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頁▲

 

2012澎湖之旅 – 8/14  Day 2: 全家行百澎湖來回

 

今天早上07:00起床後,到中華路上買包子和饅頭來吃,因老婆不會騎機車,只好租一台三菱汽車1,500元和加油500元,一家四口沿301 304號公路,經美麗的風力發電區,到白沙鄉的北海遊客中心,這裏是到吉貝島的碼頭,船班蠻多的,許多學生利用暑假來此,騎機車全島旅遊,公路上最多的是機車族。


白沙鄉美麗風車倒影.

白沙鄉美麗風車 - 父女合照.

接著來到南寮遊客中心,這裏也有快艇載遊客出海觀光,之後到跨海大橋旁的通粱古榕,並吃有名的易來仙人掌冰,全家在跨海大橋留影,此時天氣很炎熱,幸好是開車,不然就要像年輕人在大太陽下騎機車,隨後到小門嶼的地質館和鯨魚洞看海和菜宅及吃小管沙西米和小管麵線。


後寮遊客中心和漁港.

通粱古榕 - 吃仙人掌冰.

通粱古榕 - 河豚標本.

通粱古榕.

著名的澎湖跨海大橋.

小門嶼的地質館.

小門嶼的鯨魚洞


小門嶼的活河豚.

有緣的夢幻沙灘, 很乾淨的海沙.

中午時分,天氣炎熱,到二崁聚落看許多閩式古厝,並到台灣最古老的漁翁島燈塔參觀,再到外垵漁村,接著到西嶼東台看劉銘傳建造的砲台,逛完西嶼後開始開車北上,到澎湖水產中心看魚,然後到奎壁山看退潮和台東來的小朋友游泳,老婆走到鞋帶斷掉,此時又飢又渴,開車到7-11買些點心和飲料到山水沙灘看海和落日,我則撿些貝殼,等到天黑,因遊客眾多,還得排隊沖脚。

二崁聚落和老婆.



二崁聚落.


正午時的漁翁島燈塔

漁翁島燈塔和守軍.

外垵漁村 - 澎湖的一般建築.

西嶼東台入口.


西嶼東台 - 砲台陣地內.

西嶼東台 - 砲台陣地.

澎湖水產中心 - 水族館.

澎湖水產中心 - 大鏡子中合照.

晚上洗完澡已09:00,到中正路吃完飯約10:00左右要去吃玉冠仙草,奈何太晚已收攤,只好到別家改吃豆花,因氣象局預測颱風在8/16時暴風圏剛好近澎湖,研判明天會小浪變大浪,而後天會大浪變猛浪,已不適合海上活動,因此得重新安排行程和住宿,實在令人頭痛,寫到這時已12:42,昨夜睡晚又不好,今日在炎熱天氣下開一整天的車,此時的我有點昏沈,趕快睡覺去了。

奎壁山

退潮後的奎壁山

奎壁山 - 台東卑南小朋友在海中游泳.

山水沙灘 - 兄妹玩沙.


山水沙灘 - 跳躍的兄妹.

▼接下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no(阿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