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小隊 (建宏, 芝珮, Grace, Jeff, Derek)

加利山, 第二隊合照

 

·    芝珮

 

 

自報名參加”大霸群峰 - 品酒行”活動後,一直懷著忐忑不安又期待的心情

 

這次能一次拿下四座百岳,要感謝

精心安排一連串大霸群峰 - 行前訓練的魔鬼教練-Akino 及每次郊山訓的領隊

 

帶領我們進行體驗版大霸行的小恬恬(在聖母山莊國家步道和巴唐古道之字路線陡上時不斷信心喊話~~~往九九山莊前進~~~)

 

行前訓時大家給我的信心激勵

 

熱心大方出借登山裝備的山水社伙伴

 

貼心的Grace幫我把睡袋、睡墊...等重物share給第二小隊的三+一青們

 

幫我分擔重物的隊友

 

有責任感的第二小隊隊長Derek陪我走完全程

 

佷高興與所有參加大霸行的伙伴完成這次的壯舉

 

·    Grace & 弟弟 - 建宏

 

",全球爬山的朋友最近有沒有要爬大山??"

"有呀,我已報名5/20的大霸活動"

",那你幫我報名,我也要去"

"Grace!我對大霸也有興趣,就幫我算一份囉"

"Grace~你還有沒有朋友對大霸有興趣?"

Akino:"歡迎芝珮參加這次活動"

就這樣我們第二小隊成軍了.

 

17K的林道大夥們隨著三小隊長的步伐,我一直以為大家都沒什麼問題,

 

4K的陡坡就是一大考驗,好久沒這麼陡上,尤其在狗熊坡,VENCENGPS顯示再幾百公尺就緩坡,我又重拾目標有動力了.

 

只要再走一小段就輕鬆了,誰知VENCEN說緩坡後再一小段陡坡才會到九九山莊,

 

終於在下午四點多時我抵達山莊,這山莊別於以往的山屋,彷彿回到紐西蘭的山屋感覺-山中高級住宅區.

 

第二天嚮導說我們預計在8.8K看日出,但隨著慢慢破曉之際,心中想著以目前的腳力是趕不到,但只要不要下雨讓我看到大小霸就滿足,

 

皇心不負苦心人賜給我們一天的晴空萬里,讓我們順利滿貫全壘打得到四座百岳,讓我的百岳數又前進一大步.

 

第二天晚上刮起大風,遠處山頭隴罩層層雲霧,心中開始擔心明個會不會下雨,大夥們開始討論著明個出發時間,

 

以往回家的前一晚大夥們都會說說笑笑,尤其聽著Akino的日月精華,但連二天走快60K,體力都累了大夥們都躺平睡了,

 

但我卻怕太早睡晚上睡不著,於是找來第一次在山上最奢侈的活動..燒熱水泡腳,原本不好意思,沒想到莊主說:泡腳有什麼不好意思,要不要幫你們燒熱水?

 

我們拒絶了,後來阿彬也熱心借我們瓦斯及臉盆燒水,於是我們第二小隊(除了我弟之外)泡腳聽阿彬分享爬山經驗,

 

不知是不是泡腳的關係,那晚我竟然睡的好滿足,幾乎沒聽到打呼聲.

 

第三天三點起床外頭地是乾滴,由衷感謝老天爺給我們一個完美的好天氣,於是我們在快破曉時下山順利走完4K下山,

 

但在走17K的林道時,卻發現烏雲漸漸飄來,沒想到走過瀑布區後快到12K處時雨滴漸漸滴下來,瞬間變大,這時就考驗起我和芝珮的友誼啦.

 

我竟然抛下隊友獨自一人撐著雨傘往前衝,但每當經過碎石坡或積水處時,擔心起來後面的伙伴們會不會有狀況.

 

回到觀霧山莊等侯後面伙伴回來時,聽到伙伴們說GRACEJEFF又回去幫忙後面伙伴時,心裡滴咕著"自己都累成這樣,還有體力回去,太逞強了吧!",

 

但看完JEFF的心得感想後終於體會..原來爬山另一個學習功課就是互相幫助.

