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頁▲

 

清明兒童連假 - 三義勝興鐡道遊

 

 

n       假日空檔 舊山線鐵道懷舊車站

 

45清明節早上08:40就出發北上回台北,早上車潮不多,以時速110公里前進,10點左右到達三義交流道時,心裏猶豫是否要去綠葉方舟吃午餐,最後一刻才決定下三義交流道,進入三義的木雕街道,再轉入綠葉方舟的路途中,發現到勝興車站的路標,臨時前往勝興火車站和龍騰斷橋。

 

勝興火車站全貌.

 

勝興火車站站前街道.

 

勝興火車站.

 

勝興火車站

 

勝興火車站 - 軌道上.

 

勝興車站是位在苗栗山區的小聚落,也是台灣緃貫線鐵路的最高點,進入車站前的馬路是單行道,一次停車費為100元,便找個路邊停車,當天天氣較冷加上又是連假的最後一天,遊客不多,不然以車站附近狹長的空間是很難容納太多旅客和車子,在勝興走下火車軌道和逛昔稱十六份的勝興車站前美食街,到處都有濃濃的客家料理餐廳,恰巧大溪的阿海師傅在此表演陀螺絶技,表演後小朋友和大陀螺合照,順便打賞些錢。

 

勝興火車站 - 隧道.

 

勝興火車站 - 大溪的阿海師傅

 

勝興火車站 - 阿海師傅表演大陀螺.

 

小朋友和大陀螺合照.

 

 

n       假日空檔 龍騰斷橋思古

 

看完表演,開車由車站依指標往前開山路前進到了龍騰斷橋,龍騰斷橋共有十座橋墩,北側六座、南側四座。龍騰斷橋旁之魚藤坪鐵橋,以前是舊山線火車行經之路線。到時遊客不多,在斷橋下拍了照後,沿著步道下至溪谷跨越魚藤坪溪小橋,吃買來的客家麻糬沾著花生粉,並到南側拍樹藤包覆斷橋絕景,眺望整個藤坪溪谷,北段的斷橋,高藤坪鐵橋以及步道的曲線,構成為很美麗的一幅畫。在橋上望著斷橋和新建的鐵橋,感覺猶如置身於時光隧道的光影中。

 

龍騰斷橋故事簡介.

 

龍騰斷橋前留影.

 

龍騰斷橋 - 令人思古的斷橋.

龍騰斷橋 - 美麗的一幅畫.

 

這次假日,並沒有安排外遊的計畫,但因時間較充裕,在三義的一個念頭轉變,就意外造訪想找時間遊玩的勝興車站和龍騰斷橋,雖為假日,但沒有人山人海,所以在假日來到這裡,能夠很專注的拍出自己心目中的最佳懷古鐵道,也是蠻不錯的意外之旅。

 

美麗的一幅畫 - 共有十座橋墩(北側)

 

龍騰斷橋 - 全家合照.

 

龍騰斷橋 - 南側.

 

龍騰斷橋 - 斷橋和新建的鐵橋,感覺猶如置身於時光隧道

 

P.S自行開車:三義交流道下中山高,接台13線公路往三義方向前進,右轉入苗49鄉道,沿苗49縣道可至勝興車站和龍騰斷

橋。

 

樹藤包覆南側斷橋絕景.

 

龍騰斷橋 - 一次意外之旅.

 

-- The En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no(阿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