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輝和小鬼返台聚餐

 

1.    同學最近訊息 - 旅居海外的日子

 

參加同學合照.

 

n       9/25 光輝再度駐外生活點滴: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一晃眼間, 我來到 Budapest 已經2個半月, 記得出國前曾經說過等我一切安定下來會再何大家聯絡,今天總算是有時間可以定下心來寫封 e-mail

 

熱絡敍舊.

 

過去的這2個月期間對我而言是段忙亂的日子, 且聽我慢慢道來, 我兒子在搭機離開台灣的前一天就有輕微感冒, 慎重起見我還是帶他先去看醫生,看看是否需要延後更改班機 , 經醫生檢查後覺得並無大礙, 所以我們全家還是依照原定行程搭機, 可是沒料到他在抵達布達佩斯後就開始發高燒, 每次高燒都高達39.4 ~ 39.5 , 甚至有次高燒接近40, 每次吃退燒藥後, 幾乎 5~6鐘頭後就再次高燒, 就這麼來來回回折騰了兩個星期, 我幾乎每隔一天就帶他去醫院, 高燒接近40℃ 那次我們心急如焚, 只好聽從醫生的建議讓他住院做進一步的檢查以找出病毒( 醫生只知道是病毒感染,但是不知道是啥病毒).

 

用餐情況.

 

所以家庭醫生建議與介紹我們讓他到號稱匈牙利對全世界病毒最有研究的醫學中心的附屬兒童醫院, 但是除了給退燒藥與量體溫之外, 就只有抽血,並沒有任何治療, 而且每天抽 3~4次血,但是護士抽血的技術實在是太倆光, 紮的我兒子哇哇大叫, 隔天我們就趕緊出院(可用奪門而出來形容當時的心情), 直到我兒子完全康復, 這家匈牙利號稱對全世界病毒最有研究的醫學中心, 還是沒弄清楚是怎麼一回事,所以對身處異鄉的人, 最擔心與害怕就是生病, 才離開台灣沒多久, 就非常想念台灣所有的一切, 台灣真是個好地方啊 !!

 

同學照過來.

 

兒子康復後, 再來就是搞定 " 房事 ", 緊接下來的 2個星期就是忙著找房子與搬家, 為了將待幾年找個適合的住所,只是不知道是缺乏運動,或搬動物品時姿勢不正確(or 年紀愈來愈大了), 竟然不小心傷到腰部,上星期腰酸痛到我直不起來, 整天需要依賴護腰墊才有辦法上班, 由於我兒子生病的經驗, 我對匈牙利的醫生幾乎完全喪失信心,只有靠時間來療傷, !! 這又讓我更加是想念台灣。

 

也許今夜很濕冷, 今天大都穿著黑色服裝.

 

至於正事(工作上), 我最近也是焦頭爛額想必大家知道 , 就在最近這段期間全球股市一片慘綠歐元與新興國家貨幣急速貶值(台幣也是一樣),但是你們恐怕無法想像匈牙利幣(Fornit), 短短2個星期竟然貶值超過 10%,進口商根本來不及反應, 損失慘重(匯損), 而且市場也無法接受我們全部將匯差反應在售價上, 所以目前我也是 " 頭殼抱著燒 ", 這就是我的近況與心情的寫照。Anyway, 我只好把它當成又是一次對我的考驗與歷練,吃苦當做吃補囉 !

 

同學互動熱烈.

 

因為我安排兒子就讀美國學校, 原本很擔心我兒子的英文能力會跟不上同學(7年級), 再者對於新環境適應上不知是否會有問題 ?但是看來都是我的多慮, 似乎老師上課的內容與解釋他大部份都瞭解, 對他沒有造成困擾(雖然依舊懶得背單字), 另外我看他跟同學玩的很 High,也樂於認識來自其他不同國家的同學,這是在最近一聯串的不如意中讓我覺得較欣慰且寬心的事,以上是大概是我目前的近況。

 

哥兒們.

 

雖然才離開台灣短短2個多月, 但是我們全家已經開始懷念臺灣的一切,我兒子甚至已經開始計劃 Christmas 期間回臺灣要如何大噲朵頤, 找那些同學與朋友聚會。好久沒跟大家聯絡, 近況可好 ?如果將來那位同學 有機會來布達佩斯, 請務必與我聯絡, 讓我略盡地主之誼, 再者也請記得我這個遠在歐洲的同學, 你們的隻字片語都會讓異鄉的我感到非常的溫暖。

 

敬祝 大家順利 ! 平安 !!

 

n       9/29 震東美國生活體驗:

 

照片中少了陳秀梅.

