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之旅 - L2的旅遊心得

 

1.       7/12 星期五 ­ 颱風快點走

 

今天蘇力颱風侵襲臺灣,晚上在睡覺時,一聽到颱風的呼嘯聲,就害怕的捲縮在被窩裡,深怕明天的行程會減少˙˙˙˙˙˙



我穿和服的L2帶大家逛日本.

2.       7/13 星期六 ­ 日本,我來了!

 

今天就要岀發去日本了,原本預計中午12點要岀發,但是因為颱風的關係延後到下午2點,後來又延後到下午4點。我們在下午1點時岀發,差不多下午2點到達桃園國際機場。在即將起飛的時候,我和哥哥都「飛」常興奮,畢竟是第一次岀國又是第一次搭大型飛機,當然會很期待。在飛機上時,我們認識了一個與我們同一個旅行社的朋友,他來自臺中大里鄉,是在飛機上玩撲克牌時認識的。

和哥一起搭大飛機.

日本的早餐好多盤子.

 

臺灣和日本的時差是一小時,所以到達日本時間是10點時,臺灣只有晚上9點而已。到達日本以後,我們就要前往形原溫泉鈴岡Hotel,那裡真的很舒服,我們還一大早起床去泡溫泉,日本的溫泉大浴場一定要在泡澡前要先洗淨身體才可以入浴喔!

每樣菜都是一點點.

高山陣屋 - 不知哥哥在高興什麼.

3.       7/14 星期日 冒失的一天

 

我對今天的行程並沒有什麼興趣,唯一印象最深刻的是在白川鄉合掌村的那一段,因為爸爸為了拍照,而拖延了時間,要回到車上時,發現只剩下3分鐘,心裡想這麼長的路,要在3分鐘內趕回去根本來不及,結果走回去時,突然發現哥哥不在身邊,不過我們都不怎麼在意他,因為他神出鬼沒,要找他時,明明剛才還在旁邊,就突然不見了,不想看到他時,卻一直出現在旁邊。果然一回到車上,就看到他用笑臉迎接我們,好像在說你們遲到了,後來問才知道,原來他用跑的回到車上,時間剛好是和導遊約定的時間。

 


白川鄉合掌村.

除了去白川鄉合掌村之外,我們還有去高山陣屋、兼六園˙˙˙˙˙˙等地方。回到飯店後,我就打電話到小弟弟的房間,問他要不要一起玩撲克牌,他回答好,於是我們就一起玩撲克牌,玩到一半,哥哥突然要去爸爸的房間,我以為他是要去玩電腦,所以我就跟過去,本以為小弟弟會留在房間裡,沒想到他也跟出來了,因為房間是自動鎖,我又沒帶鑰匙,所以我們就被鎖在外面,還被爸爸罵。當時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好險精通英語的媽咪幫我們告訴客房服務我們被鎖在外面了,他們的服務生就立即趕到6樓幫我們開門。這件事給我一個教訓,讓我以後出門都不會忘記帶鑰匙了。



兼六園入口.

4.       7/15 星期一 初見冰雪

 

今天早上我和媽咪吵架,因為我不喜歡穿緊身褲,可是只有那種長褲,媽咪又不讓我穿短褲,所以我很生氣,好幾個小時都沒有笑容。吃完早餐後,我先回到房間,一直找其他的長褲,後來我想到一個方法,就是穿緊身褲外面再配一件短褲,媽咪看到的時候笑的前俯後仰,我也不知道她在笑什麼。今天的行程是整個旅程的核心,我們先搭遊覽車到立山車站,再搭電纜車到美女平,然後坐高原巴士。

 



立山駅電覽車.

初見一片雪地.

在搭高原巴士時,路邊和山上有許多積雪都還沒融化,和旁邊的風景搭在一起真的非常美麗。拍完照之後,我們就要去吃午餐了,這次吃的午餐是最貴的,一份要450元臺幣,可能是因為要加把米運到山上的運費吧。吃完飯,我們就和小弟弟一起去外面走走。

 

和哥哥一起踏雪.

黑部水壩上的家人.

走到一半,突然看到地上有一片雪地,我們三個二話不說,馬上衝過去開始打雪仗,真是太好玩了!我們還有看到滑雪場,上面還有人耶!接下來我們搭隧道巴士到纜車站,到纜車站時,我買了一個鑰匙圈。



好白的雪地.

 

搭空中纜車時,我發現有很多人有懼高症,所以不敢往下看。幸好我沒有懼高症,不然就無法體會那種感覺了。接下來我們還有去黑部水壩,放水的景像超漂亮的,還有彩虹耶!到飯店時才4點而已。吃晚餐前,我們有去泡湯,還挺舒服的。


 

黑部水壩的彩虹.

漂亮的農村.

7/16 星期二前往上高地

 

今天的行程最美麗的地方是上高地,那裡的氣候宜人,風景美麗。日本天皇會到兩個地方渡假,第一是輕井澤,第二就是上高地。那裡還有日本第一的飯店-帝國大飯店,看起來並沒有那麼好看,但是內部應該很豪華吧!之後我們還去了妻龍宿,那裡有古樸的風情,看起來很幽靜,我還在那裡買了一個霜淇淋,本來不想買的,但是哥哥跟我借錢買霜淇淋,我怕我看到哥哥吃霜淇淋會受不了,所以我才買的。



爸爸好好, 跟他合照, 一笑值1,000日幣.

回到飯店後,我們就要去吃晚餐了,為了要讓我們方便遊玩,所以晚餐要自理,於是我們就到地下街去買晚餐,路上遇到「大里峰」(為什麼叫「大里峰」請看哥哥的旅遊心得),所以就一起去吃晚餐。吃完晚餐,我們就搭地鐵到名古屋電視塔。站在塔上的瞭望台,邊看風景邊吹風,真是享受啊!

好美麗的飯店.

一起搭地鐵.

名古屋地下街吃晚餐.



名古屋電視塔上的瞭望台.


名古屋的柏青哥.

7/17 星期三 さようなら,日本

 

早上的時候,我們就和大里峰約好一起去名古屋城,因為前一晚我們已經嘗試搭過地鐵也研究過要在哪一站下車,所以今天我們就搭地鐵到名古屋城。我們看了其中的本丸御殿和天守閣。在那裡,我認識了一隻魚,叫做金鯱(是假的魚)。在名古屋城有很多這種魚,挺有趣的。

我認識了一隻魚,叫做金鯱.

名古屋城的地鐵車站.

名古屋城.

看完名古屋城後,下午我們還去了一個行程「熱田神宮」,之後,我們就要前往中部國際空港了。再過關前,我一直在看紀念品,過關後,我還是一直在免稅店找紀念品,總共買了5個吊飾、2個平安袋和一條項鍊,在加上再立山買的紀念品,總共花了2,255日幣。我覺得這次的旅行非常好玩,學到的也很多,還認識了許多朋友。希望下一次出國也能這麼好玩。

名古屋地鐵車票.

希望下一次出國也能這麼好玩

20130721

--- The En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no(阿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