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寮尖山夏日陪訓

 

參加人員 14人:Akino; Anita; Debby;家鴻; Jeremy; Kathy; Richard; Shirley; Fanny Lien;Amy(曾慧馨) ; Leo Lin; Yu-San; Taylor; Amery

 

DSC_1390.JPG

三峽玉里商店登山口 - 參加人員合照.

 

集合時間和地點:早上08:00; 三峽玉里商店登山口。

 

交通概要:

 

Akino & YuSan的車07:00到西門町並載Shirley、Kathy、Debby、Richard、Jeremy到玉里商店。

 

 Jia Hong的車於07:20Anita,07:30永寧捷運站接 Anita、Fanny、Amy,08:00到玉里商店。

 

Taylor 的車接Amery和Leo的車,在三鶯交流道會合,08:00玉里商店。

 

DSC_1606  

2號位置 - 完成O型走法.

 

登山路線:

 

08:30玉里商店登山口 -> 五寮尖山4號 -> 5號 -> 峭壁雄風、獨立峰 -> 6號 -> 7號 大茄苳樹,走右線 -> 8號 五寮尖山 (H645) -> 11 號 -> 1 號 -> 2 號 ->玉里商店登山口14:50

 

共花6小時(含休息)。

 

DSC_1450.JPG  

峭壁雄風 - 家鴻拍照中.

 

DSC_1522.JPG  

獨立峰 - Taylor / Anita / Jeremy.

 

四車前進三峽,計程車特載一程

 

本週天氣預測天晴,所以就沒特別注意天氣狀況,昨晚準備了簡單的裝備後就寢,睡到凌晨感覺到一絲涼意,05:30突接到Kathy來電說她住的地區下大雨,問活動是否有異動,半夢半醒中回覆照常不變,之後就起床開始整理,06:30出門。

DSC_1516.JPG  

峭壁雄風 - 享受垂降樂趣.

 

DSC_1396.JPG

DSC_1398.JPG

陡坡上夥伴的身影.

 

DSC_1414.JPG

準備攀岩陡上.

 

DSC_1469.JPG  

牛背岩.

 

車行市民大道高架,來到西門町載人,YuSan也同時開車到達,就和她閒聊近況,得知她正進修碩士學位,Richard / Debby陸續來到,小s則一如往常比集合時間07:00遲到16分鐘,打電話問Jeremy人在何處,他說在石牌,他會在08:00到達玉里商店,這時才發現他搞錯集合時間,也誤以為登山口的玉里商店就在西門町,因等他來到西門町會合時,將要多等30分鐘,於是請他不用來會合,可以返回回家繼續補眠,於是大家就開車出發。

 

DSC_1483.JPG

峭壁雄風 - YuSan.

 

DSC_1537.JPG  

6號前的狹隘陡坡.

 

DSC_1401.JPG

陡坡後休息的Richard / Debby.

 

DSC_1596  

五寮尖山 - Debby.

 

 

 

DSC_1496.JPG  

峭壁雄風 - 搭500元計程車來挑戰五寮尖山的 Jeremy.

 

車開在北二高時,突接到Jeremy來電說他已到西門町人也搭了計程車,問玉里商店如何走?一時驚醒,感念他一顆今天非爬五寮尖山的堅毅決心,只好順勢通知大家在三鶯交流道等他,08:20等到他後,載他到三峽玉里商店和其他人會合,這趟的計程費為5百多元,他的主管小s欽佩他不同於她的作風,堅持完成目標的精神,特別關照他,請他吃松柏園中餐。

 

DSC_1578

五寮尖山的 Jeremy - 不負媽媽的期望.

 

DSC_1583 DSC_1584  

五寮尖山 - 正在拍頭頂上兩隻可愛蝴蝶的小s.

 

社旗正式亮相,首揚五寮尖山

 

早上台北天空一片霧茫茫,提供了一個較涼爽的天氣,08:40停好車集合拍照從玉里商店出發,一行14人開始一路陡上,此次有兩位是新加入的夥伴,一位是一直想找機會體驗登山樂趣的Leo,是全馬路跑健將,初次的登山,一路走來皆走在前方,身手矯健,體力不錯,膽識夠,俱有挑戰百岳能力,另一位是AmyFanny 舞蹈班的朋友,身手蠻活,上陡坡和下峭壁,動作流暢,精力充沛,兩次滑倒仍不改面色,可吸收成為社員。

 

DSC_1506.JPG

峭壁雄風 - 不愧為全馬跑將的 Leo.

 

DSC_1520.JPG

峭壁雄風 - 動作流暢的Amy.

 

DSC_1523.JPG  

峭壁雄風 - 面無懼色的Fanny.

 

DSC_1546  

6號位置 - 青春無敵.

