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第三天, 迎接旭日, 擁抱金色草原

最後一晚住在山上,大家起得特別早,精神也非常輕鬆,以40分鐘的時間就登奇萊南峰,此時太陽緩慢地從東方的草原上升起,天空逐漸變亮,金色的陽光像灑金粉一樣,灑滿每個人的臉上和一大片草原,金黃色的天空、金黃色的草原和喜悅的金黃色臉龐,一時間我們的世界變成金色的,夥伴們忘卻了兩天來的辛苦,洋溢著快樂滿足的歡愉,此時的我不僅為眼前金色世界所感動,更浸於大家的幸福氣氛中。

奇萊南峰登山口 - 經過一晚休息, Martin 終於可以吃早餐了.

奇萊南峰 - 日出太平洋.

奇萊南峰 - 山峰頂上, 7個夥伴正在拍照日出.

奇萊南峰 -  日出雲海.

奇萊南峰 - 如詩情畫意般的美.

奇萊南峰 - 光芒耀南峰.

奇萊南峰 - 草原上佳偶.

奇萊南峰 - 金色的臉龐, 年輕了10多歲.

奇萊南峰 - 幸福洋溢在臉上.

奇萊南峰 - 來, 照一個.

奇萊南峰 - 我們男士也來一張.

大家快樂拍下無數張美麗的風景後緩慢回營,我則故意走在最後一個,由嚮導跟著我,拿起單眼相機到處找角度拍照,利用此次機會留下高山草原的記錄,六年後重回這片草原,江山更加美麗動人。

 

奇萊南峰 - 陪伴主人行走天涯.

奇萊南峰 - 陽光下的來時小徑.

奇萊南峰 - 秋芒中的南華山.

奇萊南峰 - 蓋著薄霧的南華山草原.

 

奇萊南峰 - 回首前一日由卡樓羅走過的箭竹林步道.

奇萊南峰 - 回途中的旅伴.

06:25 由南峰叉口出發到第4座百岳南華山,小s和許多山水社夥伴的人生第一座百岳,在天池叉口碰到北岳總幹事,大家放下背包走箭竹林步道,沿路上是一大片草原,天空藍藍的一片,可看到花蓮木瓜溪出海口和清境農場,夥伴們特別興奮地跳躍拍照,真要恭喜他們完登第四座百岳,這時小恬恬也用手機打卡記錄完登的一刻。

天池叉口.

 

南華山 - 遠眺木瓜溪出海口和山巒.

 

南華山 - 層次分明的山群.

南華山 - 孤寂的旅者.

南華山 - 不知是誰在揮手, 好像是Derek.

南華山 - 來張合影. 

回到天池叉路口背起裝備到天池山莊解放一下,順路參觀改建中的天池山莊,未來改建為三樓的山莊,有陽台,真像民宿,未來可住上百人,約今年底前完工,山莊將提供能高越嶺的吃住之用,這條路線很熱門,夏天可來此爬山度假避暑,前提是要能走13.5公里 的林道,才能享受得到。

 

南華山 - 山影下的天池山莊.

南華山 - 如民宿的天池山莊和林道.

天池山莊 - 改建中.

 

天池山莊 - 一起留念.

天池山莊 - 高2860公尺.

天池山莊旁的吊橋.

山莊附近秀麗的天池三疊瀑布.

能高越嶺古道 - 工人正準備將建材運到山莊.

能高越嶺古道 - 午餐準備中, Panny等待中.

能高越嶺古道 - 小恬恬享受午餐.

能高越嶺古道 - Martin享受午餐.

參觀山莊後,就要踢13.5公里 步道,2005年來時走到哀叫,這次走來就隨意多了,不到2.5小時就踢完全程,林道會經過秀麗的天池三疊瀑布和令人思幽的吊橋及兩處大崩塌,中途可在台電雲海保線所休息,聴說有供應餐點但須預訂,最後走到屯原登山口,由中巴載大家去洗澡並吃慶功宴,在慶功宴上看到大家在高山上吸收日月精華和洗完澡後,女隊友鮮艷動人,男隊友容光煥發,全部把飯菜吃光光,令人動容,這家南投埔里鎮金都餐廳好吃又便宜,有機會可以來吃看看,整個活動在22:00 回到台北公司後劃下完美結束。

能高越嶺古道 - 走向大崩坍.

屯原登山口.

洗澡了.

 

慶功宴 - 等菜中.

慶功宴 - 補一下energy.

 

車亭休息站 - 回家中.

接下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no(阿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