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尾牙中正山路線探勘

 

n    美麗華聽薩克斯風 吃幸福晚餐

 

最近半年每當黃昏時,我都會騎單車到美麗華百貨,別人是來血拼、看電影和吃美食,而我只是想一個人坐在一個小廣場前,靜靜地聽不同樂團的薩克斯風幽雅的旋律,讓心情沈澱,甚至找些當時心靈小站影片所需的背景音樂,聽完後,若當天心情不佳,就會打賞表演者,鼓勵一下他們,也激勵自己一下。

 

小白兔和家鴻欣賞薩克斯風表演.

 

新年一開始,感覺此表演確定為固定時間的表演,就昭告大家可以來共享,難得小恬恬和家鴻有空,大夥就在戶外的樹林下,一起享受寒夜中的音樂節奏,順便大家一起吃個晚餐閒聊。


天仁御茶 - Akino全家和小白兔和家鴻一起吃晚餐 .

天仁御茶 - Akino全家和小白兔和家鴻一起吃晚餐 .

n    今年第一次登山 發現櫻花私密景點

 

因主辦人愛美麗有事在身,於是小恬恬就鼎力相助提供一個北投的地點,一大早天空不再下雨,07:30從家裏出發,搭捷運到新北投於08:30和小恬恬會合,兩個人就一路看著地圖往山上走,走到一個較偏僻的登山口問路,一位當地先生很熱心地騎著機車指引我們到立祥商店的中正山步道口

新北投站



新北投站捷運車內.


泉源路轉入登山路.

小7嶺脚車牌和登山口.


 

 

登山路 28號接馬路.

我們就沿路走階梯而上,天氣涼爽,經過一大片的私人櫻花林,有看到碳窯遺跡,碰到一對愛好攝影的夫妻,沿路也碰到好幾次,走到中正山觀景台,可以360度的視野看到淡海、淡水河、松山機場和紗帽山,而雲層貼近地面,天空忽明忽暗,變化迅速,景象萬千,只能一個字形容,美呆了。

詹氏大宗祠.

詹氏大宗祠前的車隊.

立祥商店的中正山步道口



碳窯遺跡.


碳窯遺跡前遇一對愛好攝影的夫妻.


1.1公里處的休息處, 可上厠所.




1.1公里處看台北市.

硫磺谷.


紗帽山和硫磺谷.

中正山觀景台的位置.

中正山觀景台 - 看淡水河.

中正山觀景台 - 台北港和淡水河口.

中正山觀景台 - 遠處可看到松山機場和圓山.

在觀景台看到有一家五口來爬山,而爸爸則是用背架背小朋友上山,讓我想起背兒子上山的情事,走到中正產業道路(此路由竹子湖上來後,開到中正登山口後就無路可通),沿路的櫻花樹也將在兩週後開始開花,到竹子湖後和小恬恬像尋寶一樣,一家家地問野菜餐店,看哪家便宜又好吃,拿來當尾牙地點。

中正山觀景台 - 背小朋友的爸爸.

中正山觀景台 - 小恬恬的手插到後面人的鼻子.

中正山觀景台 - 辛苦的探路人.

最後來到人聲沸騰的青菜園吃中餐,剛好和老外同桌,這位老外看著我們拿相機一直拍菜色,有時還拍他們吃的菜,感覺蠻新鮮的,吃完下山,小恬恬回新北投泡温泉,我則在陽明山公車總站換車下山,在車上打盹時,剛好車上有大陸的背包客,對土林官邸蠻好奇的,一直往車外瞧,我於16:00回到家。

中正產業道路 - 兩旁是櫻花林.


青菜園 - 和老外一起吃野菜

2013/1/6

 

--- The En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no(阿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