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       0天準備就緒,Ready to Go

 

今年社團排定八大秀,準備上八通關賞之前未成行的法國波斯菊,因有登山條件的要求以致人數不足而無法分費用,只好取消,後來6月排雲山莊開放,參加山莊的申請,6/26玉管處通知中籤名單,幸運地抽中,而得以成行

 

幾經大家的通力合作和提供意見,從食衣住行遊玩多方面的考慮和思量,於7/25從台北的萬華出發,開始多人的首航和首登的圓夢之旅。



集合於萬華行政中心.

西湖休息站 - 買零食.

n       第一天7/25():霧鎖塔塔加,夜宿上東埔

 

由於是搭Taylor 1,800cc的小車,之前他一直擔心準備的東西太多,怕後車廂裝不下,害我一直掙扎要不要帶全套的三腳架,早上08:20搭內湖捷運線,在上班時間背著登山裝備在捷運車廂內,的確顯眼,有點不符我一向低調行事的風格,於09:00就提早到艋舺站,於是稍事整理等候大家的到來。



西湖休息站 - 離開前留影.

09:20看到小s的來到,此時就等Taylor 的車出現,兩車會合後,開始分載背包、行李和食物,幸好Michael的車足以容納,大家塞好東西後,由64號快速道路接北二高,雖在匝道口有小塞,但不礙大家的好心情和好天氣,車開在高速公路公路上,大家和司機 Taylor 閒聊以免他打瞌睡,按預定時間在西湖休息站休息,繼續往南投開,因大家精神頗佳,於是決定開到集集吃中餐。



火車站 - 小火車前.

 

集集火車站 - 首航的小s.

集集街上 - 吃中餐的店.


集集街上 - 吃中餐合菜, 還蠻好吃的.

在集集停好車後,多人已開始有遊興,和火車站和車頭拍照和逛街,中餐就到一家快炒店吃合菜,此次的玉山行出納負責人是 Panny,只見她忙著吃和付錢,有種被請客的感覺,吃上癮後,來到一家豆花店吃大碗的綜合冰,順便到超市幫小s找泳褲,和買8顆饅頭當明天早餐用,離開集集前,到一家水果攤買芭樂,阿婆賣著很便宜,一直要賣出總價110元,數量似乎不是她在意的,塞滿爆塑膠袋,平均一顆5元,就這樣這16顆芭樂有緣和我們上玉山,不過芭樂有點重,登玉山途中負責背芭樂的Michael一直請大家吃,要減輕負重的企圖心很明顯。

集集街上 - 笑臉吃豆花.

集集街上 - 帥哥美女一起吃冰豆花.


集集街上 - 清涼一夏.

集集街上 - 阿婆賣芭樂手法與眾不同.

車行東埔山路,換我開車,車上的乘客很夠意思,沒人睡覺注意著路況,事實上剛吃飽中餐,我在途不免打了幾次呵欠,有點睡意,快到塔塔加前,由Taylor接手開,山上開始濃霧下雨,視線只能及前方10公尺 ,到達上東埔山莊,卸下裝備,大家稍事休息吃點心喝酒,和其他山友閒聊,同寢室有一對夫妻在此 long stay避暑,有一隊大學生則帶著大包小包要到大水窟山做17天的植物調查。

台21號上 - 濃霧大雨.

東埔山莊 - 喝beer.

東埔山莊 - 準備到大水窟山調查的中山和嘉義大學生.

洗完排隊澡後,晚餐則吃 Kathy為大家精心準備的好吃滷牛肉和小菜及麵,Michael拿出一瓶紅酒和大家共飲,睡前和一位退休騎單車來此的老師閒聊登山,和單車行走大陸西南省份滇藏的經驗,和吃用溼面紙放在電鍋煮的有機蛋,10點睡覺,雨則相伴一直下到凌晨,半夜起床上廁所時,順便看大家是否睡的安穩。

東埔山莊 - 吃Kathy 準備的晚餐.

東埔山莊 - 廚房和吃晚餐.

▼接下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no(阿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