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eBye感冒病毒 - 國慶大崙隨緣

 

n       病毒悄悄進駐纏鬥120小時

 

最近秋冬交替,温差變大,辦公室多人感冒,連未感冒的也戴上口罩預防被傳染,我因多年未感冒,並沒有特別注意周圍的人們,可能因上週一起感覺精神和意力有變薄弱,10/5早上一起床發現喉嚨不舒服和鼻塞,徵狀為感冒,心想糟糕,要等到復元得花上一周的時程,本週六有松蘿湖訓練,距離百岳行程也剩兩週,心裡雖擔憂,實在也沒辦法,只能抱著頭燒,看情況再說。

 

湯姆士小火車.

 

下雨天玩湯姆士小火車 - 小朋友小時候的回憶.

 

想不到之前缺雨的宜蘭,近兩週接連下起豪雨,竟然水淹松蘿湖,活動只好由露營改為當日往返,只是到上週五大同鄉還在下雨,因自己感冒狀況日益吃緊,本想週五宣布取消,但想到多位社員熱情參加,幾多心中掙扎後就延到週六04:30以簡訊通知活動去向,週六凌晨感冒加劇,03:30咳嗽起床後,看了宜蘭大同鄉的即時雨量和雲圖,發現有下雨,但雲層似乎不厚,好像可以試一下運氣如期出發,但氣象局的預測是豪雨特報,加上身體不適,本想自己不要去,但讓活動如期進行,以免拖累大家,但自己不去,萬一下雨又說不過去,在床上輾轉反側,想該如何下決定,無法再入眠。

 

下雨天, 好好加強功課, 準備段考.

 

 

n       雨天中獲得休息激戰中取得優勢

 

04:30起來望著窗外,烏雲一片,最後一切回歸基本面,到底適不適合開車兩小時去冒著可能下雨去走一趟,或下次再去,登山有名言;青山永存,下次再去訪十七歲少女,它會是永遠的十七歲,不會變老,於是04:40 開始按前晚準備好的電話號碼和簡訊內容,逐一通知大家,之後才能安心和專心地繼續和病毒纏鬥下去(六力之中的決斷力: 臨機應變,做出最好的判斷)

 

 

雙十節的台北市天空.

 

週六松蘿湖活動一取消,終於可以好好地安內,戰勝感冒唯一的藥方就是自己的抵抗力,而休息是最佳的方法,下雨天不能出門,就好好地在家睡覺和休息,經過四天的頭痛、鼻塞和咳嗽,感冒症狀在週日再休息一天後逐漸恢復,也剛好是感冒的七天療程。這次生病讓我學到一個經驗,一定要持續保持運動,讓壓力有出口,並要多載口罩,避免被傳染,健健康康的人生才會是彩色的。

 

竹月寺, 金面山步道.

 

兩隻松鼠

 

金面山叉.

 

金面山叉 - 好喝的飲料.

 

n       100年生日大崙頭山上奇緣

 

週日下午身體逐漸恢復正常之際,隱約聽到山林的呼喚,迫不及待地,重新整理大背包,為達到訓練效果,將5,200CC 1,000CC的水放入背包裏,雖然每次輕裝訓練結果不錯,但重裝訓練一直都被天氣阻礙,故今天特別背12公斤 的東西走5小時,爬升476公尺 高度到大崙頭山。

 

出發大崙頭山 - 麗山街.

 

大崙頭山 - 標高476公尺, 小百岳第8座.

 

5,200CC 1,000CC的水.

 

登上大崙頭山.

 

一大早06:00全家起床後準備,吃完早餐於07:10出發,小朋友因下周要段考,故只走到金面山叉,我則一人獨行到BB彈出口,賣地瓜的地方,恰巧碰到一位女子詢問大崙頭山的路線,她之前有跟朋友一同前來,此次是她單獨一人由林口搭車到內湖,由竹月寺要爬到大崙頭山,之後我們也在大崙頭山相遇,下山搭小2公車,也在車上相遇,今天一整天從出發到下山都遇到她,真有緣,本想跟她合照,再跟她要email 寄給她,最後決定算了,搞不好名花有主,若有緣,自會山上和未婚的山水社男士再見面。

 

大崙頭山觀景台

 

大崙頭山 - 觀音山、淡水河、台北港

 

大崙頭山 - 淡水河、大稻程

 

大崙頭山 - 101 大樓、大小霸尖山雲瀑.

 

大崙頭山 - 大湖公園、文湖捷運.

 

大崙頭山 - 平等里、七星山.

 

大崙頭山 - 士林、淡水河.

 

大崙頭山有建一個觀景台,視野不錯,可以360,連基隆港、八里港、觀音山、淡水河、基隆河、大湖、汐止、七星山、大小霸尖山都可看到,我到達時約10:20左右,請一位愛好攝影的同好幫忙拍照,後來他建議到觀景台上看,後來看到一群直升機盤旋在觀音山和八里外海等著進入台北和總統府,看到一大堆小黑點在天空飛翔,讓我有點意外之喜,因今天主要是來負重訓練的,不是來看國慶表演,竟然可在山上看到各式軍機行列式在空中表演,讓這次自我訓練值回票價。

 

大崙頭山 - 到達時約10:20

 

一大堆小黑點在天空飛翔 - 軍機行列式在空中表演

 

軍機噴霧表演.

 

n       訓練順利心得

 

今天病後的首次重裝,走來還蠻順手,但只用到體力和部份耐力,訓練強度不夠,最少要練到有用意志力才行,一位爬(體力、耐力、意志力、生命力、專注力與決斷力):

 

 

大崙頭山 - 碑頭.

 

 

登山前一、兩天,通常會用到體力耐力,到了第三天之後,就要發揮意志力與生命力。體力就像是「回歸基本面」,為了順利爬山,平日就必須鍛鍊好體能,培養「基礎體力」。

生命力則是挑戰自己的極限,如何在險惡的狀況之下,平安抵達目的地。人不一定勝天,千萬不要和老天爺開玩笑。實踐「敬天愛人」的最好方法,就是登山前做好周全準備,才有餘力因應過程中的突發狀況。這份「餘力」,簡單說就是專注力與決斷力。

 

內湖 - 碧湖公園.

 

詭譎天候,考驗專注力與決斷力。

有「專注力」,才能化險為夷,因為行程中難免遇到多變的地形,唯有屏息專注、才有機會順利登頂,達到登高望遠、睥睨四方的境界;有「決斷力」才能臨機應變,做出最好的判斷,因為登山時,壞天氣總會出其不意地干擾既定計畫。

 

內湖 - 福德祠, 元宵節最熱鬧的廟.

 

看到網友精闢的見解,讓我對登山的進行更具有一定組織的思維。

 

下山後, 吃功夫麵.

--- The End ---

20111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no(阿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