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世情人–生日快樂

 

n       2001女兒誕生

 

2000年千禧即將來到,全世界正享受著網路帶來的科技繁榮,於1998/2/24 荷蘭全球保險集團,宣佈將以美金九十七億的價格,購併美國全美集團,而台灣的全美人壽也於一年後進行併入全球人壽的工作,系統的整合於是落在當時還留在公司的我們身上,在這段時間兒子出生,而老婆也於2000年懷有女兒,在家庭上,初為人父要學習如何當爸爸,同時工作也因併購而發生重大變化。

金面山 - 1997年, 全美MIS.

 

金面山 - 1997年, 全美MIS.

 

木柵動物園 - 2002年.

 

木柵動物園 - 2002年.

 

系統整合並未如預期順利,加上時間緊迫,工作壓力下持續感冒3週並未改善,有天深夜老婆因兒子感冒發燒,要我帶兒子到馬偕醫院看醫生,她發現我身體不適幫我量體温,結果高燒到 40.3度,而自己只覺得頭暈暈,並沒意識到如此嚴重,最後由老婆挺著大肚子陪我和兒子到醫院,馬偕醫生診斷為支氣管發炎,後來回想幸好當天兒子有發燒要去看醫生,連帶也發現自己也發燒,不然不知會發燒到何種程度。

 

金面山叉 - 2004年.

 

2001年的4月,正處兒子的褓姆更換的交接空檔期間,申請的外勞尚未通過,加上娘家大人要照顧老婆的阿媽無暇幫忙,自己又已感冒近一個月未好,生產的當晚老婆要生產,準備好東西開車連兒子一起帶到康寧醫院待產,但考慮到把兒子放在醫院不適合,自己載他回家放他一個人在家,回到醫院後不放心他一個人在家,回家再把他載到醫院,途中在車上自己咳嗽到快受不了,等回到醫院4/22凌晨時女兒已平安地出生,那晚全家四口和丈母娘都在醫院一起渡過,丈母娘睡在長椅上,我則躺在病床上,而兒子表現不錯,可能知道他已有一位妹妹,很開心地整個晚上都乖乖地睡在娃娃的推車上,兄妹兩人在日後的成長中,可說感情良好,互相做伙逗陣。

 

內湖家中 - 1996年.

 

2004 年

 

2004年,家裏.

 

女兒出生後,我就去申購做月子用的4打米酒,當時因咳嗽越來越嚴重,順便在康寧醫院檢查,照X光發現因感冒併發肺炎,老婆生產完三天後,丈母娘帶著老婆和女兒到月子中心,我則跟她交接住院用的臉盆和日用品,開始長達7天住院服用抗生素的治療。

 

n       女兒成長階段

 

女兒前三年都是由外勞Lisa幫忙協助照顧下,度過負擔最重的時期,雙薪的家庭要照顧一個三歲以下的小朋友就已疲累不堪,若有兩個,那精神體力的負荷更重,自己因有外勞可以分攤工作,而沒有那麼累,以較鬆方式陪小朋友成長,自己也深深體會到為人父母照顧幼兒的辛苦。

 

2001年, 康寧醫院.

 

一歲左右,女兒已會坐螃蟹車到處在室內移動,一個下午她用手去移動音箱上的開飲機,造成開飲機倒下和滾燙的熱水從頭顱側面往臉部流下,造成左臉部二級燙傷,女兒疼痛哭號,令人不忍,緊急送往三總治療,担心著女兒的顏面,詢問醫生後續治療和是否會留傷疤,所幸可用生物治療覆蓋臉部,不要讓水泡破裂和細菌感染,陪女兒在醫院,經手術處理水泡,臉部100%復原後,心中大石才算落下,不然影響她美麗的未來,可就大條了。

 

2001年, 家裏.

 

2002年, 女兒一歲生日.

 

2004年, 女兒三歲生日.

 

女兒在老婆忙於工作和Lisa細心照顧下,很快地三年時間過去,也就是Lisa居留台灣期限已至須回印尼,故在三歲時就送女兒讀幼稚園,也請老媽北上台北,協助照顧課後的兩個小朋友,這段時期兩個小朋友才跟阿嬤較熟和學習台語,很快地兩個小朋友開始讀國小,女兒在2011年讀國小四年級時,老媽回南部居住,而兄妹倆因年齡只差兩歲又讀同校,所以整個小學階段,都能一起分享彼此的學校生活,此時做父母的就更輕鬆。

 

 桃園機場 - 2004年, Lisa 回印尼.

 

2007年, 女兒六歲生日.

 

家庭聚餐 - 2008年, 母親節.

 

2009年 學校, 女兒八歲生日.

 

2010年, 女兒九歲生日.

 

2010年 內湖家裏, 女兒九歲生日.

 

2011年 內湖家裏, 女兒十歲生日.

 

n       第十二歲 內湖陶板屋慶生

 

生日還沒到,女兒就一直在提醒要送她什麼禮物和須準備糖果請她同學,昨天則一直跟我分享她同學送她卡片和小禮物,還特別指定要吃日本料理,看來女兒真得長大了,開始注意自己的生日,我這個她上輩情人,看來不有所表示,她以後可能不太想理我了。

 

內湖 - 陶板屋吃和風料理.

 

老婆說她不想再煮中飯,而兒子說他要當陪客,於是全家就好好地到陶板屋吃和風料理,老婆和女兒吃得很Happy,難得全家外出聚餐,今天就由我這個當爸爸做東請大家吃大餐,只是不知今年女兒許下什麼生日願望。

 

陶板屋吃和風料理.

 

陶板屋吃和風料理.

 

陶板屋吃和風料理 - 哥哥當陪客.

 

n       爸爸的生日禮物女兒的成長記錄

 

女兒生日到,想來想去要送什麼給她當十一歲的生日禮物,最後決定送她一個她和全家一起生活和成長的記錄,希望她在未來的人生旅途中,都能記得陪伴和她成長的家人,也祈望她將來身體健康,樂觀進取。

 

女兒成長記錄.

 

女兒成長記錄 - 一歲.

 

女兒成長記錄 - 三歲.

 

女兒成長記錄 - 四歲.

 

女兒成長記錄 - 七歲.

 

女兒成長記錄 - 八歲.

 

2004年, 全家彰化花博.

 

2012年, 內湖陶板屋吃和風料理, 慶生.

 

QQ妹, 我們全家一起祝妳生日快樂! 

生日歌: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qXbyVCG_Tg

 

--- The En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no(阿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