 

雖濃霧罩山頭,但仍有點悶,大家揮汗如雨,多人滿臉的汗水,水份消耗多,如何喝水是登山要學習的一個重點,行進途中多次少量,一次只要喝一兩口即可,以免喝太多而快速流失和陪送能量,最佳的大量補充時機是在長時間休息時(如睡覺前)。這次新秀老手一起走,行進流暢,輕鬆走在稜線和順利通過峭壁上,多位夥伴勇攀獨立峰,將社旗帶到峰頂。

DSC_1492.JPG

峭壁雄風 - 夥伴英姿.

 

DSC_1489.JPG

峭壁雄風 - 像在走後花園的 Anita.

 

DSC_1528.JPG

獨立峰 - 社旗和Taylor / Anita / Jeremy / Debby.

 

DSC_1539.JPG  

6號位置 - 男人本色.

 

這面社旗旗幟,產生不易,多年前大家一直想設計山水社的識別標誌,雖心動但多沒行動,近年多位夥伴希望製作社旗以彰顯一家人的認同感,為此今年特設公關小組,由愛美麗負責主導此重要任務,在Erin小包的熱情協助,情商她的小包妹來幫忙設計logo,經初稿、選樣、修圖、定名的多月努力,logo圖樣終於在三月底定,再由愛美麗找廠商於4/16完作旗幟製作。 

 

DSC_1502.JPG

峭壁雄風 - 瀟灑的愛美麗.

 

DSC_1577

五寮尖山 - 催山社旗的愛美麗和旗幟合照.

 

DSC_1589  

五寮尖山我們來了.

 

除了社旗旗幟,同時確定社團名稱,考量公司日後發展可能由人壽拓展到集團層次,加上著眼立足台灣,放眼全球,遊山玩水地點會跨至島外和海外,故取之"全球"。圖樣設計則取之於日出東方、翠綠青山、白雪皚皚和湛藍溪流,表達出山水社親山近水和嚮往大自然的精神。有了這面旗幟後,他日山水夥伴登頂時,就有屬於自己團體的旗號可用和拍照及宣揚遊水玩水的宗旨。

 

DSC_1581

五寮尖山 - 小s說要作社服來跑半馬.

 

DSC_1587

五寮尖山 - 寶刀未老的Richard.

 

DSC_1588

五寮尖山 - Taylor.

 

DSC_1595  

五寮尖山 - 一嚐登山.

 

DSC_1586  

五寮尖山 - 熱情的Amy.

 

10:50 大家來到峭壁雄風,不見恐懼,只見大家勇於走峭壁的歡喜心情,為記錄夥伴下峭壁的英姿,特別從不同角度來拍照,12:30來到大茄苳樹的7號位置,由右線走上週五金白陡上的路線,20分鐘後,於12:50登上五寮尖山,從山上可遠眺附近山頭上,桐花四處開,美不勝收,此時掌旗手愛美麗,拿出新出爐的社旗,大家很高興地一起拍登頂大合照。

 

DSC_1459.JPG

牛背岩 - 合照.

 

DSC_1464.JPG

牛背岩 - Richard / Jia Hong.

DSC_1466.JPG

牛背岩 - Fanny / Amy.

 

DSC_1486.JPG  

峭壁雄風 - Taylor / Amery / Jeremy / Anita / Kathy.

 

DSC_1494.JPG  

峭壁雄風 - 氣色佳的芝珮.

 

逐一和社旗拍個人照後,13:00開始下山,下山途中不時可見在涼風吹徐下桐花飄落,夏季枝葉繁榮、百花盛開,山中一片欣欣向榮,充滿活力,夥伴們經半天的登山流汗後,益顯精神飽滿,15:00於下山後,來到松柏園一起共享午餐,順便和大家討論即將出發的花蓮禮同部落和未來的玉山後四峰行程,期待帶我們的山水社旗幟到立霧山山上,和它一起迎接太平洋美麗的日出。

 

DSC_1555

松樹下的峭壁雄風.

 

DSC_1561

7號 大茄苳樹.

 

DSC_1599

回程中在叉路等人.

 

DSC_1601

小白花盛開.

 

DSC_1612.JPG

松柏園 - 吃午餐.

 

DSC_1619.JPG

松柏園 - Taylor / Debby / Jeremy / Akino.

 

DSC_1620.JPG  

松柏園 - 菜餚.

 

心得和感謝

 

此次終於有社團旗幟可用,真要非常感謝AmeryErin Pao及小包妹,辛苦的設計和製作,妳們在山水社的發展歷史中,留下可貴的一頁,其所代表的精神和意象,日後將隨妳們所完製的社旗,飄揚在美麗高山的巔峰峰頂。

 

DSC_1610

玉里商店上方 - 精神飽滿的夥伴.

山水社的旗幟.jpg

山水社旗幟.

DSC_1593

社旗首度飄揚五寮尖山.

 

照片分享

 

家鴻: 103/4/19五寮尖照片

 

2014/4/19

 

--- The En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no(阿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