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示~~>> PART 1

 
從前從前有一個尼姑跟一個屠夫是好朋友
 
尼姑天天早上要起來念經
 
而屠夫天天要起來殺豬
 
為了不耽誤他們早上的工作
 
於是他們約定互相叫對方起床
 
多年以後.... 尼姑與屠夫相繼去逝了
 
屠夫去上天堂了
 
而尼姑卻下地獄了!!

 why??
 
因為屠夫天天作善事,叫尼姑起來念經
相反地,尼姑天天叫屠夫起來殺生
 
意外吧... 想想這則故事所得到的啟示吧.....

 
『你做的東西是不是都是你認為對的,卻不一定是對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PART 2

 
下了一場非常大的雨,洪水開始淹沒城市,一個神父在教堂裡祈禱,

 
眼看洪水已經淹到他的身體了,突然一個救生員駕著小艇跟神父說:
 
神父....快!快上來!不然洪水會|把你淹死的!!」
 
神父說:「不!我要守著我的殿堂!我深信上帝會來救我的!!」
 
過了不久,洪水已經淹過神父頭了,神父只好勉強站在桌子上。|
 
這時又一個警察開著小艇跟神父說:快上來!不然洪水會把你淹死的!」
 
神父說:「不!我要守著我的殿堂!我深信上帝會來救我的!!」

又過了一會兒,洪水已經把教堂淹沒了,神父只好抓著教堂頂端的十字架。
 
一架直昇機緩緩飛過來,丟下繩梯之後, 飛行員大叫:「神父!快!快上來!不然
洪水會把你淹死的!!」
 
神父還是意志很堅定的說:「不!我深信上帝會來救我的!」

 
最後,神父就被淹死了....
 
神父上了天堂後,見了上帝就很生氣的問:
 
「你是怎麼搞的呀?這樣你的子民還會相信你嗎?」
 
上帝說:「你到底想怎麼樣嘛?
 
我已經派了兩艘小艇和一架直昇機去救你了,難道你要航空母艦才坐呀?」

 
文中神父堅信上帝會拯救他
他期待神蹟
 
我們知道上帝是要救他的
 
只是所用的方式不一樣

 
是不是我們常常用自己的價值觀硬套在別人身上
 
我們希望對方這麼做 我們要求對方那麼做
 
或者應該說 我們以為對方應該怎麼做
 
卻沒體會到
 
對方其實都在做了 對方都有在付出
 
只是 表達的方式不一樣
 
也因為彼此的行為模式不同  造成雙方的誤解

 
您不是得到一份圓滿的因緣;就是學到怎樣更靠近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no(阿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