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母古道和紗帽山走春記錄

n       參加人員:

 

11人: Akino; Anita; Ben Li ; Ben Chang ; Connie; Jader+品邑; Kathy Lin; Sherry +老公和老三。

 

報名後,因故法參加人員:

 

1.    Shirley: 再度睡太晚。

2.    阿姊 + 3: 有事,三天前已通知。

3.    Sherry 的老大和老二: 在家玩電腦。

4.    Jenny : 身體不適。


日本太子亭 - 自拍的小恬恬和當背景的參加人員.

佳德父女 - 山林的約會.

n    本週唯一一天假 B會兩小妹

 

經九天吃吃喝喝的年假後,舉辦此次郊山活動,讓大家來甩掉油脂,和跟小朋友一起同遊山林,舒展身心,也為3/2的中級山加里山做暖身。

 

紗帽山山頂 - 走春. 

 

本週天氣有點陰冷,加上周六要補班,大家第一週上班累積了許多工作要處理,大多想在家裏多休息,而我則選擇在緊迫的時程下,遠離和工作有關的環境,和三五山友將自己投入山林懷抱,藉著和自己和大自然的互動來舒緩身心壓力,補充 fresh的精神和體力。

 


紗帽山 - 山頂仔少年兄!

早上06:00起床,因最近好像有感冒癥狀而顯著精神不濟,為趕上07:30集合,撐起身體,快速著裝,買了飯團,搭上公車轉搭捷運到石牌站,恰巧碰到小恬恬,到天母派出所集合地點,已看到Kathy Lin已到達,在便利商店前吃早餐等8人集合後07:50出發。


 

捷運到石牌站 - 搭224.

水管路 - 竹林邊短暫休息.

水管路 - 健脚的Sherry 女兒.

今早風特大,天氣時陰時晴,8人快速走在天母古道上,在水管路短暫休息,Sherry 女兒吃完早餐後往上前進,並在在叉路上完厠所接上石子路,沿路樹上白花盛開,毛毛蟲滿地爬,途中好像有人踏死了毛毛蟲,這樣的不幸,只能歸一切都是孽緣,毛毛蟲和人出現在不該出現的地方。



天母古道 - 叉路留影.

沿路白花盛開.

磺溪橋上.

愛富三街上的地圖.

愛富三街 - 春意盎然的紗帽山.

 

紗帽路 - 遠眺文化大學.

今天來爬山的,個個都有心且體力超好的,很快地就走到紗帽路,09:34由大埔登山口,以50分鐘時間加休息,就到達日本太子亭和小Ben及佳德父女會合,兩位小朋友相見後,精神超high,趕著登頂,今早山頂風超強,小恬恬在強風中再次為大家介紹山景和錄影。


日本太子亭 - 初見長大的品邑.

日本太子亭 - 全貌.

紗帽山山頂 - 小恬恬強風中介紹山景.

大夥移至風小的地方,一邊吃著大Ben 帶來的人工餅乾和恬恬的巧克力,一邊閒聊馬拉松,鼓勵芝珮參加太魯閣的半馬,此時來山頂的其他山友特多,有老外父子、年輕小伙子、情佀和社團等,其間佳德因車停在登山口,先行下山,其他則下至美麗的陽明山前山公園,在天晴涼風中,悠閒地享受吃芋頭米粉湯,最後芝珮走回天母,小Ben則跑回北投,其他人搭車回劍潭捷運站,14:00回到家裏時,全家嚇一跳,都說爸爸今天怎麼這麼早就下山,我說沒辦法,今天的老少夥伴都是健脚,看來下次得要安排更有挑戰性的山頭來爬。

紗帽山山頂 - Sherry 家人.

紗帽山山頂 - 賞景中的山友.

陽明山前山公園 - 吃芋頭米粉. 

陽明山前山公園 - 吃竹荀.

陽明山前山公園 - 免費的泡湯.

陽明山前山公園 - 水池.

陽明山公車總站 - 準備回家的大 Ben. 

日本太子亭 - 老少夥伴都是健脚.

n    活動照片分享

-    Ben Li 照片分享: 20130224 紗帽山

-    宜恬照片分享: 102/02/17天母開始活力一天(上山收心準備開戰)

-    上次踏查: 2013天母古道紗帽山踏查

 

2013/2/24

 

--- The En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no(阿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