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崙頭山辦桌迎春

n        風雨故人來

 

家裏沒電視,老婆做完她的公事,兒子做功課,女兒練完琴,已經晚上11點多了,外面的雨聲依然清晰,這場雨已下了一整天,似乎還不會暫停,今天爬完山下山,大家到美麗華搭捷運回家時,大雨仍不斷地下,回到家後馬上將受潮的單眼相機放入防潮箱除濕,和女兒一起吃老婆煮的阿舍乾麵,吃了水果,拿起ipad和電腦下棋,以中級程度來對奕,苦戰數十回合到晚上七點才勝兩回合,申一下懶腰,感覺爬完山經過春雨的洗禮,身心通暢,有種神采奕奕的fu,心情因寂靜的山林而沉澱,因夥伴們的食物分享而滿足和幸福。

 

Cynthia 好吃的壽司和蕃茄+蜜餞

 

食物分享而滿足和幸福.

 

經過春雨的洗禮,身心通暢,個個神采奕奕.

 

夥伴再聚會閒聊.

 

本週三在公司碰到Cynthia,因當時氣象局已預測整週皆是陰雨的天氣,她熱心要準備大家吃的壽司和蕃茄+蜜餞,怕到時臨時取消,得吃掉所有的壽司,當時告訴她應會風雨無阻,最少會有一些人參加,而週五也提醒大家記得帶雨傘,來個雨中踏青辦桌,心中也思考著如下雨發生時,行進路線和聚餐的備援地點,金面山和五指山皆是走過N次的後花園,知何處有涼亭及可容納的人數,加上即使下雨,難得大家把時間空一天要一起聚會,若取消則可能大家要等一陣子才能和夥伴再聚會閒聊,自此心中有譜。

 

春雨綿綿不斷.

 

竹月寺休息.

 

全員來八卦.

 

本週五之前天氣最多是下毛毛雨,週五晚開始下大雨,睡覺前心理已做好準備,週六的早上一定會很多人來詢問是否取消或找個理由委婉取消,今天早上五點睡夢中似乎聽到屋外的雨聲,不一會兒 06:20 第一通電話進來,Amery 問板橋下大雨了,要取消嗎? 我回答說:”我家沒下雨,照計畫進行,此時已醒只好起床到屋外一看,天啊還真下大雨,沒多久小恬恬打電話進來,問:”沒有要取消吧?”,問的方式比較正面偏向不取消,之後就不斷接到取消和詢問的電話,全家因此被吵醒,而所接到的電話過了7:30,因已接近08:00的集合時點,由取消變成詢問集合的地點了,還接到提早集合的Big Ben來電問,為何捷運站集合地點皆無人,是否戲弄他,哄他來。

 

論劍亭短暫休憩.

 

山水社雨中美女們.

 

大早,報名28人共有17人出席,出席率近7成看到大家冒雨攜帶食物和點心熱烈參與辦桌,而且還興致勃勃,令出席的夥伴們感動到痛哭流涕,淚水加雨水,天地為之動容,集合完畢,大家把大包小包的傢伙和點心放到Taylor 的補給車(原為Kent 駕駛,因雨缺席改由Taylor),由Taylor和小S先帶到登山口,其他人則往金面山前進,走大石壁路線,沒有三倆三,不敢上梁山,會冒雨一大早參加爬山者,都是膽識過人和執行力強及身強體壯的夥伴,一路上撐傘,越過大石壁,穿過雨林,論劍亭短暫休憩後,在大雨中往金面叉的涼亭,只見大雨嘩啦啦地下,大家討論後決定在金面叉停留開伙,並呼叫補給車下來。

 

一路上撐傘,越過大石壁,穿過雨林.

 

 

登爬大石壁.

 

春雨中的101大樓.

 

小恬恬的Godiva巧克力, 讓大家吃了甜甜蜜蜜.