 

Hi David & Luke,

 

I am very enjoying/touching by reading your email.

 

I have been in USA for more than 25 years. This is the longest place I stay so far (20 years in Taiwan and 5 years in Singapore ). I married (with a Taiwanese woman, thanks God) and have 2 kids born here (one boy 18 years old and one girl 15 years old). I am almost an American but I eat Chinese food, watch Chinese (Taiwanese) TV program and make Chinese friend, only doing business with American. This is the nice part of Los Angeles . We have more than 300,000 Taiwanese here (Southern California) and maybe another 200,000 Chinese from China .

 

温馨的留影, 下次再會.

 

It’s tough to be in foreign country, but time will cure and change. I believe after another few months, you (David) will get used to it. There is no place like home (home country), but wherever the family can get together, there is a home. Taiwan is the best but try to think in every good way in Hungary , it will help you feel better.

 

應惠玲要求, 來一張特寫.

 

As Luke said, keep healthy and stay safe are the two most important things. I wish you two have a healthy and wealthy years.

 

Warm Regards,

 

Mark Yu

Cheng Tong Yu

 

n       10/2 小鬼紐西蘭經歷:

 

小鬼賢伉儷.

 

東東, 光輝及同學們好,

 

我不知道當時東東為什麼決定在美國住下來, 但是我記得東東在做 [] 的生意。

 

我從外島退役之後, 起步比其他男同學慢, 也走得很不順利, 台中老家也出了許多大事, 除了在家鄉我帶大的鄰居小弟們, 可能知道我情況的親戚都跑得遠遠的。

 

我自己的身體也曾出了大狀況, 為了能回饋家人, 在做瓷磚生意時, 我曾低頭求過一位學長, 可能是我當時表達能力太差, 學長後來就一直躲開我,偏偏我自己又心軟, 自己問題夠多了還不自量力去幫我覺得能幫的人, 到最後, 反而是我要幫的人在主導我的人生,連我帶大的小弟們都比我成才, 事業都很有成就。

 

到了國外, 雖然很讚賞這裡的教育體系, 但是我沒明講 [ 我也是紐西蘭要淘汰的第一代移民 ], 如果沒有在機場工作的十多年, 可能也很難跟當地人打成一片。

 

離別的一刻.

 

移民要面對多少問題? 在國外工作落戶要面臨多少挑戰? 這裡是英國式的英文, 當地太平洋島民的英文腔調很重, 我還記得第一次去麥當勞, 面對的就是一個島民, 她一開口, 我楞住了, 心想: 我的英文要全部重來了。

 

同學情誼永存.

 

對下一代而言, 文化的衝擊最大, 下一代不中不西的現象很普遍, 而現在中文偏偏又開始抬頭, 更讓在海外的下一代進退兩難。

 

紐西蘭在十年前有近十萬的台灣人, 現在不到三千人, 都是無法打入當地主流社會, 又因為孩子的觀念不同了, 常跟父母為了 [ 誠實] 的問題吵架, 就算留下來, 也都跟小孩分居。

 

台灣人對紐西蘭的移民經驗不是很好, 想一想, 連美國人來這裡都不敢說自己是美國人, 可見這裡的人正義感有多強硬, [ 為了石油打伊拉克] ,[ 世界動亂的來源] 都是紐西蘭人帶頭面對穿新衣的國王。

 

我在這裡也是常常幫了人反而.....

 

閒話家常中.

 

有一次有不良少年在我們的街頭打架, 警察跟鄰居都出來察看, 有一位鄰居, 身高兩百多公分 (後來才知道是紅十字會的會長) 就站在我身旁, 我好意跟他說有狀況可以打電話給我。

 

他打量了我好一會,一臉不屑, (我的身高跟當地十二歲小孩平均身高一般) 還好另一個當警察的鄰居打圓場說 : 有人照應總是好的,但是他們最在意的還是台灣人膽小, 貪小便宜又不誠實, 跟當地的文化格格不入,這裡的移民經驗的結論是第一代能不能打入當地人的主流社會, 對家庭未來影響最大.

 

你們都有事業在手上, 在當地 [能走出去], 不愁沒有好的基礎.......

 

同學們不管是在台灣或是中國或是海外, 再來很快就要面對下一代的各種問題, 我帶的四個小孩都很優秀, 因為不是我自己生的, 所以我不怕你們笑我老王賣瓜.....我希望他們也能娶 Chinese wife and Taiwanese wife will be better

 

我們老大 被 Fontera (紐西蘭第一大乳品公司) 的老闆看上了, (跟他女兒同班同學), 但是, 我要考慮到孩子的老爸不是我, 他父母無法跟 [老外] 相處, 他很聽話, 說大學畢業之前不會交女朋友。

 

現在我有三個男生 18, 13 9 , 一個女生21......

