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寮尖山 - 再會吧!我的壽司

 

n       手腳並用三抖上下峭壁

 

今天老天賜給大家一個晴朗的天氣,05:10起床整理,於05:48 打電話給小s,確定她是否出發,於06:05Debby 後到中華路的西門捷運站1號出口會合,到時只見Taylor 忙著打電話給小s,也確定遲到,之後他要到板橋接其他人時,才意識到主角 Cynthia 尚未到達,趕緊call 她,差點車開走而被放單,真得是陰錯陽差,小s的遲到救了她。

 

陡上樹林中.

 

上坡後的小休息.

 

小Debby 陡山滑坡.

 

於三峽和Kim 會合後,她跟車在後到登山口途中,跟過頭了再開回登山口,到出發時已08:00,天氣轉熱,一開始就是急上,緊接著須手腳並用的陡上,因昨日才下雨,石頭溼滑,前進緩慢,加上天氣悶熱,讓大家走起來有點累和悶,但見到許多人上來爬山,加上Carol 的小侄子偉漢,一路起來精神體力很好,連爬大石頭都不放棄地成功爬上,讓阿姨和姊姊們,不好意思中途撤退,終於爬到險峻的稜脊。這稜脊像牛背,像是碩大的恐龍背脊。稜脊兩側都是斷崖斜壁。

 

4號地點.

 

小s試著爬上峭壁.

 

勇猛的Carol 躍上石壁.

 

巾國不讓鬚眉.

 

小恬恬示範爬石壁技巧.

 

上了稜脊後,稜脊盡頭,但見左側有一傾斜的大岩壁,此處最艱險,稱為「峭壁雄風」。大岩壁斜度約七、八十度,深約 三十公尺 ,須垂降而下。排隊下峭壁的山友很多,大家在樹下休息吃點心補充體力,雖然KimCynthiaShirleyDebbyPannyCarol是第一次爬,大家雖然有點驚恐,仍然保持鎮定,勇敢地抓著繩索,小心弈弈地下滑,深怕一不小心就滾到山谷中,我則在稜脊上幫每位垂降的山水社勇士和姐妹們拍下最勇敢的一面,雖然大家表情有點驚嚇,但相機功能不夠,無法捉住那驚恐的刹那。

 

恐龍背脊上女英雌.

 

恐龍背脊.

 

「峭壁雄風」上休息.

 

石縫中的Panny.

 

n       三峽聚餐來日再續山水緣

 

下峭壁途中,Kim突然接Amy的電話說: “我晚點到~K姐幫我佔二個位置Kim:”大姐!!!我還在山上路邊喘咧~, 真該聽妳的話,實在不要參加爬山,只要吃水餃。在 13:30時,大家終於平安下山,走到濟玄堂,等車主把車開上來,奈何車子開錯路,以致松柏園的其他人苦等到14:00

 

松柏園合照.

 

午餐菜色.

 

到松柏園,看到PollyJoeSamAmy,為了歡送一姐,特別開車前來相聚,讓一姐非常感動,她由衷期望,他日從美國回來,重新穿起登山鞋和大夥一起馳騁於高山,我們大家也祝她回到另一國土時,萬事如意,大家在網路上繼續互相聯絡。

 

松柏園 - 和Cynthia合照.

 

Kim的感言:

 

為了上山歡送一姐,今日搏命演出『三~全程95%須手腳並用, 下山後吃水餃夾筷子的手~~~~在陡直的大峭壁上被繩索吊在半空中~~~~走在僅有單腳寬的山稜線步道,往下看是x丈深淵~~~~, 流的汗是熱瑜珈的10, 連小朋友都比我勇, ....以後不敢上山拖累大家了! (五寮尖山 讚啦!!)

 

手腳並用"抖"上石壁.

 

在陡直的大峭壁上

 

經過七星山和五寮尖山三抖的考驗,相信未來的Kim 必能抖過各種不同的人生考驗,其實以後能讓她再的抖的山也不很多了。

 

在半空中.

 

n       後記

 

接小恬恬到北二高的路途為: 中華路 - >艋舺大道 -> 萬板路 -> 64快速公路。

 

Taylor 因這次特別邀請Kim 參加,也特別照顧,並一步一脚地教導她如何上坡和下坡。Kim 應要好好請你一餐。

 

 

Amery 越來越有領隊架勢,已知如何指揮隊伍上陡坡。

 

 

差點跌落的小s.

 

Shirley 經神山之後,峭壁雄風對她而言是 small potato

 

 

小恬恬下次記住路要如何上北二高。

 

 

Panny手脚俐落,越來越厲害了。

 

Debby 感謝途中指導攝影技巧。

 

 

Carol 好好栽培小侄子,山水社的未來靠他了。

 

 

Joe / Polly / Sam / Amy 真是一姐的好姐妹。

 

 

Anita 感謝財務長,撥出社團經費請大家吃水餃。

那是誰的脚, 誰想謀財害命.

 

Akino 回家吃一杯老婆作的芒果冰沙,消暑一下。

 

Cynthia 希望有日再回到山水 社,一起親臨美麗台灣高山。

 

  --- The En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no(阿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