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頁▲

 

n    Day 4 - 11/9:吻別美麗聖稜,劃下幸福句點

  

雖然睡在右邊的馬丁不斷地打呼,仍然睡了幾個小時,04:30起床後,將裝備打包好後,刷牙、洗臉、上廁所和吃早餐後,走到草原區再拍幾張清晨的巒大花楸,369山屋附近的景色依然美麗,還看到有人在草原中架起三脚架拍照,今天天氣晴朗,萬里無雲,早晨的陽光,和絢溫暖,360度環顧四周,無處不是美美的景色,藍天、白雲、芒花、高山、枯木、雲海、旭日、紅葉等攝影取景要素無處不在,今天我們是最幸福的一群人,就讓我們盡情地享受老天賜給我們的自然山川美景,好好縱情放恣地取景拍照了。

DSC_0698

369山莊 - 廚房的早上.

DSC_0686   

369山莊 - 曙光乍現.

DSC_0715

369山莊 - 山友的清晨.

DSC_0723

369山莊離開時的合照.

DSC_0714

369山莊草原.

06:00一夥背起四天來一起出生入死的背包離開369山莊,迎著陽光走踏向歸程,這天我刻意走向後面,不斷回顧山莊附近的山景,從聖稜線的山稜、芒花、草原、巒大花楸、到山中的山屋和夥伴的身影,就我看過的照片和攝影教材,依樣劃葫蘆和取景,快門咔嚓咔嚓地響,一張張令人幸福快樂圖景就這樣地化做聖稜永恆的美麗回憶,相信在未來的生活中,這些照片將會陪伴那曾經用生命走過台灣屋脊的夥伴和看見台灣之美的所有台灣人。

DSC_0826 

369山莊 - 雲海.

DSC_0742  

回首369山莊 - 該說再見了.

DSC_0735

369山莊 - 漂亮的巒大花楸.

06:40 來到寶哥發現的一處雪山東峰的名樹看風景和拍照,這顆枯木位於途中的小山丘上,不特別注意很難發現,樹形很有庭園的造型,是一顆蠻好的攝影標的,雖然平常很少拍攝樹木,這次先練拍各種角度,下山後再來研究拍法,07:30時來到雪山東峰,也是此行的最後一座百岳,此時鮮麗的陽光照在剛粉刷過的雪山東峰標誌,顯得格外明亮,東峰雖不高,卻在此可觀賞四周山景和眺望品田山和池有山及前幾日所走過的稜線。

DSC_0869

雪山東峰的名樹.

DSC_0860 

雪山東峰的雲海芒花.

DSC_0821   

詩意篇篇的高山草芒.

東峰對我來說特別有一份情感,因2007年時全家暑假來爬過,當時女兒才國小一年級,兒子小三,當時肥嘟嘟登山隊剛走了5天的聖稜線下到東峰,兒子和他們閒聊,說他們的身上有汗臭味,想不到5年後,我也走過聖稜線下到這裡,留了一臉鬍子和含有日月精華的身味,大家高興地以雪山為背景和東峰留影,也鼓勵Michael 再走幾步上來拍合照,07:50之後開始往哭坡前進,寶哥沿路教大家分辨二葉松和五葉松及鐵杉、雲杉、冷杉,我和旺叔則用酸梅嚐試和二葉松的葉子一起吃,而哭坡上方也有一顆名樹可供攝影拍照,08:50來到哭坡觀景台休息曬太陽,吃點心看藍天,這時才被愛美麗發現登山褲破個大洞,回家做個補丁補上,就當做聖稜美好的紀念。

DSC04367  

2007年時全家暑假 - 雪東之旅.

DSC_0965

雪山東峰 - 悠閒中.

DSC_0995 

雪東和旅人.

DSC_1004

東峰 - 巒大花楸.

DSC_1008

東峰 - 寶哥介紹林木.

 大家快速地由之字坡下山,途中有許多山友要上到369山莊,在之字坡一邊下坡一邊打屁八掛,10:15到達七卡山莊,山莊的山友很多,清洗臉後,再快速下山,我在之字坡的轉彎處為夥伴們拍了許多下山的身影,來到登山口有一群攝影好者在拍水池,登山口處梳理和換輕便的衣服,烏瑪斯則煮本行程最後一次的泡麵給大家吃,坐在樹下吃熱騰騰的麵,真是幸福啊!車子約11:40來到,載烏瑪斯到武陵山莊開他的車,因手機在前往品田途中 morning call耗盡電力,在車上進行充電,再到遊客中心跟大家拍楓葉,我和馬丁在農場內找楓葉來拍照,於13:00離開武陵農場到南山村買高麗菜和菜脯及茶葉蛋吃。

DSC_1084 

七卡山莊 - 踏上歸途.

DSC_1073   

七卡山莊 - 緃隊下山.

在車上看電影影集,很快地15:40回到宜蘭,今天是周六礁溪的遊客很多,在湯圍溝公園大家帶著要換的衣物下車,16:10到泡湯區泡湯,馬丁買完票後,進入好好地洗一下4天沒洗澡的身體,泡湯後17:30到滿意樓吃慶功宴,席間慰勞四天來的辛苦,好好吃它一頓,補回流失的熱量,酒足飯飽後,寶哥帶大家逛街買名產,我到奕順軒買麵包和小朋友愛吃的奶凍蛋捲,17:40回到公司,老婆開車來載我回內湖,量一下體重,4天內瘦了2公斤,再由女兒以200元統包清洗所有裝備,23:00昏睡進入夢鄉開始進行身體的恢復。

DSC_1099

雪山登山口.

