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       北西下華崗三進而不入

 

2008/4/12,山水社為了走聖稜線,舉辦了西北峰高山訓練,Kent登上人生首座百岳合歡北峰,當時被喻為一位有Guts和體力的真男人,當次許多人走到平坦地吃中餐時已望見合歡西峰,大家雖想繼續前進,奈何時間不足,只好帶大家愴然回程,Kent 因回程衝太快,在上車後有高山症狀頭暈。

 


2004 年 - 第一次合歡山, 大雪


2005年 - 合歡群峰.

2011/5/27 山水社再次舉辦西北峰下華崗,出發前颱風警報,只好取消,這次終於成行,兩年後期朌能走到華崗,但大雨卻持續下在合歡山山區,出發前的台北天氣陰涼,車行經埔里,開始下雨,山區起大霧,在黑夜中坐了5小時的車程,心情如同車外的天氣,漫漫長夜,有說不出的悶和無奈。


2005年 - 合歡西北.

2008年 - 合歡西北, 躺在草原上曬陽光.

2008年 - 合歡西北合照, 很藍的天空.

2008年 - 合歡西北, 真正的男人.

n       合歡狂風暴雨勇士搶登山頭

 

來登合歡群峰,這次已是第六次,2004 第一次碰到大雪,連石門山都走不到,第二次碰到霧雨強風,拿下主東北石門四座,第三次和第四次和家人,天氣晴朗中拿下全家的四座百岳,第五次為聖稜線,時間不夠而退回,此次碰到大雨,算經歷了春夏秋冬的各種天氣。


2008年 - 全家登合歡北峰.


2008年 - 全家登合歡主峰.

天氣是影響登山一個重要因素,但卻不是阻礙登頂理由,有志者仍會克服壞天氣所帶來麻煩和不便,我和嚮導走在後面看著冒雨前往山頂夥伴的背影,快速地消失在風雨中,大家雨中興奮地拍登頂照,兩座百岳路途不長,卻是許多人的生涯首座百岳。


2013年 - 冒雨登合歡主峰.


2013年 - 冒雨登合歡主峰.

2013年 - 冒雨登合歡主峰, 合照.

石門山 - 大雨中登頂的Kathy.

石門山 - 狂風大雨中登頂的Jeff, 雨傘快飛了.



石門山 - 狂風大雨中登頂的Michael.

石門山 - 大雨中登頂的Sam.



石門山 - 被雨催殘的ChangI.


石門山 - 濕透的Colin.

在高山雨中登頂的經歷很難得,因下雨通常不會來爬山,特別在走來回約40分鐘的石門山途中,狂風幾乎將大雨從山下往上吹,踏在積水的山徑時,手更要握緊雨傘,以免人和傘被吹走,這種考驗無非是在為下一步的雨中行進準備,也是每位要登百岳山岳的人所無法避免。

 



石門山 - 狂風大雨中登頂的健脚隊員, 連拍四部曲, Sam的雨傘飛了


石門山 - 雨中回程.


慘痛的代價, 傘掛了.

 

▼接下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no(阿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