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夏假日 - 薩克斯風之夜

▲回上頁▲

 

n    母女Y17 – 父子雙人登山

 

8/5今天起兩天一夜,女兒要自己和同學參加Y17的夏令營,這也是女兒第一次未和父母同遊而自己在外過夜,雖然今年她才要升小六,但似乎較獨立自主,自己也比較有自己的想法,這次的夏令營她只問我可不可以參加,其他的事情:包含自己付費用、ATM提款、匯款、連絡主辦單位、行前的準備皆由自己想辦法,當父母的我們為了她在外的連繫方便,在昨天幫她辦一支手機,以了解她的狀況和請她留下同學和主辦單位的連絡電話,然後跟她說出門在外一切要小心。


論劍亭 - 玩手機.

論劍亭 - 兩位山友在品茗閒聊.

論劍亭 - 這隻狗爬山, 有點累.

因老婆一大早要開車送女兒到仁愛路的Y17集合到埔心農場,所以我就約兒子一起爬山到白石湖社區,兩人07:40出發,今天天氣涼爽,兩人以輕快的步伐前進,很快地到論劍亭,而在11:00時就走到白石湖搭小2公車下山。因週三和週四的蘇拉颱風狂掃北台灣,山上落葉殘枝很多,而今天上山的人不多,之前爬山兒子通常多跟他妹妹一起閒聊,今天難得只有父子兩人一起爬山,沿途和兒子有較多的單獨接觸和交談,才注意到兒子臉已變長,談吐也帶有青少年的羞澀。


論劍亭 - 玩手機, 和準備出發的山友.

莓圃休閒觀光果園 - 藤架上結了許多百香果.

莓圃休閒觀光果園 - 很香的百香果.

莓圃休閒觀光果園 - 好多健美的百香果.

莓圃休閒觀光果園 - 比比看誰的皮膚較幼嫩.

莓圃休閒觀光果園 - 花叢中正在整理花的少女.

今天和兒子談些他同學的一些事、學業和他未來有何想法,這一段山路走下來和之前的氛圍明顯地不同,加上回到家時,老婆說她女兒不在感覺少一個人陪她,看來小朋友正處於轉型中,父母的角色扮演也將要跟著改變。

莓圃休閒觀光果園 - 吃草苺冰淇淋.

莓圃休閒觀光果園 - 帶有青少年羞澀的兒子.

莓圃休閒觀光果園 -  菜架隧道端, 遠方的遊客.

莓圃休閒觀光果園 - 夏天之花.

莓圃休閒觀光果園 - 陽光下, 壯碩的南瓜

2012/08/05

--- The End ---

▲回上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no(阿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