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山上山 往返叢林

 

n       媽咪生日–L2伴奏

 

自黑色奇萊下山後,終將行程的內容和心得整理完畢,按個人的做事習慣,它代表事件的歸檔,也是另一個計畫的準備和開始,就像大家每年的生日一樣,揮別過去,許下生日願望,去迎接新的開始。

 

媽咪生日快樂!

 

快樂媽咪 - 感謝爸爸的蛋糕.

 

快樂媽咪 - 高興的小朋友.

 

 

快樂媽咪 - 全家慶生.

 

今年老婆大人的生日,跟往年相同,她沒特別說要如何過生日,只有兩個小朋友提議說要慶祝吃蛋糕,那天下班搭公車,在公車上看著經過的商店試著去找尋有賣蛋糕的店,最後才在內湖的店買了蛋糕,準備和小朋友及她的好友 Jane 一同在家吃晚餐慶生,按慣例由小朋友彈鋼琴奏生日歌(以前是放DVD,後來沒電視,就改彈琴),我則負責拍攝,來紀錄老婆的生日。

 

小朋友彈鋼琴奏生日歌: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qXbyVCG_Tg

 

小朋友幫媽咪彈鋼琴奏生日歌.

 

n       鋼琴彈奏給愛麗思 - Louis: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QwA34946dQ

 

女兒彈生日快樂歌.

 

女兒彈琴 - 小朋友真得長大了.

 

n       重返關渡巧遇火警

 

11/5老婆要回娘家,兒子說要騎單車,於是各奔東西,兒子因家裏的單車太小,只好和載兒子到河濱租車,兩人中午一路頂著大太陽往關渡騎,那天天氣很好,在途中幫小朋友買了一副350元的太陽眼鏡,以便防紫外線,而我則像瘋子在大太陽下穿著外套防曬(終於了解到為何騎單車的人把人包裹起來的用心),一路單車族還蠻多,快到關渡時,突然附近的竹林冒煙起火燃燒,後來雖消防車趕來滅火,停在竹林邊的廂型車還是難逃被燒燬的命運。

 

大直河濱公園 - 山水一色.

 

大直河濱公園 - 大直橋下.

 

北投河濱公園 - 中途休息.

 

關渡火警.

 

本想一路騎到八里,小朋友可能因中午太熱不想多騎,後來因可搭船又想騎,但因船班不對只好放棄,就在關渡吃中餐,看著人來人往於淡水和北投之間,下次要找個機會騎單車到八里

 

關渡宫 - 渡船碼頭.

 

關渡宫

 

關渡宫 - 單車行.

 

關渡宫 - 休息站.

 

關渡宫 - 關渡大橋.

 

 

 

 

 

關渡宫 - 明亮的中午.

 

關渡宫 - 往來的單車客.

 

 

n       麗小校慶雨中落幕

 

本週六女兒學校運動會,雖氣象局預測會下大雨,一大早仍聽到學校舉行運動會的活動報告,看到兒子上國一後學業壓力變得很重,一學期要三次段考,每週要週考,要班排名,還有校排名,連當父母的都感受到課業壓力,國中和國小怎差這麼多

 

可愛的麗小幼稚園小朋友.

 

衝向終點.

 

運動會一角.

 

運動會一角 - 女兒和同學.

 

女兒和活貼的同學

 

運動場.

 

準備接力賽跑.

 

俊義的媽媽.

 

翁傑的妹妹.

 

為此想說女兒還在讀小五,趁運動會時都參與她的活動,順便幫她拍幾張國小歡樂輕鬆的學校生活,免得像她哥哥現在陷於課業中,她今年的大隊接力是跑第二棒,跑完沒多久就開始下大雨,運動會也在五年級的大隊接力後結束,記得去年的校慶時下雨,今年則上半天陰天,到了中午則下起大雨,還好活動大部份在11:50時皆已完成。

 

大隊接力 - 第二棒.

 

大隊接力 - 準備接棒.

 

大隊接力.

 

大隊接力 - 天空下大雨.

 

大隊接力 - 跑完回教室.

 

準備回家.

 

n       讀賈伯斯精神食糧

 

今年的活動都偏向戶外的,像登山、攝影和跑步,11月初次體驗參加三商路跑,從凱達格蘭大道跑到金山南路的3公里 ,以前雖常常在操場慢跑,但目的在於練體力而非為路跑而跑,後來公司在地下一樓設置健身房後,提供了一個環境可以常跑步來強化心肺功能,第一階段目標,每次在一小時內跑完8公里 ,和配合其他擴胸的訓練,強化臂力,然後將登山負重增加到15公斤 ,按這樣看是否可以達到符合5天的O聖登山行程。

 

 

 

健身房 - 啞鈴, 照片Ben提供.

 

健身房 - 跑步機, 照片Ben提供.

 

第一次背單眼相機前往奇萊拍照,也取得許多可貴的經驗,讓自己能知道山岳風景拍照的重點和所須的技巧,利用這段在山下的時間,好好地臨摹他人的作品來練拍,讓照片可以傳遞出現場的意境。

三商路跑 - 照片Syd 提供.

 

三商路跑 - 照片Syd 提供.

 

除了外在的學習外,讀些像賈伯斯的書,可以發現內心思維的建構也是一個重要的點,以免失去追求目標每一階段的方向和重點,構思出一個全面性的藍圖,建立逐步踏實的步驟,並以不斷地學習來強化實踐的體力和意力,才可以輕易地上山下山、返往於高山和都市叢林。

 

心靈饗宴:

 

三商路跑 - 照片Syd 提供.

 

2011/11/20

 

--- The En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no(阿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