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結: 回顧和檢討

回首望著美麗的白石吊橋 - 學著留下美好的, 把不愉快的放水流.

 

此次行程在最後集合上車時因找不到東西,以致造成大家不便和行程延誤,社團在此感到抱歉,所幸東西有找回,大家也平安回到台北,沒有發生所担心的安全問題,雖如此,社團會請山社說明巴士未能如約準時到達公司和養老村登山口及東西為何不在車上,同時社團也會在往後行程安排上注意以下事項:

小s帶著 Cynthia / Kimberly 通過白石吊橋中.

前人的步伐, 可當後人參考.

 

1.       要求所搭巴士必須準時到達公司和登山口等所指定的地點。

2.       為確保司機有足夠的休息時間,要求山社加強管控司機行蹤和車輛。

3.       提醒參加人員只攜帶登山所須用品,勿將貴重物品放在車上。

4.       說明問題的雙方處理連絡窗口,以快速處理問題。

5.       保留部份活動款項到活動結束才支付給山社,以確保活動如計畫完成。

6.       考慮其他山社來辦活動,來比較服務品質。

7.       安排一些類似一天一夜行程。

 

楓紅後落葉, 明年會再長成綠葉.

霞克羅的美, 期盼來年再相會.

山水社自Vencen創立以來,一直努力舉辦遊山玩水活動,其間許多山友志願參與和協助活動的推廣,義務性百忙中籌劃,加上登山屬於風險性較高的活動,舉辦同仁除了自己要努力走完全程,在行進途中要分担社團社務,也要注意參與人員的安全,在身心上都承受一定的壓力,也無法照應到所有參加人員的需要,所以行前都會請參與人員多加強體能和裝備的準備,以求可以照顧自己,行有餘力時可幫忙協助友伴,同時也請山社儘量能安排多點嚮導和協助員,以應付高山上可能的突發狀況發生這次不如意的事,希望不會影響大家在霞克羅古道快樂地走玩和沿途美好風景的回憶。

向天仰望長又直的竹林.

我們會再續前緣嗎?

 

n       Kimberly Wu霞喀羅賞楓行分享: http://picasaweb.google.com/kimwu0415/23k#

n       s 霞喀羅賞楓(山水年終大集合): http://picasaweb.google.com/smallsfu/CKXkbC?feat=directlink#

n       Julie霞客羅古道賞楓健行記: http://tw.myblog.yahoo.com/juliesm.chen/article?mid=666&prev=-1&next=654

n       房大為 霞克羅: http://picasaweb.google.com/117478873629587811323/KINAnD#

 

n       後記 - 霞喀羅的傳奇故事

 

霞喀羅(Syakaro),又稱「石加鹿」,為泰雅族語,是指烏心石這種樹木的意思。早期此地盛產烏心石。二百多年前移入此地的泰雅族分支,於是以「霞喀羅」為族名。

霞喀羅古道上.

 

霞喀羅古道位於新竹縣五峰鄉的清泉與尖石鄉的秀巒之間,是昔日兩地泰雅族人往來的一條社路。日據時代,日本人將其闢建為理藩警備道路,沿途設置駐在所,配置警力,以嚴密監控泰雅族人的行動。

霞喀羅古道養老村附近山景.

 

以下摘自雪山飛狐kikika: http://clean.myweb.hinet.net/kikika.htm

位女孩叫做kikika,清華大學登山社的山友,一個二十出頭的女孩,在颱風過後,獨自揹著25公斤 的重裝,走訪霞喀羅古道。從清泉到秀巒,走了三天三夜,三十幾公里的路。第一晚,她在「高橋駐在所」紮營,「零零落落的雨珠滴了整夜」;第二晚,她繞過霞喀羅大山,在黑夜的森林裡紮營,「柔和的月光輕攏大地,外帳投影著婆娑慢舞的枝葉;飛鼠、夜蟲正開著熱鬧的晚宴」;第三晚,她走出古道,來到養老,投宿於原住民家中。

白石駐在所的故事.

 

飛鳥, 是我兄弟
百花, 是我姐妹

樹木, 是我摯友

山、河、萬物為我所關愛

綠色大地 是我生母

穹蒼深處 是神靈

我與天下眾生命與共

為你每一生靈 我獻出愛

為你每一生靈 我獻出愛

 

飄落的楓葉 - 塵歸塵, 土歸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no(阿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