啞鈴裝入大背包 –重裝已過七星山

 

n       揮別陰雨 迎接陽光

 

北插天山和松蘿湖皆因雨取消,訓練計畫受阻,而距奇萊連峰出發的日期剩五天為讓大家練習長程重裝行進加辦本週此次活動,以訓練大家的耐力和意志力。最後報名人數有Panny; ChangI,因被雨阻撓多次,這次的訓練就一切看天意,最後老天也給一次機會,今天的訓練就成行了。

 

菁山一號吊橋 - 三人行.

 

擎天崗 - 眺望今天的目標, 七星山.

 

 

七星山 - 陽光照耀在台北第一高峰.

 

七星山 - 出來漫遊的紅圓翅鍬形蟲.

 

擎天崗 - 芒花中的女人.

 

早上07:10到達東吳大學和大家會合,車上也好多山友要上山,我三人一邊閒聊一邊重裝由外雙溪的平等里前進,除在打印台和在途中的兩處平台稍作休息後,於11:10到達擎天崗,ChangI在途中涉水過溪時,不愼滑倒,脚有點扭傷,還好不嚴重,繼續向冷水坑前進吃午餐,12:30後由700公尺 高的冷水坑停車場向高1120公尺 的七星山主東峰邁進,可能今天天氣佳加上滿山的芒花盛開,人群蠻多的,也有很多外國朋友上七星山。

 

東吳大學和大家會合.

 

光輝十月.

 

外雙溪登山口.

 

打印台.

 

途中溪邊休息.

 

擎山崗玩手機.

 

累了嗎?睡一下.

 

睡覺中的Panny.

 

擎天崗的草原.

 

走入芒花中.

 

從早春的翠綠走到冬黃.

 

冷水坑,吃午餐

 

Panny今天是第一次爬七星山,第一次爬就一口氣上升400多公尺,路上也不休息喘一下,在14:20時直上主峰,也難得在七星山看到陽光,希望陽光也會在週末照耀在奇萊山上,後來發現ChangI的背包很重,問他才知他為了增加重量,放了45磅 的啞鈴(9公斤),趕緊請Panny幫忙背兩個,後來在下山到苗圃登山口途中,我也背一個,感覺超重的,趕緊跟ChangI:下次要負重的話,要背水不要背啞鈴,中途想減輕時才能丟掉。

 

一個家庭到擎天崗賞芒.

 

山友一起同行七星山和奇萊.

 

草坪上小睡一下.

 

由七星山到小油坑途中,遇到一位小女生剛從傳說中的外星人遺址走出來,於是我們也走進去想看一下,哪知鑽進樹林後就到往苗圃登山口的林道,就這麼多走了1.2公里 的下陡坡路,走到陽明山第二停車場,真的有夠遠的,後來搭小9巴士到北投捷運站。

 

苗圃登山口.

 

今天的訓練成績: 上升900公尺 高,由七星山下降到苗圃登山口約降600公尺 ,負重10公斤 ,從08:00登山口走到苗圃登山口16:20 約走8小時,此成續應可為奇萊行增添不少完登的信心。

 

今年第三度登七星山東峰.

第一次重裝由平等里走到七星山主峰.

 

45磅 的啞鈴(9公斤),一起上七星山.

 

北投捷運站,完成訓練準備回家.

 

捷運車內的ChangI.

 

期望在黑色奇萊看到金色夕陽.

 

20111016

 

--- The En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no(阿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