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的感動和心得

小霸尖山山頂全體合照

 

第一小隊(Martin, Amery, Taylor, Akino, Cynthia, Panny)

 

寫心得也是訓練的一種, 訓練大家觀察和表達能力, 以記住沿途事物和發生的地點和時間, 以下是每位英雄的體驗和心路歷程

·    Martin

什麼!!爬大山踏完60公里已經累的跟狗一樣了還要寫心得報告,有沒有搞錯啊!!我心裡os滴沽著。

怎麼感覺寫報告比走那60公里還辛苦。無耐魔鬼教頭就坐在我旁邊每幾個小時就來次精神喊話這種無止盡的折磨比那60公里還倍感煎熬。 

這次好家在老天爺有幫忙重點行程天氣都很好讓大家可以順利按計劃走完四座百岳(大霸、小霸、伊澤山、佳利山),同時也完封了我第七座百岳的記錄。也是目前一次行程攻下最多百岳的一次。此次行程是我爬山未曾有過的難度,一天20公里一直是心中所掛心的。擔心會不會同上次雪山遇到狀況改變行程。實際走完那17公里的林道後之前心中的掛心一掃而空。感覺好像沒這麼遠啊,我想是一路上有大家陪伴所以才會這麼順利吧!!

小霸攀岩攻頂、劍竹捷徑小路(雖然好像沒比較快)、二葉松五星級林道都令我難忘下次有機會我還是會想再次造訪的。

 

 

Amery

1.5天的假,mail看不完,都沒時間好好發表感謝言.

這次大霸品酒行,聖酒沒品到多少(還要感謝Grace),但大家如願看到壯觀的大小霸,也成功攀登上4座百嶽.

這次真的要感謝一路上大家的幫忙,尤其是要感謝上山時Kevin & 阿彬嚮導,幫我背雨衣&睡袋,下山時Akino & Taylor 一路陪伴走完全程,以及Grace的朋友政富及時出現幫我背回背包,讓我還有力氣走回觀霧山莊,不然我可能只能在半路哭著等警察來救我了(雖然我真的很想~~).

此次雖然最後大雨來攪局,但大家平安回來最重要,

但下次要重裝一天走21公里,我還是放棄好了,免得拖累大家了.

無論如何,由衷的感謝大家~~

大家對 Amery 心得 email 回應:  

愛美麗 :

別這樣 = = !!

妳在山下時都有參加訓練( 妳已有心要好好的練,這心就很可貴了 ),

上了高山後每個人的狀況真的都很難講的,再加上下雨的 . . . ( 這樣妳就又多了經驗 )

我這次沒辦法一起去 . . . 我們下次再一起上山 ^ ^

kino

你下去要辦去那阿 ? 口不口以早800年前就跟我講阿不然我又要一直排行程下去囉 . . .

From 小恬恬

Akino一直怪我把他的球鞋穿壞了,我還怕我得香港腳咧~~ Taylor是有幫我背登山鞋啦~~ 至少多了1.5公斤吧~

這次我是真的很謝謝他們2個啦~~

不過我還是不想太虐待我的腳,它到現在都還有點麻耶~~

山還是會爬啊,但不要太難的~~ ~~

 

From Amery

kino  魔鬼外表 ~~  棉羊心腸  ^ ^

他應會覺得大家都平安回來是最好的了

 (  我那一天聽到屋外在下大雨,又想到你妳們要走那可怕的林道出來 . .    那林道在以前就常遇雨就崩  . . .  所以後來就不準車子進去    )

 

kino  用小s電話打給我時 ~~~  我好害怕喔    >  <

 不太敢回電 . .  很緊張的回電中 . . .  後來電話通了  . . .  

  聽到 ㄚkino 講 愛美麗的臉跟上次去走草嶺古道一樣臭時

 還說妳把他鞋穿壞了時  . .  我狂笑  ^  ^  . 

 平安是 . .  無價的 ^ ^

 