DSC_0038

武陵農場 - 翠綠的山中花園.

DSC_0027

武陵農場 - 銀杏樹.

DSC_0006

武陵農場 - 楓樹下瀟洒的馬丁.

DSC_0016

武陵農場 - 黑天鵝.

DSC_1154 

武陵農場 - 變紅的楓葉.

n     心得 - 總結

 

走過了聖稜線,才知人間有天堂,也完成登山者的夢,一個我們一起築步踏實的夢!

 

詳細內容請點閱: 聖稜線最終部曲:用生命走在台灣的屋脊上

DSC_1091 

七卡山莊 - 人生常會意想不到的轉折.

n       感謝

 

首先感謝老天賜給我們一個好天氣,加上大家耐心等到這個最佳時機,讓我們得以順利完成幸褔行,日後若有人生不如意之時,可走一趟聖稜線,或許可體會到生命的真諦。

雪霸武稜天氣預測-2  

好天氣是登山成功的一半.

感謝芝珮雖沒參加此次活動,仍辛苦為大夥處理收支費用和結帳,副社長馬丁在活動期間協助支付行程費用,在此也特別感謝北岳協助神聖稜線縱走,讓山水夥伴"看見台灣"的壯麗!和謝謝這次帶我們走的領隊寶哥、阿輝嚮導及協作員烏瑪斯,有他們的幫忙,聖稜才那麼順利。

DSC_1306.JPG   

芝珮攀岩身手.

DSC_0227

阿輝嚮導、領隊寶哥

DSC_1104 

協作員烏瑪斯 

當然一場美麗的聖稜部曲需要有一群好的夥伴的熱情參與和支持,因為你們的參加和途中的相互扶持和鼓勵,讓我們得以圓多年的聖稜之夢,走過美麗山河,一起述說台灣的真和美,謝謝大家,台灣有你們真好。

 DSC_1056

七卡山莊 - 我們會造訪翠池嗎? Who knows?

n       檢討

再怎麼樣地驚喜成功的活動,都有地方可再提升

 

以下是幾個可改進地方:

 

-    行前行程路線和時程的說明及活動目標,以取得行動一致。

-    加強基本體能訓練,出發前每週要12-15公斤的重裝訓練和每季要登高山,減少高山症。

-    高山炊煮準備和心肺訓練。

-    高山攝影訓練,重點在山景拍攝。

-    帶兩瓶保溫瓶,以利喝熱水和避免冷到腸胃。

-    為免爭議,內服藥自行準備。

-    準備含有水份的水果和飯糰。

-    途中的相互關心是一個團隊表現,但應適度以免影響其他隊員的自我調適,特別是在用藥安全方面(因我們不是醫生)。

 

DSC_0515

副社長馬丁 - 力舉凱蘭特崑山.

n         照片分享

 

-    Amery照片分享:聖稜線Day0 / 聖稜線Day1 / 聖稜線Day2:品田山->品田斷崖->布秀蘭山->素密達山->素密達斷崖->素密達山屋

-    阿輝嚮導照片分享: 全球人壽山水社O聖記錄

這照片有225張.全部是O形聖稜線的照片.有些地形看起來很驚險.現地上並非如此.多數照片是全球人壽山水社隊員過程點滴.

-    Vencen照片分享:20131106-9 聖稜線

-    Shirley照片分享 (facebook)2013十一月 聖稜線 Part1 驚險篇 / 2013十一月 聖稜線 Part2 可愛人物篇 / 2013十一月 聖稜線 Part3 漫漫長路篇.

 

-    Shirley照片分享 (Google):幸福的聖稜線 Day 1-2 / 幸福的聖稜線 Day 3-4

 

-     聖稜~~超大Y縱: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628&t=2928672&m=f&last=38290402 (網友)

 

感謝 Amery / 阿輝嚮導 / Vencen / s 提供照片分享。

 

 Shirley_4  

雪山北峰 - 有一群山友在山頂.

n       影片分享

 -    聖稜線夥伴相互扶持和美麗風光記錄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Hazhm7bhyI&feature=c4-overview&list=UUTmQScdcyt4j1e9W6C8B_Yg

-    品田斷崖:Taylor 下品田斷崖第二段驚險影片. (Akino)

 

-    素密達斷崖:Michacel 下第三段斷崖(Akino)

-    素密達斷崖:全景(Akino)

-    素密達斷崖_Amery:第3段-T先生垂降秀

-    素密達斷崖_Amery:素密達第3段-V先生語無論次下降中

-    素密達斷崖_Amery:聖稜線迷霧中下斷崖

 

-    雪山北峰山上的美景: Vencen 路線介紹.

 

-    雪山北峰:前進途中 (Akino)

-    雪山北峰:群山點名 (寶哥)

-    雪山東峰:聖稜線路線 (Akino)

-    航跡圖:http://photo.xuite.net/arlke/5311657/29.jpg

DSC_0532  

凱蘭特崑山 - 再會吧, 北稜角.

2013/11/23

 

--- The End ---

 

▲回上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no(阿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