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       夜宿東埔山中 奢華泡湯人生

 

第一次造訪東埔這高約1,400公尺 的山中布農族小聚落,是在1984年時,東埔是當時新中橫台21線未開闢時,由八通關登玉山的入口,也是有名八通關古道的西端出入口,當初的印象,走八通關古道沒多久,就會碰到父子斷崖、雲龍瀑布,其他就沒特別印象。



東埔村 - 東埔吊橋.

 

第二次來東埔是2008年和山水社登玉山經過來此吃晚餐和下山時來泡湯,來匆匆,去也匆匆,第三次是2011全家爬完玉山前峰,在此住宿一晚,享受青山綠水的樂活,這次則特為戀戀玉山行規劃一趟深度旅遊,讓山水夥伴能多認識山中的原住民聚落,許多人都是人生第一次來到東埔。

東埔村 - 逛街.

東埔村 - 橫跨溪谷的東埔吊橋.

雖已來過三次,卻也未曾實地在東埔逛一圈,於是預訂了5人房的和式,之所以選和式,在於它地板可坐躺,使用空間大,適合團體聚集在一起,只是想不到房間升級為8樓的6人房,且又有落地窗的視野,躺在床上可面對青山綠野,有種和大自然睡在一起的舒展度,一覺醒來,全身疲憊恢復不少。

 

帝綸飯店 - 吃主題晚餐.


帝綸飯店 - 聚會喝酒閒聊和結帳.

帝綸飯店 - 挺胸昂首迎向聖稜.

帝綸飯店 - 能吃能睡能走, 和山結緣的Panny.

東埔的泡湯雖不若礁溪有名,但它系弱鹼性碳酸泉,溫度適中為少見的原汁溫泉;溫泉水質透明可浴可飲,有清除疲勞、促進健康等效用,東埔為群山環抱,想遠離塵囂,暑假可來此一遊避暑泡湯,探索古道,訪雲龍瀑布、乙女瀑布,遊彩虹瀑布、情人谷,順走塔塔加,有體力者則可走一走鹿林山,看美麗的日落夕陽。



帝綸飯店 - 外觀.

n       明媚日月湖畔 五十年的首航

 

身在台灣的我們,日月潭對大家來說,應是造訪多次,且非常熟悉的它的美,它位在南投縣魚池鄉,湖面周圍33公里 ,北半部形如日輪,南半部形如月鉤,故而得名,它的美也吸引含大陸的海內外遊客來觀光。

日月潭 - 藍天白雲, 湖中相映.

這次有位女隊員,聽說登了快40座台灣百岳,足跡遍佈中央山脈,跟著大家來到日月潭,欣賞這海拔 760公尺高度的日月潭,看到宛如圖畫山水的氤氳水氣及層次分明的山景變化後說,這是她人生的第一次,首度親近潭水和體會日月潭之晨昏美景,當下雖被Taylor 笑她連陸客來造訪次數都不如,愧為台灣人,她仍感動心不已,在登玉山的行程中,完成首航日月潭之旅。

 

日月潭 - 首航的女人.

日月潭 - 青春洋溢.

登玉山是每個在台灣生長的人,希望在一生能登頂的山峰,可以站在台灣最高之地,遠眺 四面八方之雄闊壯麗,峰巒峻秀,去體驗內心最大、最美、最悸動感受,這次有MichaelKathyChangI Martin 等人終如願以償,可喜可賀。

 

除玉山首登和日月潭的首航外,集集小鎮,中台禪寺也是一些人首次造訪,不預期的遭遇,都會有意外的體驗和反應,我們很高興這次的戀戀玉山行,圓了多位夥伴的夢,相信未來大家仍可希望相隨,有夢最美,繼續圓夢的人生。

 

日月潭 - 文武廟前廣場.


中台禪寺內觀.

 

▼接下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no(阿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