kino ~~  下次就找直接一開場就要爬山那種的

 ~~~~ 北大武那種的阿     白姑還沒去ㄟ ^ ^ ~~~    C C C   . .

 

From 小恬恬

 

你知道下雨背包多 2 KG以上,登山鞋也是溼的,還加上兩雙臭襪子也是溼的(Amery ),總共增加 4 kg 以上,害我的腰都快脫皮了,要不是平常有打羽毛球,加上5/8 去宜蘭訓練,5/16 為了大霸特別去游泳  1300 m 訓練肺活量,我可能和 Amery 一起等警察來載我們。要不是我腦筋動得快,再把登山鞋換成球鞋,用塑膠袋套在襪子外面,Amery可能要做輪椅來上班了。

 

妳應該罵死社長,叫他來幫忙都不肯,洗完熱水澡在那裡享受,竟然是跟我們不熟識沒有交情的三青來幫忙,太沒人情味了,害我還一直當他是永遠的社長,看來該去配眼鏡了。

 

From Taylor

 

太熱先生

 

愛美麗是你的  ~~ 優秀愛將ㄟ ( 我有問題時就打通電話給她~~~    ^ ^ )

 

當然要你來背阿 ~~  難不成我去ㄚ ^ ^   ~~  我在台東往台北的火車上ㄟ

 

這愛美麗會更加努力的為公司了  ^ ^  C C C   . . . .

 

我們都認識愛美麗 ~~  知道愛美麗還是有她的能耐的 

 

跟愛美麗去爬合歡西那次都走在前面~~ 我就知道愛美麗是個狠腳 )

 

~~  三青 ~~  不認識愛美麗ㄚ  . . .    ( 其實愛美麗是耐力最好的 )

 

PS  如文森先生要加路入  太熱與ㄚkino   . . 

 

人家有女朋友ㄟ  . . .  別這樣啦 ( 讓難得能一起上高山的小情旅人好好玩ㄚ )

 

愛美麗下次我跟妳走  . .  口口妳要等我ㄟ . .   妳合歡西走比我快ㄟ = = ! !

 

From 小恬恬

 

 

Taylor

看似簡單的林道,反而是拖垮大家主因,第一天的17公里 的林道就讓好幾個人腳底起水泡,導致最後一天重回林道時腳幾乎受不了,這跟定期定額投資ㄧ樣,時間長短是非常重要的因素,而不只是難度高低,經過這次的經驗,下次大家會更謹慎。

自從去年底雪山回來後,只有5/8去了宜蘭聖母峰,其餘的郊山訓練都沒有參加,但每個禮拜一都還有打羽球,體力都還有一定的水平,所以平常就要有運動的習慣,加上常常失眠的訓練,讓我在山上每天睡不到一小時,還是可以應付每天12 小時的路程,如果想要訓練失眠的話,可以找我討論。

另外高山症其實不要太嚴重的話,普拿疼就可以搞定,只要你不是像那個死老頭,死都不肯吃藥就好了。不過我的高山症除了頭痛外,還有脹氣,吃藥好像都沒用,這是造成我無法入睡的主因,是否有哪位高人可以指點?

總之,這次的大小霸之旅,老天爺算是對我們非常眷顧,登頂時晴空萬里,所有美景盡在眼哩,只有在回家時的林道給我們難能可貴的經驗,讓我們更懂得如何準備下一次的挑戰。

 

 

Akino

參加山水社後,

登山讓我接觸台灣平地外的三分之二土地.

登山讓我認識山友們不同於平常的一面.

登山讓我知道另一種生活.

登山讓我體認到生命的靭性.

登山讓我學會走路和呼吸.

登山讓我走向大自然, 回應原始的渴望.

Ø       伊澤山上影片分享: http://www.youtube.com/watch?v=_mGMg_njJiQ

Ø       加利山上影片分享: http://www.youtube.com/watch?v=4LKOnpK_5Fw

Cynthia:

Panny

距離上次登百岳已經有四年多了

其實一直很懷疑自己能不能通過這次體力與耐力的考驗

謝謝同行夥伴們的互相照顧, 謝謝全球人壽山水社的各位!

還要謝謝我的同學Polly, 介紹我參加這活動…

雖然她被公事纏身, 還是很有義氣地來送大家上車!

Akino, 你患高山症的時候, 我們好無聊! 少了人練肖話!!! 當然也要謝謝你安排的行前訓練, 真的獲益不少!

Cynthia, 不論是ooxx還是山水社,妳是我心目中的一姊! 讚!!!

Amery, 還好妳有揪我一起共乘計程車回家,不然我應該昏睡在捷運站吧!

Taylor, 謝謝你的薰衣草藥膏,不僅沒讓我睡著,對付酸痛還真是有效!

Martin, 不好意思喔! 開你腳痛的玩笑, 還說很想跟你買口香糖… 不過應該也是因為你腳痛, 我才有機會走在你的後面, 不然你早就飛奔前進了!

Derek, 人超nice, 一路陪著芝珮前進. 還要謝謝你的ok繃喔!

Grace, 是勇腳也是好姊姊, 不忘幫弟弟拿外套穿

建宏, 謝謝你的護膝, 讓我破掉的褲子不會在強風中飄搖

芝珮, 聽說妳的背包很大,其實很輕! 噗~ 下次爬山我們一定要有"三青"!

Jeff, 真的很強, 明明走得累到不行, 還折返回去幫忙落後的隊員! 回程時走錯路, 應該是累翻了吧!

Vencen社長, 好man啊! over... 老覺得你的聲音都是透過對講機傳過來的! over!!!

Viola, 看起來很嬌弱, 事實上卻是一名猛將!!! 用冷水洗頭洗澡, 在山上還不忘敷臉, 難怪皮膚那麼好!

小S, 真的很妙… 對妳的第一印象是在劍潭山迷路… 沒想到這回去大霸, 還是迷路了! 這樣才有機會坐到警車回山莊嘛~

Colin, 謝謝你幫我背睡袋, 還幫忙吃掉行動糧減輕負重!

Kevin, 苦於腳痛的你, 辛苦了!

謝謝用意志力堅持的我,不認輸的我… 才能真正完成這次的大霸群峰之行

謝謝老天爺, 謝謝大家!

ps: 最後~ 我終於知道品酒行, 品的是大霸的滲(聖)水, 早知道就走慢點, 多喝個幾口... 我的褲子也不會破掉了!!!

接下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no(阿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