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行程修改

n       最近上玉山國山公園網站查看觀高山屋的情況, 發現無人申報, 寄信查詢, 管理處回覆如附件, 玉山國家公園的確認 因去年莫拉克風災影響,此路段受損嚴重,故預計今年仍無法開放, 很遺憾八通關不能成行, 只好寄望明年可賞法國菊.


 

因此我們要改地點為大霸尖山.

 

近年來, 台灣天災不斷, 造成多條登山路線中斷, 大霸尖山也是封閉多年, 於在2009年 七月一日才開放, 不曉得哪時會不會因水災而再度封山, 大家要把握有山堪爬直須爬, 莫待封山空遺憾.

 

大霸群峰包含大霸尖山、小霸尖山、中霸尖山、東霸尖山、伊澤山、加利山群峰,扣除中霸和東霸外,有四顆百岳名山。分別為標高3492的大霸,百岳排名27,台灣三尖的老二。標高3418的小霸尖山,百岳排名32,八銳之二。標高3297的伊澤山,百岳排名52,六易之二。標高3112的加利山,百岳排名87,六肩稜之三。大霸尖山,素有「世紀奇峰」之稱,它的形狀如同一個圓柱,四面都是直立的懸崖,因此當地居民也稱之為「酒桶山」

 

大霸尖山位於台灣的雪山山脈,聖稜線北端,其山勢突地拔起,危峰孤峙,遙望如同覆置的大酒桶,四面崖壁寸草不生,山形冷峻,令人生畏,台灣泰雅族與賽夏族原住民堅信大霸尖山是其祖先發祥地,一向尊為聖山。大霸尖山與中央尖山、達芬尖山合稱「台灣三尖」。

 

 

詳細內容, 請參閱: http://tw.myblog.yahoo.com/akinochai-akinochai/article?mid=473&prev=-1&next=463

 

 

n       時間: 520 ()– 5/23(), 日期決定的考量點: 選在梅雨季節後和颱風季節前, 並留一個星期的緩衝時間申請山屋.

n       領隊: 野外或雪豹, 考量點: 車輛 / 山屋 / 餐廳 皆由他們負責.

n       挑夫: 因須重裝走20km的大鹿林道東段,再走約4km爬升950m 高度和有些人要背單眼重 3公斤的相機, 若須請人幫忙負重的話, 可考慮合資請個人專屬的挑夫分担重量.

n       確定行程和費用: 在人數確定後, 會再跟領隊討論行程和議定費用.

日後相關訊息除了 email 通知大家, 隨時的訊息會放在此網站: http://tw.myblog.yahoo.com/akinochai-akinochai/article?mid=473&prev=-1&next=463

 

n       行前主要訓練: 訓練考量在距離 20 公里和負重.

u     出發前 3 : 重裝 - 劍潭山 –> 風櫃口.

u     出發前 2 : 重裝 - 北插天山 .

 

 

2        行程內容

 

1.       活動名稱

大霸群峰 - 品酒行

 

2.       難度說明:

百岳級

 

3.       領隊:

台北縣野外育樂協會或雪豹

 

4.       活動對象:

愛好山水人士

 

5.       人數限制:

18

 

6.       活動日期:

520 ()– 5/23()

 

7.       活動費用:

在人數確定後, 會再跟領隊討論行程和議定費用(不需背負公糧及公家裝備,但需自背睡袋及個人物品)

 

費用包括車資、餐費(第0天晚餐請自理)、200萬意外險及醫療險、協作、領隊、嚮導、租借帳棚、行政、入園門票等費用.

 

若須請人幫忙負重的話, 可考慮合資請個人專屬的挑夫分担重量.

 

8.       報名及繳費方式:

即日起開始報名,須 email回覆確認及繳訂金 1,000元才完成報名手續,否則不予以保留名額。

 

之前八通關有報名和興趣的愛好山水名單有: 請再確認是否要報名大霸行程.

Akino, Shirley, Martin, Taylor, Polly, Richard, Big Ben, Grace, Julie, Debby, Amery,Kevin, Colin 13人.

 

n      目前報名品酒行狀況:

參加者: Akino, Vencen, Grace + 2, Amery, Richard, Shirley, Debby, Polly, Colin, Martin, Cynthia, Taylor, Viola, Kevin, Fanny  17.

 

無法參加者: Elsa , Kent , Julie, Kimberly, Connie, Big Ben, Anita, James,Amy.

 

9.       報名截止日期:

318(四)

 

10.    集合時間及地點:

另行通知.

 

11.    行程規劃:

預計如下.

2010/5/20 () 6PM集合出發往觀霧, 晚上宿清泉山莊民宿  (300/ ) 教堂通鋪(離雪霸40分鐘車程)

2010/5/21 () 4AM起床吃完早餐後往大鹿林道=>馬達拉溪營地=>夜宿九九山莊  (今天步行 21K)

2010/5/22 () 5AM起床吃早餐   99山莊=>加利山=>恩澤山=>大霸尖山=>小霸尖山=> 九九山莊 (今天步行15K)

2010/5/23 () 5AMm起床吃早餐   99山莊=>馬達拉溪營地=>大鹿林道=>觀霧    (今天步行 21K).

 

參考網站: http://laxic.blogspot.com/2009/12/blog-post_24.html

山友的心得1: http://mypaper.pchome.com.tw/alechen/post/1320206434

山友的心得2: http://photo.xuite.net/circe.sky/3614217

山友的心得3: http://blog.xuite.net/shylian.chen/blog/29338006

山友的心得4: http://album.udn.com/photo/play.jsp?uid=fullwin1&f_BOOK_ID=236778&o=odr

野外最近帶團心得: http://www.taipeimt.org/record/list.asp?T_Id=117

 

 

12.    行前訓練:

n       出發前 3 : 重裝 - 劍潭山 –> 風櫃口.

n       出發前 2 : 重裝 - 北插天山, .

 

13.    裝備需求:

大背包、背包套、睡袋、睡墊、厚襪、登山鞋、涼鞋or拖鞋、防風外套(附帽子)、保暖衣(pile or 羽毛衣)、排汗衣、備用衣物、備用襪、手套、防寒帽、兩節式雨衣、頭燈、備用電池、水壺、衛生紙、個人藥品用品、鋼杯湯匙、垃圾袋、行動糧、身份證、健保卡、備用金

14.    備註:

n       活動中請遵從領隊的行程安排、引導,勿脫隊行動。

n       行程中若有身體不適,務請告知領隊及幹部,謝謝!

n       本行程必需申請山屋並辦理入園入山申請;出發前前兩週取消者扣團費30%;出發前一星期取消者恕不退費。若申請無法核准,另可安排其它出發日或更改其它登山行程。若無法配合其它日期與行程者,需扣除代辦費每人200元後,餘額退還。

n       本行程需額滿12人才得以成行,否則需予以取消。

n       出發日前如遇颱風、封山等,人力不可抗拒之因素影響,經氣象單位或政府相關部門公佈時,將延期出發或取消活動。唯若無法配合挪期而取消報名者,則需扣除保險及作業手續費用每人200元,尚請見諒!

 

15.       Pending issues:

n       確認參加人數.

n       確定領隊, 嚮導 - 台北縣野外育樂協會.

n       確定行程 - 時間和野外確認了.

n       協作員人數 - .

n       費用.

n       山屋申請快手.

 

 

16.       實際行程:

 大霸群峰品酒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no(阿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