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登白石湖山和探神秘洞

 

 

參加人員: 總計76名

 

山水社參加人員: Anita; Sabrina Wu; 德芳; Fanny Lien; Sabrina Yang; Yichi; Akino。有事沒能來的有: Jeremy / James Wu。

 

DSC_0892

帕米爾公園 - 『帕米爾齧雪精神堡』, 參加人員大合照.

 

DSC_0927  

白石湖山 - 山水夥伴登頂照.

 

集合時間和地點:早上08:00; 淡水捷運劍潭站1號出口。

 

交通概要:

 

淡水捷運線劍潭站 → 小18公車 -> 小3公車 -> 步行下內湖。

 

登山路線:

 

聖人橋 -> 山中農田 -> 帕米爾文物館 -> 萬溪產業道路 -> 帕米爾公園 -> 雙溝溪古道 -> 梅花山 -> 五指山步道 -> 白石湖山 -> 大邱田山 -> 神秘洞 -> 興善宮 -> 清香農場 -> 大湖街 -> 西湖牛耳牛肉麵。

 

共花5小時(含休息)。

DSC_0840

聖人橋 - 出發前合照

 

DSC_0946

神秘洞 - 四仙女.

 

DSC_0987  

草莓冰淇淋.

 

遠離服貿議題,回歸自然山林

 

杯葛議事佔主席台,30秒送院會審議,反服貿佔立法院,攻行政院,驅離抗議學生,總統回應訴求,學生不滿,凱道續攤,台北的天空充滿政治,肥皂劇新聞聚焦在服貿,不管事件結果如何,還是得回歸生活和自然議事法則,解決僵局的另一方法,當事人不妨遠離政治現場,到山中走一走冷靜思考爭議的利害關係,後再回到議場面對問題,找出符合大多數人利益的方案。

 

DSC_0837

聖人橋 - 熱情十足.

 

DSC_0865

聖人橋 - 行進在山中的山友.

 

DSC_0895  

帕米爾公園 - 堅貞, 艱苦, 清白.

 

忙著搞服貿,大家似乎忘記3/29是青年節,這天天氣有點熱,也是今年第一次改以穿短袖來爬山,號召6位山水夥伴一起參加北岳所舉辦的梅花山行程,順便加強夥伴們的腳力,準備到山上探訪原著民部落。

 

DSC_0898

帕米爾公園 - 七人合照.

 

DSC_0952

神秘洞 - 出洞留影.

 

DSC_0962  

神秘洞 - 巨石下.

 

一大早迎著日出和涼風,07:10搭公車到圓山接淡水線到劍潭劍集合,捷運站人群很多,許多山友要上台北郊山踏青和排隊等小18,08:30大家一起擠上公車,一路站到聖人橋下車,嚮導向參加人員說明本日輕鬆行程,希望大家慢慢走欣賞風景,不要催著走快,之後76位參加人員一路緃隊迎向沒政治味道的清新山林。

 

DSC_0832

18公車 - 公車站.

 

DSC_0835

18公車車內.

 

DSC_0844

聖人橋 - 出發前.

 

DSC_0846  

聖人橋 - 嚮導說明行程.

 

初夏訪內雙溪,後花園逍遙行

 

之前登五指山山脈,都是由內湖走向外雙溪或風櫃嘴,這次難得有機會從山的另一面走回內湖,一行人09:20由至善路336巷12弄拾級而上,映入眼簾的是山中小農田,清涼透明的水流,空中飛舞的粉白蝶,農夫拾鋤犁地翻土,兩旁高聳樹林遮蔭,涼風徐徐,一片悠然幽靜之地

 

DSC_0850

聖人橋 - 登山口.

 

DSC_0852

聖人橋 - 上階梯.

 

DSC_0854

聖人橋 - 迎向山林.

 

DSC_0857

山中小農田.

 

DSC_0859

清涼透明的水流.

 

DSC_0868  

熱烈參與的山友緃隊.

 

走在這片田園裏,山水夥伴們神采奕奕,活力十足,感覺大家都年輕不少,不久來到幾間鐵皮屋,標記著『帕米爾文物館』,掩蔽在樹林間,有種與世隔絕之感,向上行走,穿越萬溪道路,來到帕米爾公園,聽說這公園是一位抗戰老兵自己一人,一石一木打造而成的,之前帶全家來此一遊,想說找一天來深訪,現在終於可以深度遊覽。

 

DSC_0869

神采奕奕的山水夥伴.

 

DSC_0875

活力十足, 熱情開朗.

 

DSC_0878

高聳樹林遮蔭,涼風徐徐.

 

 

DSC_0883

帕米爾公園 - 公園口合照.

 

 

DSC_0885  

帕米爾公園.

 

09:50再往上行走,幾位山友正在下棋,沒多久映入眼際的是一處空廣平台,有座尖塔精神堡,刻著『帕米爾齧雪精神堡』,站在堡下可以感受到當時老兵愛國的熱血情懷,大夥於是在此拍張大合照,來分享山中美景,續行呈30度緩坡上行,之後沿路閒聊,時而走在苔蘚石上,時而攀繩而上,11:35經過之前和宜恬及小s來踏查的梅花山(H640公尺),於11:40來到五指山步道的小平台,大夥就地休息喝嚮導準備的咖啡及吃午餐。

 

DSC_0900

雙溝溪古道.

