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       幸福神聖稜線 戴上勝利榮冠

 

一九二八年,策劃首登大霸尖山的台灣山岳會總幹事沼井鐵太郎,在一篇叫「關於攀登大霸尖山之考察與實行」的文章之末,描述了這麼一條稜線:「有一條岩稜自大霸尖山,經野婆蘭山與兩座最佳的岩峰至雪山,為了縱走這岩稜,需要相當於首登大霸尖山的準備。....... 這神聖的稜線啊,誰能真正地完成這大霸尖山至雪山的縱走,戴上勝利的榮冠,敘說首次完成縱走的真與美?」




南望關山 - 美麗的山林.

從此聖稜之名即深入人心,大家都稱呼這一條由雪山至大霸尖山,全長 十五公里 、高度都在 三千公尺 、台灣絕無僅有的稜線為「聖稜」,而聖稜也因這一篇讚譽的文章而聞名於世,尤其聖稜不僅以高度與險峻聞名,沿途景觀也是變化多端、非常有特色,聖稜線上的探險活動與傳說更是極具傳奇性。

這麼一條特別而著名的稜線,一直是我心中念念不忘的高山縱走路線,尤其是那一句「這神聖的稜線啊!」之感嘆,更是使人悠然神往,每次在南湖大山西眺,更見聖稜如飛龍在天,躍奔於雲上天際間,傾慕之心猶然而生。


讚嘆台灣高山之美


玉山山上的夥伴.

為探訪這神聖的稜線,山水社安排聖稜線幸福行活動,帶大家一起讚嘆台灣高山之美,這不是一個輕鬆的行程,需要有連走五天的體力,更需要挑戰自己,但這也是一件事情當下沒做,便不容易再打起精神來完成的挑戰,機會也許人生只有這麼一次。



全家一起親近玉山 - 勇登玉山的小朋友.

徜徉山水中.

n       感謝

 

這次的活動可說是由驚喜所組成的,每個階段都有感動,夥伴因山水相識而在一起,計畫到高山拍婚紗,為自己的相遇留下美麗記錄,恰巧新排雲山莊開放申請,Derek 幫大家申請,幸運地兩隊中一隊,登玊山期間因雨過天晴,而得以順利登頂,觀看日出。


好吃的晚餐.

在此感謝Derek的發起申辦,和Anita兩人雖沒中籤無法參加,仍繼續協助辦理和收錢,感謝老天賞賜完美的天氣,來配合大家的行程,而每個人分工合作,執行自己所付與的任務,辛苦的司機Taylor / Michael / Martin / Akino,安全帶大家回台北,Kathy為大家準備豐富的兩餐食物,Panny首次擔任出納,雖會計不是其專業,但收支保持平衡,帳目清楚,表現不錯,小s背著4公斤 值7萬元的相機,為夥伴和山水留下永恆的回憶,ChangI則準備了GPS,大家分工合作完成此次多人的首航之旅。

 

喜歡接受挑戰的太熱.

愛好大自然的凱西.

示範標準山水手勢的Panny.

準備迎向聖稜線的ChangI.

n       檢討

再怎麼樣地驚喜成功的活動,都有地方可再提升

 

以下是幾個可改進地方:

 

-    行前行程路線和時程的說明及活動目標,以取得行動一致。

-    加強團隊紀律,需團進團出,避免有人落單或自己改變路線。

-    加強基本體能訓練,減少高山症。

-    高山炊煮準備和心肺訓練。

-    高山攝影訓練。

食物是前進高山的動力.

 

n       照片分享

-    ChangI 照片分享:中台禪寺

-    s 照片分享: 戀戀玉山就從集集出發 / 東埔溫泉/日月潭/中台禪寺

 

感謝 ChangI /s提供照片分享。

 

這趟最享受的是Taylor (這個人應該要多收錢)

這趟最健走的是小S (看來目標放在聖陵線)

 

這趟最出風頭的是Panny (還好只爬一座百岳只要出風頭一次最好,若走的是聖陵線,可能要帶好幾件換了)

 

--- 來自 Derek的心得 ---

 

 

 

再長的路,一步步也能走完;再短的路,不邁開雙腳也無法到達, 讓我們一起邁向神聖稜線, 戴上勝利的榮冠,敘說首次完成縱走的真與美!

2013/8/4

--- The En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no(阿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