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    芳林幽谷青山草浪

 

 到終點時,因位在山谷的風口,海風特強,也看到之前小恬恬帶山水社夥伴來走的燦光寮步道和無耳茶壺山,無耳茶壺山位在海邊,非常顯眼,希望他日來東北角遊玩時,爬它一趟,在終點休息時剛好八大電視台來攝影,太熱他配合說讚而被收錄在影片中。

 

小恬恬 - 無耳茶壺半平燦光寮山下(新開稜線)步道去牡丹火車站: http://tw.myblog.yahoo.com/conniewu3238/article?mid=1457&prev=1676&next=1301&l=f&fid=7



貂山古道 - 此次活動的採訪車, 不知晚上的新聞是否有太熱的影像.

 

貂山古道 - 下山中, 背景為無耳茶壺山.


貂山古道 - 九份的基隆山.

雖然此時時間才11點多,無奈芝珮趕著下午的約會,必須早點下山,無法細緻觀賞,只好收起文人雅興,稍加快步伐,有點囫圇吞棗般地走馬看花下到九份。


貂山古道 - 滿山滿谷的芒花.

貂山古道 - 遠眺基隆嶼.

貂山古道 - 太熱與芒草.


貂山古道 - 和芒花合影.

貂山古道 - 102號公路上的停車場和遊客.



 貂山古道 - 102號公路旁的登山口.

貂山古道 - 無耳茶壺山下的芒花.

 

n    悲情城市 九份老街

 

東北角的幾個鄉鎮像: 平溪、瑞芳、九份、金瓜石、暖暖在我的印象裏,都是山陵、海邊、下雨、煤礦、悲情和懷舊的城鎮,加上交通不便,而Kayin的活動也沒辦在此區域,所以在習慣也較少到此一遊,印象中好像沒帶小朋友來過九份,自己也10多年沒到九份,今天卻因爬山下山經九份,而意外拜訪九份,也在老街巧遇全球舊同事已大肚子懷孕的Flora

九份老街 - 阿柑姨的芋圓.

九份老街 - 阿柑姨的芋圓, 上面是熱的, 下面是冰.

九份老街 -  Flora 夫妻.

既來之,當然要好好地玩一下,所幸芝珮已搭上火車回台北,跟太熱就買了阿柑姨的芋圓來吃,吃了大麴肉圓當中餐,也排隊買了三盒阿蘭芋粿和草仔粿,心想難得排隊快要買到,就趕快打電話問BoBo 是否要買,可能是人多吵雜,就這樣她的4顆變成4盒,還好草仔粿很重代表貨真價實,口味不錯,BoBo也可以帶它去孝敬父母。

九份老街 - 大麴肉圓

九份老街 - 走在人群中的BoBo.

九份老街 - 老街上的Akino.

九份老街 - 阿蘭芋粿和草仔粿

九份老街 - 手提4盒BoBo的阿蘭芋粿和草仔粿.

九份 - 美麗的山景和海港.

 

逛完人擠人的九份,搭公車到瑞芳火車站再搭板南線接文湖線回內湖,在回台北途中,太熱在火車上有介紹到東北角便捷的台62線,可由北二高在八堵接上到九份,下次有機會再前往或郊山訓練時可走此路線。

瑞芳火車站

瑞芳火車站 - 站前的黃俊雄布袋戲.

瑞芳火車站 - 月台和工人.

瑞芳火車站 - 玩智慧型手機的太熱.

瑞芳火車站 - 單車和歸途的火車.

Joe 的照片分享: 牡丹貂山古道千人健行

 

2012/10/27

 

--- The En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no(阿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