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圓的月亮 - 最近的太陽

 

 

n       中秋明月高高掛 六年來最圓的月

 

今年是難得的中秋連休,利用此假全家上周六下午14:00開車回家,小朋友逐一將一些東西放入後車廂,出發到堤頂大道開上高速公路才發現小背包沒放進車內,在路上思索著是否要從五股開回內湖取背包,後因背包內有手機和相機,就倖然開回內湖,再重新開回南部。

 

桃花源餐廰外.

 

桃花源餐廰外 - 準備吃晚餐.

 

美術館前的帶狀公園

 

美術館前的帶狀公園 - 黃昏.

 

美術館前的帶狀公園 - 夜晚表演.

 

下午17:00和老婆的姊妹淘約在台中市美術館所在的五權西路,找了一家高檔的牛排餐廳 桃花源吃晚餐,餐廳前是美術館前的帶狀公園,剛好有個band在中秋表演,黃昏中秋夜在公園裏吹著涼風聽較輕鬆樂團的表演,一直是我最enjoyfavor,可以讓人感受到和音樂近距離接近的平民式表演,而非遠距離的演唱會嘶喊。

 

老婆的姊妹淘

 

等吃牛排中.

 

浪漫中秋情人餐.

 

美術館所在的五權西路 - 華燈初上.

 

美術館所在的五權西路 - 聖托里尼.

 

n       造訪鬼屋最近的太陽線

 

回到南部,夜晚走到稻田邊,一邊聽著蛙鳴,望著天空一輪明月高掛,小時候每到中秋時分,都是田裏青蛙最肥的時候,也是晚上放餌捉青蛙補充蛋白質的最佳時機,常常為了捕捉青蛙,必須晚上留駐野外田邊,每一個小時須巡視田埂和溪邊看是否有青蛙上鈎,那時除了村裏的同伴相陪,就是月亮相伴,小時還想說嫦娥一個人住在月亮上會不會太孤單,還好那時田裏到處是青蛙,讓人不會感到孤獨。

 

女兒老師想說她要回嘉義,交待女兒可到水上看北回歸線,於是到水上時,順便到嘉義市家樂褔準備烤肉的東西,因聽說民雄鬼屋旁有開家咖啡廳,因此途中先到民雄鬼屋參觀,不知中秋月圓時鬼屋旁的咖啡是否有人敢來喝,最好不要一人喝,免得有來做陪。

民雄鬼屋 - 荒郊野外.

 

民雄鬼屋前.

 

 

民雄鬼屋 - 街頭藝人表演哀怨的樂曲.

 

民雄鬼屋的牆壁.

 

 

民雄鬼屋的牆壁

 

民雄鬼屋的庭院.

 

民雄鬼屋 - 清代的豪宅.

 

民雄鬼屋旁 - 咖啡廳

 

家樂褔買玩後,就開車到附近的北回歸線標誌參觀,這個標誌雖位在嘉義縣的故鄉,這次卻是我第一次造訪,還因是女兒的作業才想要來看一下,和花蓮的北回歸線一樣,北回歸線是太陽在北半球所能直射到距離赤道最遠的位置,位在北緯23.5度。每年6
22日夏至那一天,太陽就直射在北回歸線上,正午時分的「立竿不見影」。

 

北回歸線塔.

 

北回歸線標誌.

 

北回歸線標誌

 

北回歸線標誌

 

北回歸線標誌 - 前後四種不同標誌.

 

北回歸線 - 太空衣.

 

北回歸線 - 太空衣.

嘉義縣公車站 - 北回歸線站

 

晚上全家在庭院中自己升火烤肉,烤了許多生猛海鮮,因太投入了等收拾時,才發現忘了拿相機拍照,這樣也好沒相片就用想像的了。

 

北回歸線標誌碑文.

 

 

北回歸線 - 第一次造訪.

 

北回歸線上的火車.

 

家鄉的自行車道.

 

家鄉的自行車道旁的盪鞦韆.

 

翠綠稻田包圍的故鄉.

 

 

20110912

 

--- The En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no(阿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