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插天山冬賞霧淞 - 冰雪中的驚喜

n       參加人員:

共 14人: Akino; 家鴻; Kathy Lin; 旺叔; Anita; 易襄; Taylor; Amery; Erin Pao; Ben Li; Joe Chiou; Polly; Shirley; Michael。

Jia Hong_1.jpg  

北插天山登頂照: Ben Li;  Joe Chiou; Erin Pao; Amery;  Akino; Michael; Taylor; Kathy Lin; Polly; Anita; 旺叔; 易襄; 家鴻;  Shirley(下圖)。

Shirley_3.jpg

小s單人登頂

登山路線:

台北(各自開車前往) -> 三峽 -> 角板根復興救國團活動中心 <-> 小烏來 <-> 3號登山口 <-> 水源地 <-> 木屋遺址 <-> 北插天山 H1727M。

 

共花12小時(含休息)。

 

n    圓小包心願,七度訪北插

 

歷半年聖稜線活動和完成聖稜行程記錄一個聖稜故事影片製作後,身心就已慢慢地朝向”整理書包,準備過年” 休養生息的冬眠心態,而2013年中並無 “北插天山賞霧淞”的活動計劃,正待要好好盤點結算2013年的事務和策劃未來,只因某人的心願未了,一切只能說緣份,註定年底還得再登北插一次。

 DSC_0475.JPG  

 救國團活動中心 - 小包來了卻心願.

還記得2012年的一個沒帶便當的中午,Amery / Taylor / Akino找Erin Pao 小包一起吃中餐,當時小包在2012/07/16單攻了玉山,吃飯時閒聊起登山和霧淞一事,小包一直要求若有要看霧淞,記得通知她,因2011/12/25我和小恬恬 / Panny / Taylor / Anita 才去看過雪融中的霧淞,雖然有看到些許的殘雪,但雪水和著泥土,使山徑非常泥濘,景色如同卸妝一半的女人面容,冒著寒冷在黑夜中登山,來追逐美麗冰雪的一顆純真的心,因而受創出現裂開傷痕,當時尚在療傷中,小包的心願就只能深藏在心底。

DSC_1049.JPG  

 北插天山 - 2013/09 夏天的綠色山林.

DSC_0018  

北插天山 - 2011/12/25 冰雪融後的山毛櫸.

DSC_0002.JPG  

北插天山 - 2011/12/25 冰雪融化中, 太熱的背影.

DSC_0671.JPG  

北插天山 - 2013/12/28 同地點霧淞覆蓋的山林.

 DSC_0042.JPG  

北插天山 - 2011/12/25 冰雪融化中的小雪人.

11/29愛美麗吆喝山水夥伴至遼寧街83號Kent 老大推薦的鵝肉城聚餐喝酒,小包酒過三巡,再度提及北插天山賞霧淞,當時我還在清醒階段,所以就說看她跟愛美麗的交情,愛美麗若願為小包兩脇插刀來主辦,山水社就加碼北插行為年終最後一次活動,愛美麗果真是夠重情義的女子,擔負起主辦工作,細心為大家安排,為怕大家凌晨三點集合太辛苦,貼心地讓大家可以先夜宿角板山救國團青年中心,這一個正確的安排,避開2011年太晚上山而無法看到霧淞的風險,使大家可以在11:00前有充份時間拍照和賞景。

Joe_2.jpg

夜宿角板山救國團青年中心.

Joe_1.jpg  

救國團青年中心 - 姊妹好.

n    瑩潔冰雪灑北插,山河打扮換銀裝

 在車輛和搭車人員分配好後,各車按自己的時間和地點集合,要在12/27 21:00前到達復興救國團中心,我將自己的裝備和公糧及傢伙放入車內於19:30在文湖線港墘捷運站載家鴻和Kathy Lin (Kent 則因無法趕回台北而取消),車行北二高,路況通暢,21:00來到活動中心,check-in後將裝備和行李放在10人木板通鋪上,21:20 其他人也到達,13人分男女兩個通鋪,晚上天氣乾冷而溫度約7度,6位男人晚上就喝旺叔帶來牛奶埔藥酒配著毛豆來喝以去寒,直到11點才入睡。

DSC_0484.JPG  

救國團青年中心 - Ben, 笑得很詭異.

