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稜線O行縱走 - 幸福行_2013

 

1.       活動名稱

 

聖稜線O行縱走 - 幸福行

 

2.       行程簡介:

 

神聖稜線

 

一九二八年,策劃首登大霸尖山的台灣山岳會總幹事沼井鐵太郎,在一篇叫「關於攀登大霸尖山之考察與實行」的文章之末,描述了這麼一條稜線:「有一條岩稜自大霸尖山,經野婆蘭山與兩座最佳的岩峰至雪山,為了縱走這岩稜,需要相當於首登大霸尖山的準備。....... 這神聖的稜線啊,誰能真正地完成這大霸尖山至雪山的縱走,戴上勝利的榮冠,敘說首次完成縱走的真與美?」

 

從此聖稜之名即深入人心,大家都稱呼這一條由雪山至大霸尖山,全長 十五公里 、高度都在 三千公尺 、台灣絕無僅有的稜線為「聖稜」,而聖稜也因這一篇讚譽的文章而聞名於世,尤其聖稜不僅以高度與險峻聞名,沿途景觀也是變化多端、非常有特色,聖稜線上的探險活動與傳說更是極具傳奇性。

 

這麼一條特別而著名的稜線,一直是我心中念念不忘的高山縱走路線,尤其是那一句「這神聖的稜線啊!」之感嘆,更是使人悠然神往,每次在南湖大山西眺,更見聖稜如飛龍在天,躍奔於雲上天際間,傾慕之心猶然而生。

 

3.       活動對象:

公司員工和愛好山水人士.

 

4.       人數限制:

12

 

5.       活動日期:

105 () – 10/9 ()

 

6.       活動費用:

 

每人10,500(12人均攤的費用,費用會依參加人數多寡而升降)含車資、旅遊平安險300萬醫療10萬保險、入山申請,多退少補。

 

(費用含25人座車資、來回車資、300萬登山旅遊平安保險、入山證入園證、行政手續費、5宿14(第0天晚餐和第一天早餐請自理)、兩名嚮導和兩名協作員費用)

 

7.       報名及繳費方式:

 

即日起開始報名,在 7/31日前點閱此聖稜線O行縱走報名表後填入(請欲報名參加填入人數後,才完成報名手續。額滿後的報名,則會列入備取名單,待財務長通知後三天內繳訂金 5,000元才完成報名手續,否則不予以保留名額。

 

活動聯絡窗口副社長: Shirley Fu / Colin Hsu,分機: 1929 / 1996email: ShirleyFu@transglobe.com.tw / ColinHsu@transglobe.com.tw

 

訂金請繳交給財務長: Anita Yu,分機: 1807email: AnitaYu@transglobe.com.tw

 

8.       報名截止日期:

7/31 12:30

 

9.       集合時間:

10/5 (), 19:00

 

10.    集合地點:

全球人壽總公司(台北市建國北路二段238)

 

11.    行程內容:

 

n       聖稜線 - 步道圖

   

n       聖稜線 - 步程圖

 

n       行程參考:

 

網站一:

http://huangcj.myweb.hinet.net/ActPhoto/Rphoto003.htm

 

網站二: 聖稜線O型縱走day1-池有山 /

聖稜線O型縱走day2-品田斷崖、素密達斷崖、穆特勒布山 /

聖稜線O型縱走day3day4~雪山北峰、凱蘭特崑山、雪山東峰

 

網站三: 美哉

 

n       行程計劃:

 

預計如下: 五天五夜

 

Day 0 – 10/4 ():

路程: 19:00台北集合出發 -> 國道四號 -> 台 七甲-> 武陵農場 à武陵山莊(早餐自理),車程約4.5小時。

住宿: 武陵山莊

三餐: 晚餐、宵夜自備。

 

Day 1 - 10/5():

路程: 武陵山莊-70 -> 豋山口-260 -> 三叉營地(午餐) ->30分至池有山-60 -> 新達山屋(宿)

住宿: 新達山屋

三餐: 提供中晚餐。

 

Day 2 - 10/6():

路程: 新達山屋-80-> 品田山-下斷崖-180 -> 布秀蘭山-60 -> 素密逹山前(午餐) -> 斷崖120 -> 素密達山屋(宿)

住宿: 素密達山屋

三餐: 提供早中晚餐。

 

Day 3 - 10/7():

路程:素密達山屋120 -> 穆南鞍部營地,80 -> 雪山北峰登山口- > 雪山北峰15分鐘,30-> 雪北山屋(宿)

住宿: 雪北山屋

三餐: 提供早中晚餐。

 

Day 4 - 10/8():

路程: 雪北山屋100 -> 凱蘭特崑山,130 -> 北稜角,50 -> 雪山主峰150分至369山屋(宿)

住宿: 369山屋

三餐: 提供早中晚餐。

 

Day 5 - 10/9():

路程: 369山屋-60 ->雪山東峰-100 -> 七卡山屋,70-> 登山口-> 宜蘭礁溪泡湯、慶功宴- > 回台北。

 

住宿: 甜蜜温暖的家

三餐: 提供早中餐,礁溪慶功宴

12.    交通:

 

n        全程來回搭中巴。

 

13.    行前訓練:

 

報名人數達到 10人以上,啓動行前訓練。

 

n        基本訓練: 攀岩 / 跑步 / 臂力。

n        暖身: 劍潭山 –> 大崙頭山 -> 風櫃嘴 -> 擎天崗。

n        峭壁斷崖膽識訓練: 五寮尖山。

n        重裝訓練: 北插天山。

n        高山訓練: 輕裝單攻玉山或畢祿山或合歡群峰。

 

14.    裝備需求:

 

大型背包、小背包(攻頂背包)、防水背包套、綁腿、頭巾毛巾、睡袋(羽毛或中空纖維)、睡墊、厚襪、登山鞋、涼鞋or拖鞋、防風外套(附帽子)、保暖衣(pile or 羽毛衣)、排汗衣、備用衣物、備用襪、工作手套、保暖帽遮陽帽、二截式雨衣褲(透氣)、頭燈、備用電池、水壺(保溫瓶)面紙及衛生紙、個人藥品、鋼杯湯匙、垃圾袋、行動糧、身份證、健保卡、備用金、防曬用品及護唇膏、泡湯衣帽、太陽眼鏡

 

n       參考裝備:

小背包、涼鞋、備用衣物、相機、備用電池、藥品。

 

15.    備註:

 

n        活動中請遵從領隊的行程安排、引導,勿脫隊行動。

n        行程中若有身體不適,務請告知領隊及幹部,謝謝!

n        本行程於繳完訂金後,若中途退出,訂金概恕不退回,納入社團基金運用;出發前兩星期取消者恕不退費。因本活動須辦理入園入山申請,經太魯閣國家公園抽籤來決定,若抽籤入園申請不成功,會另安排其它出發日或更改其它登山行程。若無法配合其它日期與行程者,需扣除代辦費後,餘額退還。

n        本行程需額滿10人才得以成行,否則需予以取消或取得參加人員同意後,共同參加山社的相同行程。

n        出發日前如遇颱風、封山等,人力不可抗拒之因素影響,經氣象單位或政府相關部門公佈時,將延期出發或取消活動。唯若無法配合挪期而取消報名者,則需扣除保險及作業手續費用,尚請見諒!

 

16.    編隊:

 

第一隊: 隊長: ,隊員:  

第二隊: 隊長: ,隊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no(阿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