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       參加人員:

 

16 : AkinoAnitaSarbrina、小恬恬(嚮導)、北岳 Edith (嚮導)、北岳陳領隊、其他10名山友。

 

登山路線: 汐止 -> 平溪 (汐止火車站 -> 天秀宮 ->大尖山 ->四分尾 -> 耳空龜山 ->石底觀音山 -> 觀音禪寺 -> 106縣道)


北岳活動 - 參加人員.

登山路線: 汐止 -> 平溪 (汐止火車站 -> 天秀宮 ->大尖山 ->四分尾)

 

全球財務登山女將: Anita / Sabrina.

n    小兔子帶隊邀約,首次踏查汐平緃走

 

自從 2009年走過平溪的臭頭山、中央尖山、慈母峰、孝子山、普陀山、菁桐古道、石荀尖北稜、石荀尖、石燭尖、九龍山、峰頭尖、薯榔尖後,經小s在石荀尖北稜歷險後,加上山水社夥伴感覺平溪的山頭較潮濕和險峻及有螞蝗,近4年來的郊山訓練就不主動再舉辦到平溪的路線,之前在平溪薯榔尖的山頂望著緜延汐止的山稜,心想有機會找一天來走汐平緃走,補齊此區域的路線,4年後難得小恬恬當嚮導帶隊,就先來探路,也找了兩位社團夥伴同行。


平溪登山路線圖.

汐止火車站 - 出發.

 

這次特別背大背包,除了少一套保暖衣服和睡袋外,幾乎和登百岳行頭一樣,因Sabrina 是第二次走郊山,為她準備了登山杖和頭燈,以防要摸黑,6/9 05:15起床,06:00穿著涼鞋出門搭文湖線捷運到南港展覽館站,換搭往汐止的823公車,Taylor 家大樓旁的公車站下車,走向火車站和Sabrina / Anita / Connie及其他北岳山友會合,第一次參加社團以外的登山活動,發現大家的裝備很專業,心想此行必然走很快和很硬。


汐止秀德宮 - 登山口集合和行程說明.

汐碇公路 - 往天秀宮.

果真如此,沒搭公車,07:28直接由火車站走秀峰路到秀德宮後,一直是陡上階梯,經聖德宮08:00到天秀宮才休息,休息約10分鐘後,往大尖山前進,記得之前有開車載小朋友和太熱到天秀宮爬大尖山,這次是二訪大尖山,到大尖山的路也是階梯,大夥於08:45達高460公尺 的大尖山,山頂視野遼闊,可看到五指山和夢湖及美麗的汐止全景,拍完照後,繼續往四分尾山前進,此段路有在維護,有些是木棧,有些是泥土路,加上天氣涼爽,算是蠻好的步道,不過山友們走著很快,直到山頂才休息,連我都差點上氣接不上下氣,趕快跟領隊說可否走慢點。

 

- 平溪三尖探路 - 勇闖石筍尖

- 平溪三尖探路 - 有驚無險的峰頭尖O

- 平溪三尖探路 - 這星期假日要幹嘛: 爬山冒險去(薯榔尖)!

 

大尖山 - 山頂視野遼闊, 遠眺五指山山脈. 

大尖山 - 山水社三美女.


大尖山 - 風景美麗.

 

n    巾幗不讓鬚眉,完登4座山頭

 

大夥在短短的兩小時內於09:40到達高641公尺 的四分尾山,四分尾山的山頂腹地約半個籃球場大,地勢平坦,四周則群山環伺,極目眺望,視野遼闊,山巒層層疊疊,可看到基隆嶼,大家吃著山友分享帶來的水果,山友們也才有機會互相打招呼,過了四分尾山後的山路,就沒有公路可相通,也進了較原始的叢林山區,領隊聽到我下次要帶山水社來走,一直建議不要帶一般上班族,以免在途中體力不支無法撤退。



往四分尾山前進中.


往四分尾山前進 - 木棧道. 

四分尾山 - 帥哥美女.


四分尾山 - 下次的嚮導, Sabrina.

四分尾山 - 山巒層層疊疊.

