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樂明櫸山 - 初夏舒眠

 

 

n       脚踏風火輪 嘴嚐粉圓豆花

 

本週六天氣涼爽,到市場買完饅頭和水果後,就和ipad玩中級程度象棋,苦戰數十合,棋藝大有進步,不過兩軍交戰,身心俱疲,加上天氣良好,下午就帶女兒騎單車河濱公園兜風,途中看到一位妙齡小姐牽猪在公園散步,可以感覺到那頭猪被小姐牽著,蠻快樂的,可能是春天真的到來,看到不少老少情侣在跨牆平台上卿卿我我,令人側目,騎到圓山公園附近,發現到花博的人眾多,於此廻轉走大直,在愛弟豆花店吃粉圓豆花,價錢同鮮芋仙,一杯35元,但質料頗佳,粉圓口感佳,有fu。應女兒要求傍晚時分到美麗華的電動玩具店,玩她喜愛的保齡球。

 

春天真的來到,情侣在拱橋上卿卿我我.

 

n       春雷一聲沒響 缺水警聲已響

 

週日是一個有夏天味道的日子,今年的春夏天氣跟去年不同,四月有寒流,過了三月的驚蟄,春雷仍未響,雨未下,全台的水庫存量已普遍低於50%,當然沒下雨的日子是最適合到郊外爬山散心,今早08:00就帶全家到大湖和東湖踏青,順便開始訓練體力,準備第三度挑戰合歡西北峰。

 

大湖捷運 - 黃石公廟公車站下車.

 

首先在大湖的康樂山登山口開始爬,剛好有一位山友也要爬康樂山和明櫸山和翠湖,閒聊一陣,沿途五色鳥的聲音像水車轉動的「咕嚕」「咕嚕」聲相隨不斷,路上雖有山友但不多,全家走在山林裏,除了小朋友的講話聲,就是風落在嫰樹葉上的沙沙聲,和香味撲鼻的柚子花香,夏天的feeling在此情此景下被喚醒,該是走向戶外的時候了。

 

康樂山 - 入口.

 

康樂山 - 母子女合照.

 

康樂山 - Louis 沙龍照.

 

康樂山 - 蘭花.

 

康樂山 -  香味撲鼻的柚子花.

 

康樂山  - 打印台.

 

康樂山  - 兄妹一起遨遊山林.

 

明欅山 - 上坡中.

 

n       認識鳥禽

 

爬完柿子山,走下明欅山前小朋友抓了一隻小蜥蝪玩,恰好三位女孩要往上爬山問路,看她們有人穿脫鞋,就請她們量力而為,要記得回頭路的走法,到生態館上厠所洗手並察看一下附近的地形模型,雖然不想刻意記一些花草樹木和動物,其實自己也不勤於注意,既然來了,就認識一些台灣品種的鳥禽,能知道多少算多少。

 

明欅山 步道- 竹林隧道.

 

明欅山 步道 - 柿子山三角點. 

 

明欅山 步道 -  中途休息點.

 

小蜥蝪和時間的邂逅.

 

內溝溪生態館

 

內溝溪生態館 - 內溝溪地形模型.

 

內溝溪生態館 - 陸鳥種類.

 

內溝溪生態館 - 猛禽.

 

逛完內溝溪的生態館和溪床,已近中午,加上空中約有6隻大冠鷟盤旋的哇哇催眠聲,讓人昏昏欲睡,不自覺在內溝溪的拱橋上打瞌睡,本想繼續爬翠湖,考量到天氣蠻熱的,便直接到瓏山林前的287公車總站搭車回家,可能夏日炎炎正好眠,在公車上嘟咕兩次,吃完中餐後,全家今年以來第一次假日中午睡個好午覺,看來夏天來了,但卻未聞春雷響,今年會缺水嗎?

 

內溝溪生態館 - 整治後的溪床.

 

內溝溪生態館 - 拱橋上小憩.

 

-- The En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no(阿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