 

今天好 " " 讓大家提早在一個環境美氣氛佳又能擋雨的好所在辦桌,開伙時,大家把食物拿出來,餐飲之豐富不輸年夜飯,大家帶了很多吃的喝的,金桔餅、高麗菜、蜂蜜蛋糕、壽司+牛腱、蕃茄蜜餞、花生糖、蝦味先、鱈魚香絲,茶葉、甘蔗雞(一整隻雞)、長興白豆沙餅、櫻桃、高梁酒、各式火鍋料、Godiva巧克力、阿舍乾麵30包等等不計其數,食物擺好後,Kimberly開始拜拜,願社運昌隆,大家健康,遇水則發。今天由TaylorAmery、小恬恬主廚大家一邊聊一邊吃,吃飽、喝酒、泡茶和用高品質的茶杯喝茶閒聊"全員來八卦",想不到今天八掛超多的,令人感到非常興趣,期待好的八卦皆能有個美好的結局,也談到去年平溪放天燈,大家寫在天燈上的願望,有多項皆實現成真(Louis上學期獲得全班學期成績第一名、Polly要當五月新娘、小s全家健康、James Chuang 業績超標、生意旺旺、股市長紅、大夥荷包滿滿)s也邀請大家到花東海岸騎單車,聊到大家捨不得下山,最後在大雨中由劍南路走路下到美麗華捷運站,為本年度的山水社活動,劃下一個好的開始。

 

Kimberly開始拜拜,願社運昌隆,大家健康,遇水則發.

 

TaylorAmery、小恬恬主廚.

 

期待好的八卦皆能有個美好的結局.

 

 

股市長紅、大夥荷包滿滿.

 

Louis上學期獲得全班學期成績第一名.

 

聊到大家捨不得下山.

 

美麗華捷運站.

 

n        實際記錄:

 

行程時間: 08:30 – 15:30

 

全部曾經報名人員有 30:

 

Akino + 1; Martin; Shirley; Simon; Colin; Cynthia Chang ; Jader + 1; Grace; Polly; Richard; Young Ben; ChangI; Taylor; Kent; Connie; James Chuang + 1; Panny; Derek, Amery ; Debby; Big Ben; Kelly/LC ; Kimberly; 何醫師; J.T.; Celina; Kevin

 

無法出席人員原因:

-   Martin: 因雨,感冒尚未完全好,加上兩隻小狗無人可照料.

-   ColinKentJ.T.James ChuangCelina: 因雨。

-   Jader: 家裏有事。

-   Derek: 因要加班測試系統。

-   Debby: 因有他事。

-   醫師: 感冒病患多,須看診。

-   Vencen; Kevin: 本要參加,因雨加上感冒一直尚未完全好,最後忍痛無法參加。

 

論劍亭 - 雨中的夥伴.

 

劍南路走路下山.

 

參加人員有 17: Akino; Shirley; Simon; Cynthia Chang ; Grace; Polly; Richard; Young Ben; ChangI; Taylor; Connie; Panny; Amery ; Big Ben; Kelly ; Kimberly; Vencent Man

 

-   ShirleyTaylor: 負責開補給車,兩人在車內,將多年恩怨情愁一次化解。

-   SimonChangI:首次爬金面山, 還跑去看大崙頭山的路線圖, 準備下次再來爬。

-   Kelly: 首次參加,體能不錯。

-   Cynthia: 凌晨四點起床,辛苦為大家準備好吃的壽司。

-   Polly: Cynthia 感召下,回心轉意出席

-   Panny: 精神氣色很好。

-   Richard: 沿路瀟灑聽音樂。

-   Young Ben: 冒雨騎機車趕來,體力超讚。

-   Connie: 喜歡假日和大家上山的鄰家女孩。

-   Kimberly: 二度爬金面山的大石壁,衣服穿太少,跟Akino 借保暖衣的。

-   Vincent Man: S的大學同學,臨時參加,單車高手。

-   Grace: 因早起有點勞累。

-   Big Ben: 第一位到達的勇脚夥伴,準備參加三月國道馬拉松。

-   Amery: 一大早就來Morning call吵人睡覺和第一位被告知按計劃爬山的人。

-   Akino: 當天整個早上,忙著接電話,不得安寧。

 

食物清單.

 

餐飲之豐富不輸年夜飯.

 

咱們高山上再來品酒論英雄和喝茶閒聊八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no(阿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