DSC_0494.JPG

救國團青年中心 - 喝酒中 and men's talk.

DSC_0489.JPG

救國團青年中心 - 七仙女, 少一人.

躲在棉被中仍感受到天寒,平常都在避寒,這次大家卻為了看霧淞,滿腔熱血趨寒若鶩,恨不得天寒地凍,最好也能下雪,同樣的天氣卻有不同期待和感受,12/28 03:00鬧鐘準時響,此時忽然發現自己太crazy要離開暖被去登北插天山,摸摸自己的頭,好像沒發燒,看來頭腦還正常,猶豫一下後認命起床,Michael 03:15也開車來集合,大家冒冷整理好裝備,五輛車黑暗中行駛在小烏來的山中小路上,經派出所因無人值班,逕行04:20來到停車場,此時也有十多位其他山友同時來到停車場。

DSC_0496.JPG  

停車場 - 黑夜中的蒙面人.

DSC_0497.JPG

摸黑在森林中行進.

04:50由3號登山口進入插天山山區,一行人臉包著頭巾,摸黑在森林中向水源地前進,中途短暫休息幾次等人和吃東西及喝熱水,於06:50時抵達水源地,稍事休息吃早點後,07:20來到木屋遺址,此時樹上和地面已有冰雪,穿了雨褲和收起登山杖,開始陡上迎向夢幻冰雪世界。

DSC_0499.JPG

黑暗森林中 - 休息等人.

DSC_0500.JPG

黑暗森林 - 一路縱隊前進, 黑夜中不可落單.

DSC_0514.JPG  

木屋遺址 - 地面冰雪.

因天已亮,旺叔不再押後,於是招呼小s記得要趕上,就往上出發,沒多久於07:35就開始有大範圍的霧淞,大家的心情開始興奮,越往上樹枝上的霧淞也越厚,隨著山風的揺曳,輕盈的瑩潔冰雪,漫天飄灑樹枝間,整個人如身處銀雕的超現實仙境,如真似幻,一片片浩渺的霧淞,把整座山妝扮成銀白色世界,大家一直吶喊太讚了!美得太誇張了!第一次爬北插會高興到忘了累和0度的低溫,不時地還打一下頭來確定自己是不是在作夢,內心激動到無以言語,單眼相機沿途不斷地拍照,這時怎麼拍已不是重點,因到處都可取景,只要能拍下來的景物一定都會有超現實的美。

DSC_0518.JPG  

大量霧淞呈現在第一個木梯.

DSC_0525.JPG

霧淞 - 長到這麼大, 很幸運在此第一次看到冰雪.

DSC_0527.JPG

穿梭在霧淞中的愛美麗.

DSC_0537.JPG

樹幹上霧淞.

DSC_0545.JPG 

開始有迷幻式霧淞景觀.

DSC_0552.JPG

像鹿茸的霧淞.

DSC_0553.JPG

為霧淞著迷的愛美麗.

DSC_0558.JPG  

沿途"讚"不停的Akino.

DSC_0567.JPG

霧淞飄逸世界.

DSC_0569.JPG  

山毛櫸上的霧淞.

DSC_0574.JPG 

歡迎蒞臨阿凡達電影場景.

DSC_0576.JPG 

有如神經系統的霧淞.

DSC_0579.JPG

立體霧淞網路.

DSC_0580.JPG

美哉插天山霧淞.

DSC_0590.JPG

我們在異次元世界.

DSC_0571.JPG

霧淞裏的太熱.

DSC_0594.JPG 

冰雪中美美的Polly.

DSC_0599.JPG   

冰雪佳人.

DSC_0622.JPG 

直喊霧淞"太誇張".

  DSC_0601.JPG  

幸運的Sabrina, 首登北插, 就遇百年最美麗的霧淞. 

DSC_0647.JPG 

這張照片可放入山水社的桌曆內.

DSC_0663.JPG   

甜蜜冰雪.

  DSC_0693.JPG  DSC_0699.JPG

人生難得碰到霧淞, 一切的辛苦都值得,

   

▼接下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no(阿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