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一日遊 - 梅花水舞秀

 

n       宜蘭設治紀念館  - 留住歷史,孕育未來

 

聽完湖畔的街頭表演,跟著Linda的車到冬山,吃有名的鴨肉送,點了布丁麵和半隻的鴨肉,中午的客人蠻多的,很多人都在屋外吃鴨肉閒聊,湯足飯飽後,接著跟小基的車到宜蘭市的宜蘭設治紀念館。宜蘭設治紀念館原為歷任地方首長的官邸,戶外庭園老樹成林,尤其是一棵百年老樟樹,彌足珍貴,這幢見證近百年宜蘭政治發展的官邸,更具有不可取代的歷史價值。

 

 

冬山鴨肉送 - 吃中餐.

 

冬山鴨肉送 - 吃中餐.

 

冬山鴨肉送 - 吃中餐.

 

剛到紀念館,從外觀可知是一座洋和式的建築,這座位在宜蘭區的建築,在夏天讓人感到清爽,館的四周有許多受到保護的老樹,樹幹上長滿了樹衣,鳯凰花灑落在綠草上,這般美景吸引不少攝影家來此取景,大夥也在此品嚐Kayin辛苦買來的綠豆冰沙。

 

宜蘭設治紀念館.

 

 

宜蘭設治紀念館外 - 男模和女模.

 

宜蘭設治紀念館大門.

 

宜蘭設治紀念館的老樟樹.

 

老樟樹下的攝影家.

 

吃完去暑的冰沙後,進入館內參觀,木造的屋內採用日式的和式裝潢,有榻榻米和木式風格的走廊,從內部擺設的資料可以更加認宜蘭縣的歷史,大家拍了許多景觀照後,聚在屋前來個大合照,只見大人小人歡樂地留影。

 

宜蘭設治紀念館內 - 攝影大師, 小基.

 

宜蘭設治紀念館內 - 草皮和鳯凰花落.

 

宜蘭設治紀念館內 - 鳯凰樹.

 

宜蘭設治紀念館內 - 鳯凰樹和旅客.

 

宜蘭設治紀念館內 - 全家.

 

宜蘭設治紀念館 - 日式的和式裝潢.

 

宜蘭設治紀念館 - 走廊

 

宜蘭設治紀念館 - 微笑的女人.

 

宜蘭設治紀念館 -  合照的空檔.

 

n       坪林橋上 - 大砲打鳥

 

離開宜蘭後直接到坪林賞鳥,小基架好脚架後,和其他賞鳥人士一同在坪林的北勢溪拱橋上,大家人手一機,拍攝這裡的鷺鷥,有很多黃頭鷺及夜鷺正在孵蛋,好多大砲對著牠們猛拍,鷺鷥們在附近飛翔,北勢溪魚產豐富,有得吃牠們住在這兒,而且數量越來越多。

 

北勢溪拱橋上 - 黃頭鷺及夜鷺.

 

北勢溪拱橋上 - 黃頭鷺.

 

北勢溪拱橋上 - 大砲和小Debby.

 

黃昏時間,天空鳥類群集,燕子高飛,大夥興高采烈地討論Linda買的愛玉冰和投資理財,突然間Evelyn告知Elsa好像她的裙子被鳥的空中排泄物所襲擊,還好當時她沒抬頭賞鳥,不然就吃不完兜著走,經過此擊後,移師到坪林的7-11休息,這家店設備齊全,有厠所,可無線上線,有咖啡座和洗手台,難怪許多單車客在此補給和休息。

 

坪林的北勢溪拱橋上 - Lucky Elsa.

 

坪林的北勢溪拱橋上 - 大砲和小孩.

 

之後,到坪林的一間路邊店吃晚餐,也結束一天的行程,在此感謝Kayin Evelyn 辛苦負責此次的活動,讓我們可以更加了解宜蘭的山水和賞鳥的好地方,也期待下次的活動。

 

7-11女模.

專注的攝影師 - Kayin.

--- The En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no(阿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