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兒童連假 - 三義勝興鐡道遊

 

 

n       喝完了再上路 造訪老友

 

今年首度恢復兒童節放假,恰巧清明節是週二,故有四天的連假,因此決定回家掃墓,為此花了萬把元將汽車的壓縮機換掉,以利開車回南部,買新車一事延一陣子再說或不要有汽車,改搭大眾運輸系統,必要時再租車,俗諺說: 喝杯牛奶,不須養頭乳牛在家。

 

鮮友自助火鍋店吃晚餐 - 剝蛋的妹妹.

 

一早準備簡易行囊,迎著涼爽的早晨走內科往南港的高架路以接上北二高,誰知因國道5號往宜蘭方向大塞車以致造成南港到北二高的入口動彈不得,就這樣在高架路上就秏了近50分鐘,上了北二高後,車流變少,速度變快在下午14:00到了台中烏日,拜訪老婆的同學,在她家裏待了三小時,閒話家常也聽伯母談到過去的家庭趣事。

 

 

鮮友自助火鍋店吃晚餐 - 老婆的密友.

 

之後到彰化一家吃到飽的鮮友自助火鍋店吃晚餐,大人$362元,小朋友$165元,因食客眾客,須排隊,店面場地寛濶明亮,樣式多但質普通,比民雄的千葉吃自助火鍋貴。老婆和小朋友吃得很滿足,吃到飽向來不是我的喜好,一來吃起來好像在跟老闆對睹看誰賺(通常都吃不到價錢的一半),二來不環保,三來對健康不佳,自登山以來一直體認食物只要取己所需即可,不須花錢來傷神又傷身。

 

鮮友自助火鍋店吃晚餐 - 吃著超爽冰淇淋的兄妹.

 

n       提早掃墓 避開塞車

 

因怕回台北時碰到塞車,故提前到公所的靈骨搭祭拜袓母,按習俗掃墓和祭拜袓先皆由家中的男丁來負責,因此帶兒子一起參加,順便教他一些祭拜袓先和老家的事情及認識故鄉的環境,為此查一下祭拜時拜要分出三個對象的差異:袓先;地藏王;褔德正神和緣由。

 

金桔農莊 - 露營場.

 

金桔農莊 - 阿媽時代的化妝台.

 

金桔農莊 - 阿媽時代的床舖.

 

褔德正神: 中國自古就有土地神的崇拜,左傳通俗篇有云:「凡有社里,必有土地神,土地神為守護社里之主,謂之上公。」土地公的正稱是[ 福德正神 ],農曆的 二月初二 和 十二月十六日 是土地公的紀念日,所以除了正月以外,商家在每月的初二、十六,更要準備水果或牲禮,燒金紙來拜土地公,為他[ 做牙],祈求財源廣進、生意興隆。

 

地藏王: 「地藏王」的含義,從 「地」來說;也是四大之一,能擔當一切,一切高山峻嶺,萬事萬物都在地上。所以,以「地」來此喻地藏王菩薩的功德,能夠荷擔一切眾生的難行苦行。地藏王菩薩能含藏種種功德,能引生一切功德,荷擔一切難行苦行,救度眾生,所以名之為地藏王。

掃墓和祭拜後,帶小朋友到金桔農莊買些 Richard愛吃的民雄金桔,順便參觀其生態池並仔細看一下阿媽時代的家居用品和廚櫃。

 

金桔農莊 - 阿媽時代的三輪車.

金桔農莊 - 兄妹一起遊玩.

金桔農莊 - 感情超好的玩伴.

金桔農莊 - 載帽子的鳯梨.

 

▼接下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no(阿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