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梅醋        

 

來自清流 自然清香

 

清流部落   Clean & Peace

位於南投縣仁愛鄉,因國民政府來台時,感動其溪水清澈天然而得名,曾是歷史上霧社事件遺民賽德克居處。如今事過境遷,清流之溪水澄澈依舊,梅樹遍山傲霜而立,所產胭脂梅質量俱佳,堪稱純淨與和平的象徵之地。

 

 

本產品使用純天然原料,保證不含人工添加物。所用胭脂梅天然無汙染,並使用麥芽糖與頂級陳年醋以獨特配方淨泡多年,清新爽口,酸而不澀,甜而不膩,使人飲後讚不絕口。

本產品為濃縮陳年果醋,有果肉沉澱物屬自然現象,請安心飲用。

使用時加入冰塊或水,依個人喜好調製28倍飲用。

 

 

市價:      NTD500.- (550ml)

促銷價:   NTD350.- ( 550m l)

 

    三瓶以上宅配免運費。

 

產地資訊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中華路205

台北聯絡處

        聯絡人:楊秋葵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麗山街38522F, 11449

        電話:0939-246-081

        E-mail: cynthia.yang@gorton.com.tw

 

地理位置

 

清流部落位於南投縣仁愛鄉互助村境內,東鄰本村中(Nakahala)部落及新生村眉原(Ba'la)部落,西接國姓鄉北港村梅林社區,東南有北港溪環繞,後方有眉原溪,北方有眉原山為屏,係封閉、獨立、嫻靜的部落,附近更有北港溪花園、神仙島、泰雅渡假村、原園山莊、咖啡園、蕙蓀林場等觀光勝地。

霧社事件與川中島的由來

清流部落居民均屬泰雅族亞族賽德克族群(Se-edeq),原世居霧社地區。19301027日 ,因不堪日本暴政統治,爆發霧社原住民抗日事件,震驚國際。193156日 餘生後裔遭日本政策強制迫遷現居地清流部落。由於現居地是由兩條河(北港溪和眉原溪),台地中央地帶又有一條族人們稱為阿比斯溪的小溪貫穿,因為有三條溪流包圍住此地,因此日治時期被稱為「台中州川中島社」。國民政府來台後看見北港溪清澈之溪流,認為此地為一好地方,因而改稱清流部落。

 

從霧社到清流、六個部落整合成一個部落的發展過程

1930年霧社事件前,清流部落居民世居霧社地區,分屬DloDUX(圖羅德夫,現今仁愛國中);Gu-G’’u(庫奴,現今春陽部落);TruWAN(圖路彎,現今春陽溫泉區);SuKu(斯庫,現今雲龍橋旁上方);MeHeBu(梅黑濮,現今廬山溫泉);BoAlun(波阿倫,現今盧山部落)等六個部落,總人口數約1400人,事件後迫遷至Gluban (清流部落)時人口僅298人,幾近滅族,足見事件之悲壯。後又逮捕潛回原居地者4人(1人年幼飭回,3人處死),再經日人長期佈線調查偵知,尚有23人於事件中襲殺日人,於19311015日 以全村歸順式名義,於埔里逮捕此23人,並凌虐處死。迫遷之初,有因水土不服病故者或憂恨、自殺者不乏其人,更可悲者經皇民化教育誘導部分青年參加高砂義勇軍,強顏事仇,餘生後裔剩下老弱婦孺僅存200餘人。

清流部落現況

 

清流部落(川中島,Alan-Gluban)在初遷先祖篳路藍縷、披荊斬棘、墾荒闢田,再經族人七十餘載的努力奮鬥,建設了今天富麗的村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no(阿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