09:55從四分尾山於10:45走到耳空龜山,往耳空龜山的途中,開始需要拉繩索上上下下,Sabrina開始跟我一直說兩腳已發軟,不聽指揮,還好大家於3.5K處清除螞蝗和休息,不久繼續往581峰的午餐地點前進,途經雙石塔(原流籠基座)和作埤古道叉口,12:00終於來到581峰,只見大家拿出行動糧來吃,有的拿出攻頂爐煮泡麵,下次應帶傢伙來煮,補充熱量,雖互不相識,吃飽後,帥哥和美女就來個合照,為今天有緣一起登山留個紀念,或許他日會在另一個山頭相逢。

 

雙石塔(原流籠基座)



耳空龜山步道.

581峰 - 參加的男山友.


581峰 - 六金釵.

12:20 出發往高519公尺的石底觀音山,此段路更加原始,經一土地公廟後,大家走錯山徑,誤入了一個有斷岩的山頭,走回頭後接上正確的山徑,有一處峭壁須用繩梯攀升,難度頗高,這也讓我回想之前的石荀北稜歷險的過程,走在這段7個小假山頭的上上下下小山徑,天氣悶熱,體力消耗很大,於14:40 抵石底觀音山,其他山友先行下山,我、小恬恬、芝珮、易襄和君君五人,拍照後緩慢陡下,在樹林中可聽到有人在唱卡拉OK15:19 來到石底觀音洞,並下到觀音禪寺擦身體、換衣服和涼鞋,15:30 106縣道等795公車和拉筋,芝珮和君君往菁桐,我、小恬恬和易襄往木柵,於17:00 等到公車,一路睡到木柵,17:30搭捷運,18:00回到內湖。

石底觀音山途中.


石底觀音洞 - Anita / Akino / Sabrina / Connie.

石底觀音洞 - 小恬恬、君君、芝珮和易襄



石底觀音山 - 登山口處.

n    夥伴心得

 

Akino的心得:

 

今後打算帶社員來參加類似的訓練活動,並參加百岳的行程,以提升社員的活動力,所以明知這次的汐平緃走很硬,且跟山社的山友一起走,大家都是高手,走來是又快又急,跟山水社的緩慢走法很不同,但為日後要跟山社登百岳,大家得要練快腳的走法,不然就無法跟上腳程,也無法提升到高山緃走水準。

 

這次真的巾幗不讓鬚眉,小恬恬初當嚮導帶隊,一路輕鬆,芝珮走來不喘不息,還照顧Sabrina,而Sabrina則有令人佩服的膽識,一開始就走汐平縱走,緊跟其他山友之後,體能心志表現令人刮目相看,特將她由登山幼稚園班直升高中部,並列為山水社正式社員,以為社團楷模,下次社團若要走平汐縱走的訓練(由平溪走到汐平,交通較方便),就可委由芝珮和Sabrina當領隊和嚮導。



四分尾山 - 巾幗不讓鬚眉.

四分尾山 - 兩位嚮導: Edith / Connie.

四分尾山 - Anita.

Sabrina的心得:

 

早上一醒,腿…實在…..不聽話….走路時腳抬不太起來,會踢到階梯……………………..但….蠻過癮的…謝謝您們的照顧。

石底觀音山 - 繩梯攀升中的易襄.

小恬恬的心得:

 

這位也很會爬的

君君說:妳好有活力喔

:在山上才會這樣哈

 

真的

⋯⋯ 在山上我只聽的到

蟬鳴鳥唱

在山上我只看的到

綿綿山稜

與一群喜歡走入山林

的人分享無價簡單的

幸福 ~ ~ 當然心就開了

心若開了

身體的細胞也都在微笑

人也跟著美麗起來

 

 

其實偶是很吵的小麻雀

在山下笑不出來

只好到了山上時

全部一起大放送

哎呀就是開心能在山林裡

的安祥平靜的環境

都是聽到正面的能量

風聲說:好久不見

禪聲說:臭兔子妳嚇到我了

鳥聲說:小心我要大便了

山跟我說:歡迎回到我的懷抱裡

讓我好好安慰妳.

嗯,我要秀秀 ~ ~ ~


石底觀音山 - 繩梯攀升中的小恬恬.

 

n    照片分享

 

-       耳空龜山影片.

 

-      106 縣道等公車影片.

 

2013/6/12

 

--- The En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no(阿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