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頁▲

五月母親節 - 五月雪花紛飛

 

n       翠綠的小湖 雪白的小花

 

老婆因怕中午無法來的及回娘家聚餐慶祝母親節,並未隨行,一早載兩位小朋友到金龍湖附近的翠湖,因來得較早,人羣不多,一到步道美麗的溪流小徑,桐花不時隨風飄落,佈滿石階步道,林中賞桐花,綠蔭雪影,非常的浪漫。

 

翠湖 - 在內溝溪步道.

 

飄落的花.

 

帶小朋友賞花.

 

白雪片片.

 

步道前半段位於山林深處,樹木高聳,走在新鋪成的步道,走來頗有先民墾荒的思古幽情,沿途還可聽見小溪潺潺,林間五色鳥、白頭翁等多種鳥類,不時飛舞鳴叫。只見早起來步道散步的山林愛好人士,三三兩兩沐浴在和風,個個精神奕奕,攝影家則拿起專業相機,補捉白花的美。

 

像似白粉蝶.

 

攝影家則拿起專業相機,補捉白花的美.

 

早起來步道散步的山林愛好人士,三三兩兩沐浴在和風.

 

再度到翠湖.

 

爬山的山友.

 

小朋友沿路檢起油桐花,要當媽媽和外婆的小禮物,我則不斷地四處找尋最佳的油桐花和角度,試著留下眼前這片美麗,爬山這麼多年第一次碰到離家近又剛好盛開的花季,遠看油桐花在樹上只是一片白,近看則發現它的白底紅心,非常鮮艷,蠻適合當拍攝的題材,短短兩個小時,狂拍上百張,給它爽呆

了。

 

給媽媽的.

 

小朋友沿路檢起油桐花,要當媽媽和外婆的小禮物.

 

一片油桐, 一片美麗.

 

林中賞桐花,綠蔭雪影.

 

▲接下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no(阿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