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       第一天,大雨嘩啦啦我們下山好嗎

 

早上起床外面下雨,06:00吃完稀飯早餐,老闆熱心地請大家吃香蕉,夥伴們因雨以一顆沈重的心,帶著重背包上車,車子由鹿谷開往杉林溪,看到美麗竹林在雨中挺立,心裡想著會有多少人能挺到水漾,不一會兒又進入了夢鄉,也許已接受下雨的現實,看開了所以容易入眠。

中國城民宿 - 慶功宴.

07:00 到達杉林溪,由於遊覽車無法開到仁亭登山口,雨中整裝後步行經藥花園,上個厠所,由登山口開始陡上,切了三個林道,雨不斷地下,夥伴們不停地陡上前進,小sDebby / Sam 則在後面行進,由嚮導押後陪同,前方隊伍於09:50 陡上高2213公尺的鹿屈山前峰,拿下第一座中級山,大家拍完登頂照後,因雨不作久留,經雲嵐所籠罩的防火巷稜線,往鹿屈山前進。

杉林溪 - 藥花園, 準備出發.

前往鹿屈山前峰 - 陡坡上休息.


鹿屈山前峰 - 已有倦容的愛美麗.


鹿屈山前峰 - 輕鬆自在的旺叔.


鹿屈山前峰 - 歌林, 位置要站好, 不要蹲下去.

鹿屈山前峰 - 稍作休息.


鹿屈山前峰 - 第二隊合照.

鹿屈山前峰 - 不知名的高山蟾蜍.

鹿屈山前峰 - 林木下休息等人.

鹿屈山前峰 - 大雨中拍照.


鹿屈山前峰 - 防火巷中休息.

11:00左右,大家將準備的公用水和公糧拿出來,於防火巷上雨中煮麵,穿著雨衣,站在雲霧圍繞的樹下吃熱騰騰的中餐,等後面4人來到,吃完午餐,依據多年經驗,飯後通常是人意志力薄弱的時候,加上雨越來越大,有多人衣褲潮濕進水,此時愛美麗勇敢和悲壯地說出多人的心聲,我已表達我的意見「要撤退」,你們其他人有沒有聽到,到底要不要撤?你們怎多不說話,一時之間,除了大雨的雨水聲,大家默不出聲,塲面凍結一片死寂,悶到極點。


鹿屈山 - 大雨中吃中餐, 前進或後退? 考驗著大家的意志.

 

於是領隊表達他的立塲,他今天是由山水社付費,任務是要安全帶大家到達水漾森林,前進或撤退由社長決定,此時的我,真的是天人交戰,內心受盡煎熬,雖想堅持前進,遵守他人參與活動的承諾,但安全是社團活動的最高原則,和領隊討論後,站在滂沱大雨的森林中,向夥伴說明本次行程目標後,決定由每個人衡量自己身體狀況,大家用脚決定,在兩極的前進和撤退選項中,加上另一個選項拆分兩隊,首次隊伍拆分兩半,一隊8人前進,另一隊9人後撤,就此一樣的水漾行程,不一樣的水漾人生。

 

水漾森林 - 雨中依然動人.

12:00大家相互道別後,前進隊伍在大雨中挺進到鹿屈山主山附近,開始急下切到土地公廟遺牆,下到溪阿緃走林道上的廢棄工寮,沒多久由林道急下溪谷,沿途在雨中走了許多陡下坡,此時衣服潮溼,登山鞋進水,往下看只見雲雨罩溪谷,深不見底,心想幾乎所有當天的隊伍皆取消或撤退,我們的伙夫會不會也撤離了,若是,今晚不就要在水漾淋一晚,想到此身體為之打了一個寒顫。

 

水漾森林 - 活命的熱湯.

 

水漾森林 - 堅守崗位的伙夫.

 

花了約2.5小時,於15:30左右抵達水漾,也看到伙夫已準備好桂圓湯等我們飲用熱身去寒,一邊喝著熱湯,一邊欣賞迷漾的水漾,頓時倦意全消,弄好溼淋淋的裝備,換了乾淨的衣服,大夥到伙夫架好的遮雨棚下閒談,隊伍於16:30開始吃晚餐,約17:00天黑後,有個8人年輕隊伍的前4人從雨中到達,沒有嚮導和伙夫,只憑Google的地圖摸黑前來水漾,還好我們有熱湯和剩飯菜,可供他們食用,真的是藝高胆大,不過這也實在太冒險了。

 

水漾森林 - 雨中的營區.

 

水漾森林 - 換好衣服, 雨中湖畔留影.

 

和年輕隊伍待一陣後,於18:30回帳睡覺,睡到20:30時同帳的Martin 問我要不要起來上厠所,他可以去借傘,心想太早了,三更半夜可能還得起來,撐到21:00才起來,之後就一直躺在眾多顆石頭上地面側的睡覺,聽數著營帳上的大小雨滴數和滾滾溪流聲,聲聲入耳,讓人因雨不停而難以成眠,心喊著雨你怎麼下個不停。

 

水漾森林 - 風雨中奇緣.

 

 

▼接下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no(阿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