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博煙火 霧裡看火


雨夜中的大直穚.

 

台北花博2010/11/06正式開幕,晚會結束後。分別在大佳河濱公園、大稻埕兩個場地施放,數量多達十一萬發,時間長達一小時;而煙火沿著淡水河串連相隔 六公里 的兩地,工程十分浩大,因其中施放地點大佳河濱公園,離家蠻近的,心想難得大佳河濱放煙火,本週就決定騎脚踏車前往。

 

撐傘參觀的民眾.

 

高速公路的夜景.

 

無奈週六當天,陰雨綿綿,只好放棄騎車和女兒改做公車前往大直橋,20:00前往時,發現文湖線群聚集,到大直橋時,警方已進行行人管制,無法走大直穚,心須搭接駁公車,只好排隊,順序尚稱良好,大家有好國民典範,時間接近21:00時,終於搭上接駁車。

以傘布為雨衣的妹妹.

雨中的大佳河濱公園.

 

在濱江街下車時,大批賞煙群眾皆撐傘走進大佳河濱公園,可能下雨的關係,公園裏可站的地方蠻多的,21:00煙火正式開始施放,此起彼落的煙火,緊接著上演長達廿六分鐘的國際煙火秀,包括英國、瑞典、義大利、西班牙、台灣輪番演出,但震撼度不若101大樓,煙火高度不高,加上天公不作美下雨,施放煙火不到五分鐘,現場煙霧瀰漫,僅看見零星的煙火。

剛開始的煙火.

 

火樹銀花

零星的煙火.

 

施放15分鐘後,煙霧更加濃厚,整個煙火好像是雲層裏的閃電,只見光不見火,心裏開始失望,興起不歸去的失落感,加上群眾在還沒結束前即已開始離開,我也和女兒走向大直穚的行人專用道,在煙霧和煙火聲中撤退,心想這時煙火是否應停止施放,因已視茫茫,且空氣品質不佳,影響大直穚和高速公路駕駛人的視線,加上施放也無法看得到效果。

煙霧開始形成

這是彩色照, 不是黑白色照.

迷失在煙霧的山巒和河濱公園及浪漫相擁抱的男女(右下角).

 

走在人群擁擠的大直穚上,望著霧茫茫的廣大河濱公園,首次看到霧鎖基隆河,走回大直街道搭公車,依然霧茫茫,由大直回內湖平常只要10分鐘,今晚花了50鐘,花博的首次接觸,經驗非常辛苦和挫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no(阿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