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農曆新年 - 神龍擺尾,蛇來運轉

 

n       九天連假 除舊佈新,忙中取閒

 

今年的農曆年假有九天(2/9 - 2/17),其中2/15須於2/23補上班,而放農曆年前北部大都是時陰雨和時晴的天氣,2012年全球景氣不佳,美國「財政落崖」,歐債危機,日圓眨值,國內則因多項稅制和退休金改革而紛擾不斷,股市好不容易回到年初的7900點之上,公司則因併購而忙碌,過年到了,請一天年假,終於可以好好舒緩一下疲憊的身心,迎向南方的陽光台灣。

歐債危機 - PIIGS.

日圓眨值.

QE 1, 2, 3...

雖有10天的假期,但並未有特別的行程計劃,前一周六騎單車到博愛路的相機店,看能不能修好關電後仍會讀記憶卡(燈光會閃爍)的問題,結果拿給老闆看時,硬是沒問題,只好改日它出現問題時再送修,當日順便到春暖花開的228公園小逛一番並買了4900元的FotoPro II的脚架,準備過年期間好好地用它拍照,周日天氣不錯,就帶全家上金面山來個年前運動,為大吃大喝先做熱能減量。



博愛路的相機店.

春暖花開的228公園.


金面山 - 年前減脂.



金面山 - 峭壁.

n       2/8 ()台中公益路,走訪美食店

 

次回南部,一定會先在台中吃中餐和休息,之前大都到東海藝術街的春水堂吃飯,這次因看了商周最近一期的專題 找最強對手、搏出真本事,內容介紹許多夜市小販從台中公益路發跡的故事和有名的餐飲,於是影印了內容,專程到台中探訪,這條街,短短 七百五十公尺 ,85C、鼎王、無老鍋、輕井澤鍋物、大漁迴轉壽司、私房泰、赤鬼牛排等等,都在這裡崛起,明星藍心湄、舒淇,與小S(徐熙娣)夫家也走出台北,在這裡投資開店。


台中公益路 - 天外天吃到飽的火鍋.


台中公益路 - 天外天.


台中公益路 - 天外天, 準備大快朵頤的女兒.

台中公益路 - 天外天, 準備大吃一餐.

台中公益路 - 天外天外合照.

台中公益路 - 天外天, 酒足飯飽.

台中公益路 - 八錢餐廳.

台中公益路 - 赤鬼牛排

回家的路況,一路順暢,中午約了老婆的姊妹淘,選了天外天吃到飽的火鍋(Hangen Daz冰淇淋),在一點訂位之前,就先到附近的家樂褔買年菜,大家吃飽後就到逛了公益路一圏,因在七期重劃區,每家店都很寬廣和明亮,各有不同的特色,價位約在 300 – 500元之間,CP值蠻高的,以後打算到台中一次就試吃一家店,好好地享受台中美食。

 

台中公益路 - 羅時豐的客家本色.

台中公益路 - S(徐熙娣)的 Pon 店.

台中公益路 - 北澤壽喜燒.

台中公益路 - 私房泰


台中公益路 - 八豆食府.

 

台中公益路 - 無為草堂門口.

台中公益路 - 無為草堂店內.


台中公益路 - 無為草堂店內.


台中公益路 - 無為草堂餐桌.


台中公益路 - 無為草堂店內.
 

▼接下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no(阿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