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       感謝與檢討

 

11/19()早上的台北陽光普照,對映前兩天大雨在南投連下48小時(雨量達100mm),從開始一直下到下山回台北,剛好雨停,雨水這一路跟著水漾行程一起,同時開始和結束,或許是水漾風景太美了,連雨神也參一脚,或許愛美麗說的對,我們是山水社,今年都沒辦玩水的活動,所以老天為了讓社團有個完美的一年,一路陪同夥伴們到水漾,給台灣和山「水」社補充一些水,想到今年的錐麓活動,雨神歡送我們,讓大家可以大享錐麓天斧神工之美,這次的水漾活動,也許是因少了陽光女人小恬恬來做伴,雨神才一路熱情參與相陪,不禁讓人聯想老天爺是否是要在聖稜線行前來考驗我們。


杉林溪 - 葉牡丹.

 

 

杉林溪 -  藥花園.


 雨中奮力陡上中的夥伴.

旗海雨中飄揚 - 讓人喜愛的水漾.

或許旺叔正面的想法可參考,台灣已近兩個月沒下像樣的雨,再不下雨就要缺水了,山下的人期待下多點雨,最近的新聞已開始有缺水的報導,Michael Lee 有提到社團的行前訓不夠密集,個人也認為應加強行前訓練以驗收裝備和體力,高山的行程,必要時要篩選隊員,以免發生類似情況。

水漾森林 - 堅守崗位的伙夫.

這次活動能夠在雨中滿足大家的期待,真得很感謝夥伴們應變的能力,特別感謝財務長在北插天山和水漾活動,在活動中還得費心地收錢和支付費用,為社團管控財務,以免發生赤字,我們的副社長 Martin則辛苦協助準備參加名單和保險名冊,當然也感謝三位小隊長的幫忙點名集合和介紹社員,而領隊和嚮導熱情地服務及苦心的規劃及照顧隊伍,辛苦準備中餐,同意分隊讓大家可以各自走自己的路,真得要好好謝謝他們,慶功宴有酒讓大家更盡興,則要感謝 Michael Lee 的金門高梁,也很高興有多位勇脚新夥伴加入


杉林溪 - 紅樓下的馬丁副社長.

 

進階 Pro 級的財務長, 芝珮.

 

 

Michael 提供85c的金門高梁.

 

千杯金門高梁也不會醉的愛美麗.


當然好的行程一定要有好的隊員,這次參加人員的配合度非常好,大家能提出自己的意見,充分溝通後並達成共識,讓整個隊無論前進和休息及集合,都展現出是我們是一個很有默契和紀律及會玩樂的隊伍,再怎麼樣地成功的活動,都有地方需要在提升,若活動過程有服務不周之處,尚請多多包涵。

以下是幾個建議:

-    可考慮穿雨鞋,以避免鞋進水。

-    帶雨傘,補強雨衣缺點,進出營帳方便,可遮陽。

-    帶小飛俠雨衣,可放在地面隔離水氣,做備用雨衣。

-    要帶備用衣物。

-    拍照要有傘護鏡頭,和防潮劑。

-    加強行前訓練以驗收裝備和體力。

-    每次登頂要帶爐頭、鍋具和瓦斯及水,以備不時之需。

買和帶 Mont Bell緊急避難帳,或應該準備一頂外帳。

 

拍照要用小傘護鏡頭.

 

人間仙境 - 迷漾的水漾.


人間仙境 - 山林之美.

n       水漾活動照片分享

-    ChangI 照片分享: ox74@hotmail.com

-    Juile 水漾行分享: 南投杉溪水漾森林登山記旅遊記錄

-    Debby照片分享:

-    s照片分享: 2012.11.18 未完成的水漾森林

-    愛美麗 照片分享2012/11/17 水漾森林在我心中依然美麗

 

感謝 Derek / Anita / Grace 和以上人員提供照片分享。

 

n       苗栗中級山見 - 我們一起到加里山

加里山素有「台灣富士山」之稱,步道全長約8000公尺 ;前半段坡度平緩,不但有特別的「水管路」,還有早期運送木材的小鐵道遺跡、水質清澈見底的風美溪等,景觀十分特殊。後半段則是最具挑戰的部分,不僅有巨石滿佈的山路,甚至還有老樹盤根錯節的上坡。站在山頂,可望著遠處飄過的嵐煙和美麗的山景。

 

路線:登山口 -> 加里山 -> 過風美溪 -> 很美的風美溪溯溪,還可以撩溪-> 登山口。

 

住宿地點: 南庄民宿一葉蘭農場一葉蘭農場,海拔 一千二百五十公尺 ,這裡沒有炎炎夏日也沒有都市塵囂,有的是波瀾壯闊的山景和不經意的雲海翻騰,動植物在此展現原始的生命力,為我們帶來清新的空氣與生態的平衡,由於接近加里山登山口,是熱門的民宿餐廳休息站。

 

感謝Martin負責主辦,而Michael Lee願意當領隊,帶山水社夥伴到加里山一遊,相關內容Martin會再通知,大家可以拭目以待。


期待Michael Lee當領隊,帶山水社夥伴到加里山一遊.

 

再睹它迷漾的山水風貌.

 

有情天地, 有情山水, coming soon!

 

2012/11/24

 

--- The En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no(阿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