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小隊: 無線電代碼:老鷹

 

隊員: 有姬領隊、Kevin(隊長)AkinoTaylorAmeryPannyKathyPollyJoe.

南湖東峰, 第一小隊合照

·      Kevin

·      Akino

- 2005南湖大山行

- 2010年 Akino心得

- 南湖大山影片 - 山景

-

 

·      Taylor

 

·      Amery

昨天看新聞,有人去爬奇萊因大雨受困花蓮,還好我們不是這星期去爬山~~~

果然有拜有保庇,出發前一天,特別去行天宮拜拜,祈求此次爬山順利,雖然出發前天氣不佳,一度想打退堂鼓,但到了登山口天氣突然豁然開朗,也許冥冥之中老天爺有庇佑吧.

此次南湖圈谷,一路上插曲不斷,但也增添許多經驗與回憶.

 

第一天差點無床可休息,只能以傻眼形容,還好經過協調後,女生可以擠在有限的床位,一起度過一個晚上,男生至少有帳篷可遮風避雨.

 

隔天大家才有力氣往南湖大山前進,雖然那時真的好想回家,~~~ 也因為這樣,咱們的老頭子Akino第二天又高山症發作,還沒到山屋,臉就臭到不行,而且任別人怎麼勸他吃普拿疼,他都不理,還好休息了一下,又喝了葡萄糖水,又恢復成話多的老頭子,還當起Panny的紅娘來,跟友團互稱親家公.

 

這一夜終於不用跟別人搶床位了,真好~~

 

第三天是最精彩的,為了看日出,要起早摸黑,不知是不是睡不好,這次去山上,雖然沒有大狀況,但不知為何還是有點胃不舒服,總覺得有點想吐,也許我也有小症狀的高山症吧.

 

爬上南湖大山,雖然日出被雲遮住了,而且又冷的要命,但大家仍然盡情拍照,聽姬大哥介紹在眼前的一座一座山頭,說著下次要去挑戰聖稜線~~~

 

這天,大家都順利完成四座百嶽的挑戰,一切都那麼美好,或許就是太美好了,老天爺要跟大家開個玩笑吧,竟在下午下起了雷陣雨,而且是雨量充沛的大陣雨,

我最討厭爬山時下雨了,但也只能咬牙往山屋衝,一路泥濘,好幾次都差點跌倒,其實真的有跌倒啦,因為我的2隻腳,有多處黑青,大概是腳太短了,又背太重,人不太靈活的關係.

 

終於回到山屋,雨也差不多停了,晚上竟然滿天星光,天空滿滿的都是星星,若不是週遭潮濕的空氣及掛在山屋晾乾的衣物,還真的不敢相信下午的大雨呢~~

 

也許是完成百嶽的滿足,也或許是明天就可以回到自己的被窩,今晚大家似乎特別hige,一直要Panny & 她的新朋友Ben(友團)開演唱會, 美好的歌聲, 美麗的夜晚, 我想大家應該都會記得這一夜吧~~

 

隔天配合著好天氣,一路往山下走,因為昨天的大雨,有些地方比上山時更泥濘,但無法阻止大家歸心似箭的心,支撐我的力量是下山後可以洗澡和吃熱炒吃到飽, 靠著這個意念,這次我下坡似乎又進步了,我不是最後一名了喔, ~~~

 

無論一路上有多少插曲,還是要感謝主辦人Akino,這次差點沒床位,想必他老人家那天晚上死了不少細胞,但這也不能怪他啦,只能說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的管理方式太不合理了.

 

無論你是第一小隊,第二小隊,第三小隊,都要感謝陪著自己走的伙伴,一路的互相照顧.

 

最後,我很慶幸這次請了2位響導,因為前後都有人可以照應,雖遇大雨,不致於讓最後的隊員無人照顧,也讓人安心不少,希望以後都能比照這樣的模式辦理,這是我良心的建議.

 

PS1:我很認真的寫了心得了,Akino不要再來催我了,你以後退休,真的可以去當討債集團~~~

PS2:Akino說有寫心得的人有賞,不用補繳$150~~~

 

 

·      Kathy

從爬完南湖大山回來..我馬上就開始準備10/23的搬家事宜

..我的心得報告得延至11/1 考完loma才會交出

跟各位說聲抱歉…^^

·      Joe

"不虛此行"

Joe

 

·      Polly

次的大霸行程因公沒有辦法跟大家一起爬山

這次南湖大山一定要成行,早早就趕快跟主管請假了

 

出發前一天還特地到行天宮祈求上天給我們四天的晴天

就算要下雨下小小的就好~~

 

這次的行程謝謝天給我們三天的好天氣

也在我們攻完4座百岳後才開始下雨

在下坡時第一次遇到爛泥巴和小土石流

其實很擔心~~很會摔倒的我會一路滑下去

還好平安回到山屋了

 

看到南湖大山的壯碩,登頂時整個被震撼住

多想多留一會兒,但是太冷了~~

 

姬大哥帶我們認山頭~~~登山菜鳥的我~還是認不出幾座山來

下山走圈谷時,一直在拍照,不想離開這裡,只好多照一些照片

回家時慢慢回味,原來很硬的南湖大山~~

 

謝謝Akino安排此次的行程,還有每位此行的山友

 

大家互相幫忙,我們才能順利完成此次的南湖大山之行。

 

·      Panny

 

接下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no(阿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