 

同事們..常笑我幹嘛花大錢去上山受罪,但是我相信只要你自己親身走一趟,你就會愛上她,愛上她的寧靜,愛上她的呼吸,愛上她的壯偉.

 

山水社的伙伴們..你說對不對.

 

 Grace照片分享: http://photo.pchome.com.tw/holiday410/053/

 

 

·    Jeff:

 

抱歉我上一封信, hotmail有點問題, 而且有些人的email會是invalid~ Akino幫忙轉一下

 

這一次的行程比我原本預估的還辛苦, 去年我去爬南湖大山的行程, 在第三天就拉傷左腳膝蓋附近, 隔天也是硬著頭皮走到南湖東峰看日出, 但是回程就辛苦了, 要通過圈谷的碎石坡回去雲陵山莊, 第五天要回去台北時, 最後下山的2~ 3公里真的是無法重裝走回去, 也是請嚮導幫忙揹背包, 才能夠走回山下.

 

這一次我也是抱持有可能走不動的心理準備來參加的, 因為看行程介紹似乎是比較簡單的路線, 沒想到真的還是很操的經驗, 幸運的是這一次腳沒有出狀況~原本爬山就是需要互相幫忙的! 活動, 很難說誰不會有高山症, 體力出問題或者是受傷情況發生, Amery, 其實不用想太多, 你還有走完全程, 只是最後剛好有機會幫到一些忙, 能夠開開心心走完這一次的行程, 很感謝各位的事前行程準備以及互相的幫助~

 

ps. 其實大家應該都是咬著牙, 靠耐力走完最後風雨交加的林道~

 

 

·    Derek

好一個大霸品酒行, 後勁比想像烈了許多, 睡了兩天怎麼起來還是有點累呢?

 

話說回來大霸是個很想去的地方,

 

曾經站在四秀品田山時遠眺著大霸那超有個性的山頭,

 

心中就湧出一股想要去走走的念頭~

 

當時直線距離應該不到五公里, 好像這個夢想不是很遠

 

無奈封山一次就過了好多年,去年也有報名全球的活動但再次也遇颱風封山, 再度慘念!

 

也曾想過來個第二條路走走聖稜線, 但自覺還沒有準備好可以成行

 

今年很高興全球的伙伴又準備了大霸的活動, 當然是直接算我一份  走囉~

 

第一次印象深刻的就是Akino 魔鬼教學安排的一連串行程訓練

 

雖然我只有參加過一次活動, 但看到你們規劃的時程及路線的選擇都不是馬馬忽的要求, 一連串的出發前的小叮嚀, 看得出來全球伙伴對這次爬山的重視,

 

我想這次會這麼順利也是這個原因, 在山下有準備, 在山上當然是受到歡迎啊~

 

另外很感動的就是我們全部伙伴都能走完全程, 一個都不少

 

對於有體力有精神的人來說可能沒問題, 累只要撐一下就過去了

 

但對於體力磨光, 身體不適的人, 每天20KM 的距離真的是折磨真不知他們怎麼撐下去的, 慢慢走但一路跟上來的小S, 肚子痛到連小霸都忘了照像的Akino,腳受傷的默默踢著林道的 Kevin, 第一次接受長距離負重高山洗禮的芝佩, 還有在雨中沒有力氣抬頭拖著步伐走著的Amery!! 你們真是太棒了~

 

謝謝大家相陪囉, 有機會再來參加山水社的活動

 

p.s. 西瓜又甜又好吃, 真的有吃飽!! 感謝準備的人

 

晚上能在山莊泡腳真是很奢侈的享受, 不過那晚特別好睡~   (雖然那個瓦斯罐應該是要準備應急用的), 下一次爬山決定先幫自己的登山鞋加個二公分厚的鞋墊, 要好好的善待自己的腳底板.

 

接下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no(阿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