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平等里七星山 - 雨中奇緣

 

 

n    霧上擎天崗,與牛共舞

 

途中幾乎不休息地前進,於11:40到達擎天崗,大霧迷漫,路徑人煙稀少,忽一陣狂風大雨,趕緊躲入牛棚避雨,那知七牛隻已捷足先登,只好與牛共處一室,還好牛群不介意我們借用一下,大夥就在等雨停間歇和牛合照。

擎天崗 - 吃完草, 反芻中和躲雨的牛群.



擎天崗- 家鴻和牛的互動.


擎天崗 - 牛一直目視著紅色背包套.

擎天崗 - 睜大眼的牛, 有點不爽(為何不敢摸我?我會吃你嗎?).

雨稍小時,走向旅遊中心,遇一泰國年輕妹妹問路,ChangI熱心地引導她至中心,恰巧Derek 正值陽明山國家公園義工,雨中熱情帶領大家和介紹擎天崗的緣由典故,得知土地公廟的由來是當初此地土匪橫行,漁販往返金山萬里和台北市間拜拜祈求土地公保祐平安,而碉堡是因擎天崗草原適合空降,做為反空降駐防之用。

 

陽明山國家公園義工 - Derek.

擎天崗遊客中心.

擎天崗遊客中心 - 和Derek 合照.


擎天崗 - 原來的土地公廟.

尚未吸血的螞蝗.

搭小15公車下山時,擎天崗仍是雨霧不止,搭車遊客只有兩隊的登山客,下山途中幾乎沒其他遊客上下車,一路没塞車,只遇到三個紅燈,大家到土林夜市吃中餐,為了慰勞大家雨中辛苦訓練,由社長招待大家吃蚵仔煎和臭豆腐等,飯後回家,很幸運地一刻不差地搭上美麗華免費接駁車於03:00回到內湖家裏。


土林夜市 - 吃中餐.

土林夜市 - 上山後, 經雨水洗滌, 精神飽滿.

土林夜市 - 一盤50元的臭豆腐.

土林夜市 - 蚵仔煎.

 

這次在已知會下雨,仍澆不息夥伴堅定的上山意志,或許是下雨,所以在陽明山雨中所碰到的人們,都是熱愛自然活動的人,大家在雨中相逢,總是會有志一同的革命情感。公車站牌碰到年輕阿媽,進行訓練的山水社夥伴,Julie 登頂開心的電話,吸血的螞蝗,牛棚內的水牛,年輕的泰國妹妹,值義工的Derek,公車快速下山,因雨,遊客少,讓這一日感覺每件事都很空暢而順心,有不意中的相遇之緣。

 

 

擎天崗 - 人類應學習和大自然合諧共處.

 

2013/4/21

 

--- The En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no(阿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