 

DSC_0903   

陡上梅花山.  

 

DSC_0203 DSC_0207

梅花山 - 2013年和小s / 宜恬來踏查.

 

DSC_0231  

2013年和小s / 宜恬來踏查 - 五指山.

 

大家散落在樹林間,席地而坐,吃著帶來的麵包機自製土司和行動糧,有些人則忙著用手機拍照和滑手機,感覺不像來爬山,比較有郊遊野餐的fu, 12:30拍完合照後向白石湖山前進。

 

DSC_0905

五指山步道 - 吃午餐.

 

DSC_0911DSC_0908

五指山步道 - 吃午餐.

 

神秘洞驚魂行清香花草莓冰

 

沿著五指山公路旁的步道, 往下走緩坡到白石湖山(H458公尺),13:42再經大邱田山,這條路徑在2008年時聖稜線的行前訓練,有帶山水夥伴來走過,當時山徑草叢較多,現在顯著較寬而乾淨,在一叉口處往神秘洞,Fanny / Sabrina Yang 有事先行下山,其他人續下切至神秘洞,這是有一大片巨石的樹林,大石裂開而形成一些山洞。

 

DSC07092

2008年時聖稜線的行前訓練 - 碧山, 愛美麗.

 

DSC07102

2008年時聖稜線的行前訓練 - 山水夥伴.

 

DSC07106

2008年時聖稜線的行前訓練 - Ben / Julie.

 

DSC07107

2008年時聖稜線的行前訓練 - 大邱田山, 年輕時的Taylor / Kent.

 

DSC07108  

2008年時聖稜線的行前訓練 - 右方可往神秘洞.

  

DSC_0933

 五指山步道 - 走向大邱田山.

 

DSC_0935

大邱田山 - 三角點.

 

DSC_0948

神秘洞留影.

 

DSC_0954

神秘洞 - 巨石下.

 

DSC_0964

神秘洞 - 一片巨石林和YiChi. 

 

探訪神秘洞後,忽然感受到有一股不安和不踏實,走在五指山公路的小徑,來到興善宮的菜圃更加強烈,跨過菜圃界線,走向先到山友聚集之處,突然一台快速下坡的車撞擊到一位女山友,山友人被撞到”碰”的一大聲,整個人拋離地面後掉在車前方,此時自己感覺有點恍神,難以體認自己會近距離目擊車撞人場景。

 

DSC_0969

興善 - 意外現場.

 

DSC_0972

興善宮 - 撞壞的擋風玻璃窗.     

 

看來這位山友骨骼有挫折,不知身體內部受創如何,所幸生命保住,不久附近派出所警察和救護車來協助處理和將傷患送往內湖三總,山友們對此意外都感到非常遺憾,快樂地踏青走完全程,準備搭公車要下山回家,卻發生交通意外,可見除了在山中行進要注意安全外,搭車也要小心。

 

DSC_0976

興善宮 - 救護車.

 

帶著不安的心情,繼續午後加碼行程,帶三位要採草莓的山水夥伴,搭車下到清香農場,這個山中農場,是個較少人知的秘境,位居山中,有清流小溪,佔地三公頃,2008年時帶小朋友來此採草莓。

 

2008 DSC05392

清香農場 - 初探農場和採草莓的小朋友.

 

DSC05393  

清香農場 - 鮮紅的草莓.

 

因此時農場有許多滿開著白花的柚樹,滿園空氣中充滿著柚子花的清香,午後夏風舒爽怡人,我們走進農場享受清涼的山風,在淡淡的花香,吃著透心涼的草莓冰淇淋,以解乾渴和暑熱。

 

DSC_0979

清香農場 - 一人一盒, 有人請客.

 

DSC_0984

清香農場 - 好吃的草莓.

 

DSC_0991  

清香農場 - 草莓促銷廣告.

 

走到上方的烤肉區,置身柚花園中,柚香襲人,大夥心血來潮,收集柚花排出山水兩字,期盼愛美麗早日完成社旗的任務,美景當前,順便練習特寫攝影,情商Sabrina 當模特兒,幾經測拍,調整聚焦點,才得以拍出較好的照片。

 

DSC_0977

DSC_0998

清香農場 - 柚花盛開.

 

DSC_1019

清香農場 - 化妝師正在佈置柚花.

 

DSC_1020

清香農場 - 柚花model.

 

DSC_1029

清香農場 - 合照.

 

DSC_1033 DSC_1036  

清香農場 - 山水柚花字樣.

 

沐浴於花香後,步行下至大湖街轉搭公車到西湖來吃好吃的牛耳牛肉麵,餵飽身心疲憊夥伴的胃口,飯後外面下起雷陣雨,07:00三位搭文湖線捷運離去,我則雨中撐傘牽單車回家,心中期望受傷的山友能早日康復,台灣能走出服貿爭議,聚集力量迎接全球化無法避開的競爭。

 

DSC_1040 DSC_1043

牛耳牛肉麵.

 

DSC_1044

牛耳牛肉麵 - Sabrina.

 

DSC_0938

龍哥的弟弟.

 

DSC_0917 

 五指山步道 - 禮同部落, 再遊山林.

 

心得和照片分享

Akino: 2013清明連假美食追星,兔相隨幸福飛 2-1

Akino: 2013清明連假美食追星,兔相隨幸福飛 2-2

 

2014/3/29

 

 

--- The En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no(阿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