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二日遊 - 清泉北埔

 

 

n       五峰山上悠然  - 北埔老街懷舊

 

經一晚被女兒問好幾次時間後,早上4:30下起一陣雨,讓小基無法外出拍日出,我在07:00起床後到附近走一走,之後大家到民宿吃早餐,跟民宿主人合照後,開往山上人家的民宿遊玩,這民宿的山路真陡峭得用一檔才有辦法將車開上山。

 

浮雲杉林 - Amery像大笨牛一樣跟唱,學搗麻糬

 

浮雲杉林 -  露營.

 

浮雲杉林 - 吃早餐.

 

山上人家 - 戶外餐座.

 

山上人家 - 悠閒的阿媽.

 

山上人家 - 杉林中雅座

 

這家民宿位在1200公尺 的山坡上,面積約5公頃 ,人車很多,若以我走訪過的民宿,這個地點蠻值得一遊,風景漂亮,氣候涼爽,適合夏季來此一遊,享受一下杉林中喝咖啡看雲海的浪漫悠閒。之後快速開下山到新竹北埔逛老街吃中餐,想不到北埔的廟前街人潮洶湧,有名度的店都得排隊,Kayin帶大家吃老街粄條和買老街一口菜包,吃起來果然好吃,有古早味。吃完正餐後就是喝茶吃點心,到天水茶房體會一下北埔的擂茶做法,大家吃得開心玩得也爽,在15:30開車上北二高,快樂地開回台北。

 

山上人家 - 山中閒暇.

 

山上人家 - 同志和愛人.

 

山上人家 - 山中玩ipad.

 

山上人家 - 全家輕鬆一下.

 

北埔擂茶.

 

北埔擂茶和點心.

 

n       心得

 

新竹的景點對我來說較陌生,以前常聽到有關新竹一些老街名產,但感覺似乎很遙遠,透過這次的旅遊,深度走訪關西、清泉、北埔等新竹的山上,讓我對新竹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也補上了一些客家的文化課程,從杉林浮雲和山上人家,也給了我旅遊多一種選擇,露營可在杉林中,喝咖啡也可在高山雲深處,而在台灣的深山中應還有許多我們未曾接觸過的類似地點。

 

山上人家 -  三個貴婦在山中喝咖啡.

 

山上人家 -  貴婦咖啡.

 

參加過Kayin 辦得活動,感覺他辦的活動越來越好,參加人員也都用心用力,默契不錯,加上兩天兩夜時間充裕,可參觀的地點多,無論時間和行程掌握很好,費用也控制在預算內,以專案角度來看,時程、預算和範圍皆按計畫達成,而參加者也獲得滿意,這次真得要給一個讚。

 

北埔擂茶店.

 

北埔客家粄條店

 

特別感謝大主廚-小基,副廚-Linda &Linda的老公,助廚-ElsaAmeryTeresaEvelyn;小基的老婆,因有你們才能在山上有這好吃的晚餐,感謝主辦人-Kayin,採買-Elsa,財務-Evelyn,也感謝辛苦的司機,因大家的付出使我們有一個不錯的旅遊回憶。

 

山上人家 - 婆媳一起逍遙遊.

 

山上人家 - 陽光有點強.

 

p.s. 今天看了一下車子加油後所跑的里程數為252公里,和預測的240公里,誤差才12公里,誰說計畫趕不上變化,應說變化一切在under control

 

浮雲杉林 - 攝影學會會長.

浮雲杉林 - 合照.

 

山上人家 - 滿足的老婆.

 

20110925

 

--- The En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no(阿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