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坑溪溯溪踏查_2013

n       參加人員:

20 : AkinoMartin、華江國小15名、3名教練。

 

溯溪路線: 中坑溪 -姊妹瀑、雲心瀑、森山瀑所組成的「雲森三瀑」

 

中坑溪與蚋仔溪同為大豹溪之上游,均屬於「幼年期」的溪流,河谷坡度陡峭,河川侵襲及推擠作用力甚強,谷地落差大,整條溪流呈現多樣化景觀,也提供各類溪魚絕佳的藏身之地。


雲心瀑布 - 天然滑水道, 參加人員合照.


停車場 - 整裝後, 和國小老師合照. 


停車場 - 主辦人馬丁和教練.

雲心瀑布 - 準備回程.

 

下溪起溯一開始為緩流的平瀨區,不深的水域加上不大的水流,一路上皆可見魚兒的蹤跡;續往上溯,沿途會經過長短瀑與大小深潭,更往上走即是陡峭的溪谷及瀑布群。




雲心瀑布 - 初體驗溯溪, 真清涼.


雲心瀑布 - 天然滑水道.

n    夏至暑熱,來去溯溪

 

自接掌山水社以來,都是辦登山走陸路,因此有時社團被叫做登山社,多位社友也反應名不副實,為順應民意,今年夏天就安排一下走水路,讓愛水的夥伴有個親山近水的機會,於是就請游泳健將和愛玩水的副社長-馬丁,為大家籌劃溯溪行程。

停車場 - 準備裝備的教練. 

停車場 - 換衣間和國小小朋友.

 

6/19這天馬丁和教練及華江國小的老師約好,在三峽的恩主公醫院會合,中午11:40帶著飯團開車到三鶯交流道下,因比13:00的約定時間早到,就在交流道下避暑和吃午餐,11:30正午時分,暑氣正強,真想立刻下水,讓身心清爽,和大家會合後,跟著教練的吉普車往滿月圓方向開車前進,經五寮山登山口,大板根飯店,到達滿月圓後又折回往東峰露營區的叉口,距內湖至停車場約開了75公里 ,於14:00到達後,開始換裝和聽教練講解。


停車場 - 出發前, 聽教練講解.

沿著溪往上走.

 

此次踏查主要是配合華江國小師生的體驗行程,一切以學生的體能和安全為主的活動安排,剛開始是沿著溪旁的山路往上走,但走了20分鐘後,實在太熱了,回頭改由水路往上溯溪,登山太久了,雖然是來體驗溯溪,很習慣地避開水而走在石頭上,雙手都會去扶東西,之後才慢慢走進水中。



姊妹瀑 - 泡在涼水中.

姊妹瀑 - 跳水中的勇敢小朋友.

雖然是來體驗溯溪,大家習慣地避開水而走在石頭上.

 

走一段水路後,來到秀麗雅緻的姊妹瀑,此為一深潭,可跳水,沒多久來到雲心瀑布,人站在瀑布20公尺 外,都能感到一股清涼,甚至有寒意,多位師友坐在瀑布下,享受天然的SPA,之後陡上到上方,來到叫人驚奇的是一段大石板河床,是一處可媲美八仙樂園的天然滑水道,大人小人坐在或趴在墊子上,順著水流滑向瀑布的上方,享受一下午後自然樂趣的驚訝,玩累了,在此小歇片刻,享受一下教練們準備的咖啡和小點心。而此地為今天踏查的折返點,大夥沿著陸路回到停車場,換裝後,大夥開車帶著滿滿樹林間豐富的芬多精和飛瀑間陰離子回家,也為此體驗行劃下美麗的句點。



雲心瀑布 - 瀑布全覽.

雲心瀑布 - 享受清涼一夏.

雲心瀑布 - Akino and Martin.

雲心瀑布 - 和國小老師在瀑布中.

雲心瀑布 - 滑水中的馬丁.


雲心瀑布 - 馬丁有請教練增加垂降的項目.

雲心瀑布 - 驚夏中的Akino.




雲心瀑布 - 小朋友也享受極限活動.


回程走在山中小徑中.

停車場 - 換裝後, 準備回家.



回家途中 - 拍下叉路口.

停車場旁的溯溪入口.

雲心瀑布 - 下次換山水社夥伴來體驗.

 

2013/6/22

 

--- The En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no(阿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