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週休–山水慢遊

 

n       金面山谷 初遇桐花

 

在花叢中跑步的小朋友.

 

4/15早上大家睡到自然醒,想說天氣陰涼無雨,於是喚醒大家後,於09:00到家附近的金面山走一走,今天感覺到濃濃的夏天的溼暖,山中充滿著水氣,綠葉長滿樹梢,山上昆蟲比之前多許多,蚊子也多,據多年的經驗,只有在爬過大峭壁後才可以避開蚊子的攻擊,山上的山友不多不少,因時間較晚,就在金面山叉轉走往九蓮寺的步道,在賣菜的叉路左下往德明大學的小徑。

 

長大了, 這個小盪鞦韆已快容不下了.

 

大峭壁上坃.

 

論劍亭休息.

 

陡下後在快到住宅區(陰宅和陽宅)的馬路邊看到一棵盛開的油桐花樹,此時心想已至油桐開花時節,於是決定辦個賞五月雪的活動,找大家看桐花和泡茶閒聊,全家在德明大學校區休息片刻後,就到金山鴨肉店吃午餐。

 

德明大學校區休息.

 

四月桐花開.

 

路邊車 - 雨刷上的桐花.

 

n       美堤河濱 - 午後單車行

 

人的生活習慣是會跟著氣候調整,夏天一到,下午只要有空閒,很自然地就會背起背包和單眼相機及點心,騎著單車到美堤河濱公園晃一下,會拿著相機只是一種習慣性,雖然已在河濱拍過無數次,但心想這麼大的河濱,在四季中總會有許多不一樣的景象,所以也就隨身帶著去用相機觀察自然。

 

美堤河濱公園 - 咖啡座.

 

美堤河濱公園 - 停車場.

 

美堤河濱公園 - 大直橋和騎單車的人們.

 

美堤河濱公園 - 綠草如茵.

 

美堤河濱公園 - 花上單車行.

 

我有時在想會讓自己喜歡在黃昏時到河濱公園騎單車,除了它離家近外,最吸引的是在那裏可感受到温馨的家庭活動和都會繁忙中的慢慢悠然,從相機中可看到品嚐咖啡的遊客,放風箏的小朋友,躺臥在草坪上的情侶,推著娃娃車的年輕父母和阿公阿嬤和有朝氣的路過單車客,很難想像在繁忙松山機場和高速公路及內湖科技園區旁的河濱公園竟是如此清幽。

 

美堤河濱公園 - 盛開的小白花.

 

置身在一大片綠毯中.

 

 

這天來河濱可看到夏天才開的白色小花,它雖不起眼,但因數量繁多,加上綠茵襯托白花,人們在草坪上,有如置身在一大片綠毯中,而有不知今何夕和身在何方的感動。

 

綠野大地.

 

接下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no(阿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