聖稜線第三部曲_峭壁訓練:五寮尖山

n       參加人員:

共 7人: Akino;Anita;Kathy;Michael;Julie:;YuSan;麗文。

 DSC_1334.JPG

五寮尖山 - 合照: YuSan, Michael, 麗文, Julie, Kathy, Akino, Anita.

登山路線:

 

08:20 玉里商店登山口 -> 上稜線 -> 竹林 -> 峭壁雄風 -> 茄冬樹 -> 五寮尖山 -> 玉觀音 -> 15:30玉里商店登山口。

 DSC_1257.JPG

五寮尖山 - 眺望美麗藍天白雲青山的Anita.

DSC_1288.JPG

五寮尖山 - 還有喜歡藍天的大冠鵃.

DSC_1273.JPG

恐龍脊稜線 - 與藍天白雲為伍的夥伴身影.

n    購置新式裝備,峭壁行前測試

 

自從2012年買了一個近萬元的背包後,每次的登山都要去試著用它的功能,並希望能調整到將背包的重量平衡地由身體各部位來分擔,讓背包和身體在行進途中合而為一,今天的五寮尖山有感覺到背包不再是一種負擔。

 DSC_1203

15L防水袋($680山水社付)、能量補充果凍、排汗襪($760)

 

DSC_1204  

5L提水袋($390山水社付).

前陣子買了特種部隊在使用的水袋,第一次使用喝起水感覺有點怪怪的,上週爬北插時,竟然沒將封口封住造成大量漏水,今天早上Julie 也買了個水袋,才跟她說如何吸水,沒想到在登山口試喝時,無法吸水,只好上到陡坡上面時,打電話問女兒,昨晚幫忙裝水時是否有動到哪個控制,我和Julie 才知如何打開開闢,也才得以順利喝到水,裝備行前真得要好好試用一下,免得到山上出狀況。

 DSC_1200.JPG

各式裝備 - 登山, 郊遊, 旅行皆相宜.

也因這個經驗,昨天到登山用品社買了一些裝備來加以試用,總共買了近6,300元的各式裝備,有LEKI登山杖($2,250)、自動充氣的睡墊($990)、充氣式枕頭、15L防水袋($680山水社付)、5L提水袋($390山水社付)、能量補充果凍、排汗襪($760)、1L水壺和登山用貼身衣物,今天則試用了登山杖和貼身衣物,讓今天爬起來更得心順手。

 DSC_1207.JPG

充氣式枕頭 - 聖稜線可幸福地使用.

n    藍天白雲徐風吹,相伴完登湊合山

 

因颱風過後,五寮尖山山區溼滑,考量大家安全,五寮尖山活動延至今天9/15 (日),讓YuSan在聖稜線出發前和大家一起訓練,今天天氣晴朗,一大早 05:30起床,好整以暇吃早餐,06:40開車到西門町,快到時接到Julie 告知已到達的電話,這時不禁讓我想一下,在我印象中,Julie 參加過的爬山集合,一直守諾和守時,好像未曾遲到過,足為夥伴們學習。

DSC_1295.JPG 

通過五寮尖山考驗的YuSan.

 DSC_1339  

五寮尖山山頂 - 努力為聖稜線進行訓練準備的Julie.

DSC_1244.JPG

五寮尖山稜線 - 享受山林的夥伴.

07:00 大家準時集合完畢,和Michael 連絡直接到玉里商店會合,早上登五寮尖山的山友絡繹不絕,還有多隻黑狗一直在上陡坡時上下來回跑,體力超好,此段路讓YuSan 的好友麗文吃了苦頭,開始有點狀況,跟著YuSan後面攀登陡坡時,相機被一顆掉落的石頭砸到,幸好相機無損壞,還好後面的行程走得順利。

 DSC_1213.JPG

玉里商店 - 出發前的英姿.

DSC_1232.JPG

陡坡 - 陡陡上.

 

DSC_1227.JPG

陡坡 - 再陡抖上.

 

DSC_1223.JPG

陡坡 - 青春陽光的男女.

由於多日沒下雨,地面泥土軟硬適中,石頭不滑,只有麗文一度踏在有苔蘚的石頭跌倒外,大家不管陡上坡或攀爬石壁皆能平安通過,今午的太陽雖大但因沿途涼風不斷,感覺此次是爬五寮尖山以來最舒服和輕鬆的一次,走在恐龍脊稜線上,藍天白雲和夥伴身影相襯,構成一幅很陽光的圖畫。

DSC_1269.JPG  

恐龍脊稜線 - 撐傘的Michael / Kathy.

DSC_1277.JPG

恐龍脊稜線 - 小心通過.

DSC_1279.JPG

恐龍脊稜線 - 一大片白雲下的旅人.

 

 

RIMG1500 

  

RIMG1501

RIMG1502

恐龍脊稜線 - 走在恐龍上的Akino.

DSC_1284.JPG

恐龍脊稜線 - 屹立在青山白雲間.

在峭壁雄風上,巾幗不讓鬚眉,五位女夥伴不畏懼峭壁,一會兒就下到壁底,大夥在叉路口吃簡易午餐吹著涼風後,繼續往五寮尖山陡進,經茄苳樹後再陡上13:30就到三角點,此時烏雲罩板橋和陽明山,也傳來下大雨的消息,所幸三峽仍然放晴,只當我們開車離去時才下雨,大夥拍完合照用繩梯下坡,沿途下坡路,清風樹影,走到產業道路,有一些山中的舊式住宅,於15:30回到玉里商店,各自開車回家,我則送Julie 和Kathy 到圓山和劍潭,17:00回到內湖。

 

DSC_1298.JPG 

峭壁雄風上 - 面不改色的芝珮.

DSC_1302.JPG

峭壁雄風上 - YuSan, 找到罩門了.

DSC_1301.JPG

峭壁雄風上 - 享受挑戰的麗文.

 

DSC_1300.JPG

峭壁雄風上 - 緊張但刺激, Kathy,

 

DSC_1296.JPG  

峭壁雄風上 - 首次體驗的Julie.

 

DSC_1297.JPG

峭壁雄風上 - 如同走廚房的Michael.

 DSC_1313.JPG

叉路口吃簡易午餐 - 勇腳 Michael.

 

DSC_1312.JPG

叉路口 - 和新夥伴合照.

 

DSC_1311.JPG  

叉路口 - 吃完午餐留影.

DSC_1326.JPG 

陡上五寮尖山前 - 和茄苳樹合照.

DSC_1356.JPG  

山中的舊式住宅.

DSC_1272.JPG

峭壁雄風上 - 期望聖稜線的天氣都能像這樣.

2013/9/15

 

--- The En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no(阿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