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第二天, 瘦瘠稜線,勇闖卡樓羅

 

今天可是此行程的重頭戲,也是最令我担心的一天,起床吃完早餐如厠整理背包後,迎著晨曦往主峰前進,在草原上日出東方,大夥稍憩照相,由此可看到合歡山上的松雪樓,很快地到主峰登山口,輕裝陡上主峰,拿下第二座百岳,小恬恬和Panny 一時High起來,脫掉衣服,回應野性的原始呼喚,展現不凡的身材,拍照為登主峰見證。

奇萊稜線 - 準備出發前往主峰和卡樓羅斷崖.

 

奇萊稜線 -  日上山頭.

 

奇萊稜線 - 光耀山頭.

 

奇萊稜線 - 一群旅人正在拍朝陽.

 

奇萊稜線 - 漫遊草原中.

 

我站在主峰上則遙望著山下的卡樓羅斷崖,它就橫亙在眼前,東瞰太魯閣山列,太魯閣大山、立霧主山和帕托魯山三座巨峰浮在雲海之上,氣勢雄壯。該來的還是會來,憂慮擔心不能改變什麼,今天只能用力小心地走過它,下去後通過卡樓羅入口,開始漫長5公里6小時的驚險之旅。

 

奇萊稜線 - 和 Panny合照.

 

奇萊稜線 - 夥伴們在細碎的粘板岩砂礫上行走.

 

奇萊主峰 - 一起來登山, 真浪漫.

 

奇萊主峰 - 望沙止渴, 沙士, 有它真棒.

 

奇萊主峰 - 山下的清境農場.

 

奇萊主峰 - 三角點.

 

從這裏經卡樓羅山到裏山的地形是鋸齒狀的斷崖與崩壁且稜線寬度常不足盈尺,通過時險象環生,從主峰一帶觀卡樓羅山之山形如牛角,岳界通稱牛魔角,不時要走驚險的瘦瘠稜線和下切斷崖,一個個斷稜山頭雖近在咫尺,但腰繞時感覺永遠走不完,每個切下峰頂的踏點都會讓人躊躇不前,要踏出腳步還得深吸一口氣,部分路段拉繩而下時身體懸在萬丈深淵之上,一不小心就會粉身碎骨。但危險路段與開闊美景是互相伴隨的,唯有站在高山上,才能領略雄偉的山勢與視覺的驚艷與享受驚險刺激。

 

奇萊主峰 - 登山口.

 

卡樓羅斷崖 - 接近中.

 

卡樓羅斷崖 - 準備進入驚險的瘦瘠稜線

 

卡樓羅斷崖 - 背後是牛魔角.

 

在此到處可以看到裸露地,吋草不生的岩壁,和險峻陡峭的懸崖,景觀頗為詭譎,在裸岩堆可見稀有的森氏山柳菊,上上下下走過八個小山頭,再走完碎石坡之後會切入森林,因協助員沒依安排煮午餐,須再走2小時的步道,大夥在森林入口處休息喝熱飲點心補充體力,再上切幾十公尺,然後就是高繞路,走箭竹林步道腰繞奇萊裡山,在天黑前到達南峰登山口。

 

卡樓羅斷崖 - 陡降斷崖.

 

卡樓羅斷崖 - 斷崖上望著挑夫在斜壁上向上前進.

 

卡樓羅斷崖 - 準備下斷崖區.

 

卡樓羅斷崖 - 大崩裂區.

 

卡樓羅斷崖 - 走在前面的夥伴們.

 

 

卡樓羅斷崖 - Colin & Martin 正在前方的斜壁向上爬升.

 

裸岩堆可見稀有的森氏山柳菊.

 

當晚紮營在溪邊,潺潺流水聲,在疲憊下讓人有種平靜的安全感,通過了卡樓羅斷崖後,大家的心理輕鬆不少,當天對我來說,行程幾乎已算走完,身體雖累到嘔吐,也已習慣它了,反正操累了就吃不下,一切隨它了。當晚和幾位隊友輕鬆地閒聊,雖然不是住在山屋內,在野外紮營抬頭就可看到滿天星星和流星,應是登山者的特有的褔利。

 

卡樓羅斷崖 - 通過大片滑石區.

 

卡樓羅斷崖 - 通過後, 大片草原出現在眼前.

 

紮營在南峰登山口的溪邊.

 

南峰登山口 - 吃晚餐.

 

接下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no(阿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