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崙尾山 - 寧謐之聽

 

 

n       訓練取消 雨後放晴

 

全家睡了充足的午覺,逐一起床各做自己的事,妹妹肚子餓烤了五片吐司來吃,哥哥則精力充沛跑出去打藍球,老婆則燙衣服,我吃完兩根香蕉沖完熱水澡,在黃昏的涼風中,整理了些資料和照片,為本次的訓練做個記錄。

 

竹月寺的鮮花.

 

大崙尾山 - BB彈場.

 

中央社區上方的廣場.

 

為了合歡下華岡的百岳行,Martin 安排了本週六的七星山訓練,但因週五下大雨,大家出席參加的意願似乎不高,加上某人在 facebook 上說 現在雨好大喔, 支持下雨天取消郊山訓練的請按 ""”,也有些人在上面留言讚同,只好請Martin 將週六的訓練取消,唯因氣象局預測週日天氣大好,因此安排全家上山踏青,啓動暑假玉山行的計畫,帶全家上山訓練, 準備暑假全家上玉山拍哥哥國小畢業照,做為人生的milestone,身為台灣子民,應實地認識台灣,讓他知道台灣最高點的樣子。

 

哥哥一歲時, 背他爬金面山, 今年就要帶他登玉山.

 

竹林 - 採竹的小朋友.

 

中午休息的涼亭

 

取消後的週六,竟然是陰無雨的涼爽日子,令人氣結,而Taylor 當天下午說他人在大尖山自行進行爬山訓練,準備週日也要再訓練自己,真是有心人,我則到大賣場買些東西,為下周備糧。

 

雪山山脈的層層山稜清晰可見.

 

晚上突然接到小s說週日她也要爬山,只好臨時再問其他人是否要參加? 同時準備在山上煮泡麵,特別將炊具和5公斤 的水裝入大背包裏,以重裝上山負重訓練。

 

論劍亭休息等小s.

 

大崙尾山上的涼亭煮泡麵.

 

大直 - 愛弟吃豆花.

 

n       週日好天氣 引人入山

 

最近的氣象局,預測還蠻準確的,週日果然萬里無雲,而且空氣清新,也因此山上的景觀特別亮麗,早上Debby 準時到達,小s則剛出門,會隨後追上,就這樣全家踩在陽光上,開始一天舒服的森林浴。

 

大峭壁 - 趕來訓練的Debby.

 

離目標越來越接近.

 

採竹的小朋友.

 

在竹月寺,仰望金面山山頭,山和藍天形成一線,連一片白雲都找不到,爬上大峭壁,遠眺台北市中心和101大樓,除了此許的白色煙霧,雪山山脈的層層山稜清晰可見,松山機場上飛機的起降盡收眼底,有時也可看到如同玩具火車可愛的文湖線捷運車箱,緩慢地穿越過內湖,而101大樓則比以前更近了,途中碰到的山友,每個人都很有陽光健康的fu.

 

山和藍天形成一線.

 

松山機場上飛機的起降盡收眼底 - 一架飛機正升空.

 

途中碰到的山友,每個人都很有陽光健康的fu.

 

沿途小s最大的享受就是聽些八卦,我則沈浸於緩和的步伐和氣息聲中,尋找山林中的 ,一路走來,感覺今天的山有一股無聲的氛圍,讓自己處在緩慢的步調裏,一切以為中心。

 

s最大的享受就是聽些八卦.

 

令人垂涎的梅子.

 

n       身 負10 公斤 忘了它的存在

 

好一段時間沒有負重行走,今天不知為什麼,背負著10公斤 左右的重量,走起來一身輕,或許是多年來上班不間斷每天從一樓走到十四樓,登高50公尺 練出來的脚力,爬樓梯爬到忘了樓梯的存在,一天沒爬會以為還沒開始上班。

 

背負著10公斤 左右的重量.

 

道不孤,必有鄰.

 

登百岳雖是爬山的目標,只爬34天,但為此所做的準備常須12個月的時間,因此讓大家有個目標後就會讓自己習慣平常來做運動,無形中逐漸養成運動的慣性,也讓自己的身體進入登百岳的備戰中,爬山和其他運動有點不同的地方是,它是在爬或走的過程中和森林的互動和氣息的交換,在吐氣和流汗時,身體將體內的廢氣排出,然後吸收森林經一夜處理後釋出的新鮮氧氣或芬多精,也就是所謂的日月精華的吸收。

 

好吃的地瓜.

 

踩在陽光上,開始一天舒服的森林浴.

 

樹林, 陽光, 涼風, 影子.

 

所以下山後雖然體力上會感覺累,但身心上會有種興奮的fu,在心情上也會較陽光,特別知道其他山友在同日也都在進行郊山訓練,會有一種道不孤,必有鄰的認同感。

 

今天的山有一股無聲的氛圍.

 

享受緩慢的步調.

 

隨主人走遍山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no(阿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