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頁▲

 

心得分享–夥伴們的勇氣和心路歷程

 

恭喜十位完成O行聖稜線幸福行的夥伴,Akino / Colin / Julie / Martin / Michael / Shirley / Taylor / Vencen / 旺叔 / Amery,夥伴們用生命走在台灣的屋脊上,以堅忍毅力和過人膽識、通過險峻斷崖的考驗,戴上勝利的榮冠,敘說了首次完成縱走的真與美!

 DSC_0490  

n       第一隊: Taylor

 DSC_0479

品田山 - 登頂照.

我們應該感謝Michael,要不然,我們真的是不知天高地厚,把五天的行程改成四天,如果照原來計畫,大家可能都走不動。這次這樣的經驗,加上在三六九山莊時與大媽聊天,她特別提到幾個重點:

 

  1. 她會召開行前會議,盡量要求她的隊員上山前24小時開始吃丹木斯(高山症的藥),每隔12小時吃一顆,且每個人都要吃,降低個人高山症的風險。如果個人有藥物的過敏體質,應詢問自己的醫師後才能用藥。
  2. 爬高山應攜帶保溫瓶,在山上喝溫水,水袋盡量不要使用,因為開水經過山上的低溫後大約只有10度,喝下去等於在消耗身體的熱能,很容易造成胃部不舒服。上山後,頭部與胃部的保護是最重要的。
  3. 在高山上如果有不舒服,可以用藥就不要死鴨子嘴硬。(我不是在說你)4.     行前不應太操。

 

老實說,聖稜線並不難,但要配合兩個條件:

 

1. 老天爺的恩賜 : 好天氣,不然下斷崖可就不好玩了。

2. 好的響導:寶哥就是,因為他的確保做得很紮實,讓我們很安心,還可以玩垂降。以上的兩點,這次我們都遇上了。

 

有時氣象預告的好天氣還不夠,因為在山上即使好天氣但到下午就很容易起霧也容易下霧雨,岩石就容易濕滑,連響導(寶哥)都很擔心下午起霧下霧雨,尤其是素密達斷崖,到那裏一定是下午,只能說我們這次真的很幸運,到素密達時,才剛開始起霧,但岩石還是很乾。

 

n       第一隊: Akino

 DSC_0637  

素密達山登頂照.

走過了聖稜線,才知人間有天堂,也完成登山者的夢,一個我們一起築步踏實的夢!

  

詳細內容請點閱:聖稜線最終部曲:用生命走在台灣的屋脊上

  

n       第一隊: Amery

DSC_0353  

池有山登頂照.

在山上,是不是會出現什麼狀況,沒有人事先知道,老實說,走到第3天,我真的也好累了。聽到不用去翠池,真的好高興喔~~(內心狂喜~~呵呵) 生命是寶貴的,山是需要令人敬畏的,我們都應該有這樣的體認。 對我來說,爬山是一個又愛又怕的活動,一方面在高山上的美景總是令人嚮往,但過程卻是痛苦的,但是無論任何活動,”樂趣”是最重要的考量,我覺得爬山最終還是可以得到”樂趣”,所以每次雖然說要”封山”,但仍忍不住參加。你已經是超厲害的了,沒少走半步路啊~~很高興我們都完成了這次活動,雖然不是超人(5天想用4天走),但也算勇者了~~ YA~~

 

詳細內容請點閱: 聖稜行程記錄愛美麗的心路歷程

 

 n       第一隊: Colin

DSC_0316  

歌林的相親照.   

 

這次之所以會參加聖稜線,就是要證明自己是位有膽識、體能和擔當的男人,已可以擔起家庭的重任。

 

n       第一隊: Martin

DSC_0622

聖稜線上.

 

馬丁是這次參加聖稜線,沒有高山症狀的人之一,且會在休息途中小睡的人,可能平常都有在游泳的關係,不過他已被列入會打呼的名單中。

 

n       第二隊: Vencen

Vencen_6  

武陵遊客中心 - 拋妻棄子, 下定決心挑戰聖稜線.

 

計畫了好幾年,颱風來搗亂,落石斷路,終於還是成行。

以為缺了一角的聖稜線,還是完成了。

 爬山這麼多年,這次是最愉快的一次,原因無它,沒有高山症狀,真是爽快啊!

下次還要爬嗎,當然要阿,但是還是先把翠池跟北稜角補全吧!

 

n       第二隊: 旺叔

 

DSC_0457  

往北稜角途中 - 每天都洗冷水澡的旺叔.

 

旺叔是此次兩位阿公阿媽級的隊員之一,平時有空沒空都在背重15公斤爬中級山,六十多歲還是一尾活龍,和Julie 一樣都值得大家學習,年齡真得不是爬不了山的好藉口。

 

n       第二隊: Michael

DSC_0968  

雪山東峰登頂照 - 最有膽識的Michael, 爬過玉山後就直接來完成聖稜線.

社長及諸位好友,很抱歉我個人體力因素,拖累了大夥少了雪山主峰及翠池,也誠摯感謝 Akino、Vencen勇敢擔起了決定,讓小弟繼續為害人間,拖累大家,個人檢討,應該注意事項 :

 

  1. 蕁麻疹用藥是否影响心肺功能?
  2. 高山上不宜飲酒,不論量多量少。
  3. 行前休息日不足 (北插隔日又走溪洲山,新溪洲山四小時)。
  4. 過午不應喝咖啡,影响睡眠(個人體質)。
  5. 前二日體力耗盡,續航力待練習。
  6. 高山症是可能原因,但時有時無,爾後全程用藥,排除干擾。

 

最後再次感謝所有好友的忍耐及支持,銘記在心,但是空口白舌的感謝,誠意不足,底下行程二選一,擇日前往。( lunch is on me )

1.大溪金面山 -- 阮家土雞城 ( KaraOke)

2.全程硬漢嶺 -- 凌林小館 ( 50年老店)。

 

n       第二隊: Julie

DSC_0768

精神和體力及膽量不輸年輕人的阿媽級夥伴.

-    Julie的心得分享:聖稜線O行縱走 肉腳阿嬤登山記

 

n       第二隊: Shirley

DSC_0489

大家在期待她感人肺腑的分享。

n       客隊: 小恬恬

Connie_1  

小恬恬的聖稜感言.

上山了

大家就是一家人

走到那裡了其實不重要

重要的是大家一同相互扶持

這才讓人感動終身

在山上不一定誰會有狀況

這次可能我下次可能朋友

誰知道?

但如是一家人上山就不怕

因為大會以是自家人的安危

為優先考量

山我們何時去都有機會

人 ~ ~ 平安下山剩過走過那裡

我們要在山下想念跟回憶

不要在山上遺憾

這不是撤退 ~ ~ ~

這是一段溫馨動容的

神聖稜線 ~ ~

我們其實回味的不是都是過程的酸甜苦辣嗎?

您們大家每個人都好棒

能有這樣的團隊好幸福

 

▼接下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no(阿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