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北插天山 遊神木和賞山毛櫸

 

陡上到木屋遺址,休息片刻,將中餐要煮的東西藏在樹林中,開始挑戰陡上後,阿姊在連續陡升近兩小時(12:00 – 14:00)後,剩下最後10分鐘,身心飽受煎熬,不久心理為之崩潰,在老公陪同下和Jessica很可惜一起放棄登頂,回木屋遺址等大家下山。

 

北插天山 - 登頂合照前.

北插天山 - 白雲下的山毛櫸.

北插天山 - 山毛櫸前的登頂夥伴.

大家拍完登頂照後,開始回程下坡,多人滑倒,到木屋遺址後本想吃Taurus煮的熱食,奈何鍋子由Michael背著登頂,因天色已暗,大家走了小段往小烏來的路折回水源地的路線後,請大家載上頭燈(17:30),發現兩人沒帶,一人電池沒電,加上有人滑倒受傷,經過登頂,夥伴身心疲憊,回程由我依記憶回想路線來帶隊,在黑暗的森林中,緩慢地往未知的前頭行進,感覺有點陰森森

北插天山 - 太熱和山毛櫸.

北插天山 - 山毛櫸樹群中的馬丁.

此次我一登頂,領隊太熱因怕摸黑,請大家趕快拍照後下山,害我連好好吃芭樂和拍照時間都沒有,利用一分鐘,走到北插天山後的樹林裏拍山毛櫸,下山時,因前行人員下陡坡走較慢,我把握雲霧散開時,陽光出現空檔,拍了幾張美麗的山中美景,也為這管制前的登山訓練基地留下美的身影。

北插天山 - 飄來的白雲, 山毛櫸和遠方的新北市.

北插天山 - 飄來的白雲, 山毛櫸和遠方的新北市及清新的山巒.

北插天山 - 落葉的山毛櫸.

北插天山 - 落葉的山毛櫸, 下次十月中旬就得上山, 才看得到它.

在我記憶中的路線及家鴻的GPS定位協助下,接上東滿步道和小烏來步道叉口時,心情才篤定地可帶大家走回登山口,後來就輕鬆走在涼風中的黑色森林,聽林梢間的風聲,流水聲和看螢火蟲,不時地也聽到夥伴們談笑聲,大家於19:30走到第二登山口和停車場,看到車子雨刷上夾著預計在102年起進行未申請就開罰的宣傳單家鴻忘了關車燈,車子沒電經充電後,開回三峽,因時間已20:40 松柏園水餃店已關門,最後留下來的人在一家小吃店吃晚餐,下次可到附近的焢窯雞店吃,送回小Debby 回內湖已22:30,洗完裝備睡覺。隔天的三商路就忍痛放棄,改在家休養。


停車場 - 19:30 下山.


松柏園附近一家小吃店吃晚餐.

松柏園附近一家小吃店吃晚餐 - 財務長請客.

路跑編號 - 162.

n    苗栗以北有名中級山 聖母峰和百岳訓練基地

 

2008年第一次從07:00天亮走到天黑19:00,走到兩脚發軟,讓我對北插天山印象深刻,第二次歡送小s,走到東滿叉路為趕吃水餃就撤退,所以只要有人提到要走北插,心理就會毛毛的,因它不管在爬升高度(1300公尺高)和行進時間(12小時)及陡度(連續陡升2小時),都比百岳的一天行程更累。第三次苦等一年後為看霧淞由小烏來登山,走此一條路線,感覺上北插天山的登頂就不會那麼遙不可及,也比較屬於有人性走法,但也要從06:00走到天黑 06:00



木屋遺址 - Taurus 辛苦為大家準備熱水.

樹林中的Derek.

 

之前到插天山區百岳行前訓練3次,每次的行程都極端地考驗體力和耐力,這次有22人和3條狗報名,考量狗無法手腳並用爬90度的石頭和抓樹根,和在安全考量下,接續勸退了幾位愛山的夥伴,最後到登山口集合有16人,中途兩人退回,共11人登頂成功,是幾次山水社北插活動中登頂成功最多人的一次

 

11人登頂成功

 

第三次登頂成功.

 

這次感謝領隊太熱細心的行前叮嚀,財務長贊助停車費和請吃晚餐,也感謝J.T.發揮照顧同袍的山水社精神,照顧James C. 安全下山,免除他老婆的担心,同時感謝夥伴們熱心參與,咱們水漾森林見。

 

愛美麗的照片分享: 2012/11/03 第二次挑戰北插天山 

 

ChangI的照片分享: 從白天(9)走到黑夜(7點半)~ — 20121103 北插&神木群-小烏來線

領隊太熱 - 三次登頂成功.

 嚮導馬丁 - 首次登頂.

財務長 Anita - 第二次登頂成功.

 

p.s. 阿姊心理崩潰而登頂未成功,沒了登頂照,害我心碎,失去增員廣告的好照片。

 

 阿姊心理崩潰 - 心靈須重建.

雲霧中的山毛櫸 

 

 

美麗的山毛櫸 - 何時可再續緣份.

 

2012/11/4

 

--- The En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no(阿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