 

別以為擔心得太早, 我在2007去 歐洲就是參加朋友女兒嫁到德國在雷根斯堡的婚禮, 我們聊她們的婚姻是在她十三歲, 轉眼之間, 居然就到了。

 

如今, 我們都半百了。

 

同學仍在一起聚會, 是一種幸福.

 

分享一部電影:

 

2. 返回台灣故鄉 耶誕前夕聚會

 

n       小鬼回台email (11/19):

 

好像過年在吃圍爐 - 温馨的聚會.

 

同學們好,

 

又到了年末時節,這一年來,  隨著世界經濟金融的波動, 可能大家在工作及生活都繃得很緊,原本沒有回國的打算, 因為有親人得了癌症, 決定回去看一看,

 

今天有一位在這裡的朋友也是癌症走了, 年紀跟我們相仿, 想一想, 就跟景森的email 曾提到, 我們這個年齡老同學老朋友能見面就把握機會。

 

不知道阿炯, 明和跟 玫珠有沒有什麼好主意?

 

12 16 回去, 12 28 離台, 因為光輝也在台灣, 跟各位商量一下, 真沒空 , 就小組聚會,  我們這個年紀是[兩頭燒], 不要勉為其難, 相信大家都能諒解, 以後還有機會。

 

我唯一固定的行程是在 12/19 - 12/21 到高雄會一個英國回去的朋友, 在台中跟台北的時間就看光輝的時間來安排

 

大家多保重

 

小鬼

 

n       11/22 素芬進行同學聚會籌備:

 

黑色會三姊妹.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這次, 我還是會負責找餐廳, 地點: 近國父紀念館捷運站 (板南線)

 

1) 晚餐, 暫定12/23, 6:30碰面, 7:00以後開始用餐,

 

2) 參加人數暫定20人左右,

 

3) 食物類型及費用: 西餐方式, 每人費用400元內,

 

如有其他要求與提議, 歡迎大家提出, 我會設法滿足大家的期待,

 

另昭告大家, 林明和已回台北上班了, 他的辦公室離我公司很近, 所以我們已碰面過了。

 

n       12/09 : 玫珠和素芬發起邀請

 

秀梅發燒 - 感謝玫珠幫忙買藥, 素芬端水.

 

 

Subject: 12/22 星期四AB班同學聚會

 

各位親愛的同學

 

12/22 星期四晚上六點半

 

我們將再次舉辦國貿系AB班同學聚會

 

光輝從布達佩斯回來

 

小鬼也從紐西蘭歸隊

 

你呢 會來嗎?

 

請撥戎於12/15EMAIL回函

 

方便統計人數

 

屆時會在另函通知聚餐確實地點

 

期待你的回音

 

玫珠 素芬

 

我也來一張特寫.

 

n       12/14: 景森發起高雄聚會

 

12/19 星期一晚上六點半

 

我們將在高雄,再次舉辦國貿系AB班同學聚會

東儒( 小鬼 ) 會從紐西蘭到高雄訪友並與我們聚會

誠摯邀請各位南部的同學在這歲末時分同聚,

 

志忠已在前幾天前報名囉!

 

請撥戎於12/17EMAIL回函

 

方便統計人數

 

屆時會在另函通知聚餐確實地點

 

n       12/17 台北聚會- 玫珠&素芬確定時地.

 

 

各為親愛的AB班同學:

 

我們的聚會時間與地點都已敲定歡迎你隨時加入

  • 時間 2011, 12/22(週四) 18:30 - 21:30
  • 地點Cloud 9 雲端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7025號電話: 02-8773 0966
  • 交通

開車 兩捷運站附近停車車場很多 如參考地圖

 

捷運: (A) 板南線之國父紀念館站 (1號出口)(B) 板南線之忠孝敦化站 (2號出口)出站後請往延吉街方向行進。

 

準備下次相會.

 

n       成立臉書(Facebook)社團

 

為了方便同學日後的聯絡,與會同學提議成立臉書社團,並邀請同學加入,加入的步驟如下:

 

1.    Facebook搜尋 東海國貿校友團

2.    找到後, 可點選加入.

 

email 你的 facebook名稱給我, 以便邀請你加入.

 

Facebook 加入劃面.

 

2011/12/28

 

--- The End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光輝和小鬼返台聚餐
    全站熱搜

    Akino(阿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